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望乡 12

王凯利周六看到千智赫要出去,让家里司机送他去大光明气不打一出来。

看电影是什么样的场合,放映厅里灯一关乌漆麻黑两个人挨着坐。那都是谈朋友的地方,小手拉一拉,肩膀搂一搂。大马路上不好做的事情,在里面什么都做了。

千智赫这个缺心眼的,昨天白喂了一顿牛排,营养都没长到脑子里。



王凯利明面上拦不住,看千智赫一身家常疏松打扮蹦蹦跳跳的出门。猜着十有八九和傅鹏脱不了干系。老老实实的读了几个月的书,突然不老实了。

他蹭蹭蹭的冲出去,王凯利登登登的上楼梯。

“喂?王家桥,你要不要看电影?”



王家桥本来就准备出门去,周六约了几个兄弟去溜冰场。当然,看电影是更摩登惬意的活动,只是王凯利非逼着他们一群大男人包场整个下午的电影,并且立刻马上就办也是很没道理。

不过既然王凯利说了,承包他们电影票,晚上去大富贵吃饭也可以找他报销。王家桥还是振臂一呼,领着浩浩荡荡一群人改道去了大光明。



今天放的是《红菱艳》,英国的爱情电影。王家桥他们兴致缺缺,全冲着大海报上丰腴的跳芭蕾舞的演员画像还有点看头。去售票厅把所有的余票包圆了,放映厅里就剩寥寥几个之前先进来的观众了。

他们迟到了,演播厅黑漆漆的一片,影影绰绰几个零星的散客。检票员看着他们几个人手里一沓电影票,心想有钱人真是会糟蹋,拿着手电筒往里照照:“几位先生请随便坐吧。”

王家桥挑了最前排最中央的好位子才坐下,隔壁的小开就靠过来:“诶!你看那不是傅先生和千智赫吗!”



傅鹏本来觉得如有天助,今天看电影的人太少了。千智赫兴奋的握着手里的电影票跑过来,像只单纯可爱的小兔子,一身纯白的绒毛软呵呵的,让人有要狠狠蹂躏一把的冲动。

他不动声色的捏了他袖子进来,跟他讲今天电影的内容。

爱情,主角在感情和事业间纠结不定的抉择。

“你知道什么是爱情吗?”傅鹏略松了松腰间的西装扣子,换了更舒适的坐姿,他微微抻了抻手,绕过千智赫端坐的背,正好是可以一臂搂住的距离。

千智赫急的什么似的,猛地站起来:“傅大哥,我一心学习的,心无旁骛。”

这诚实的孩子,也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心慌失措的心虚的急着表明。千智赫嘴里,是讲不出爱情这样开放的字眼的。他没来由的想到王凯利,想到他牵着自己骑马,围着自己用刀叉的场景。

这些小心思太龌龊了,王凯利要谈情说爱也不是和自己。他有那个西洋化的名媛小姐,千智赫亲自承诺放弃的制约关系,心里却残留和贪恋着不相关的暖意。昨晚他做了梦,梦到王凯利一直把他环在怀里,然后放下的手里的刀叉,仅仅交握着手心。

这样的梦,千智赫惊醒时满心的愧意。他明明装大方装不要紧,却自己的小世界里藏了一个旖旎的遥不可及的梦境。

仿佛被人偷窥到了什么,傅鹏一问他,巴不得跳起来澄清。

“哎,小傻瓜,出了学校我就不是先生,不会批评你。”傅鹏推推消瘦鼻梁上的金丝眼镜:“爱情是神圣美好的东西,你不用避讳,反而,我鼓励你,勇敢去尝试。”

爱情,是甜如蜜的春心萌动,是暖如火的热情。傅鹏说,千智赫,人生苦短,须尽欢。

傅鹏见他一脸懵懂不置信的样子,紧张的在口腔里用舌头顶牙齿,使得面颊微微有些鼓起。这薄如翼洁如雪的肌肤,细致到没有纹理。傅鹏轻轻用手去捏了捏,触感弹润滑腻。真是个让人爱不释手的小东西。

千智赫脑子还短路着,他有些惊讶的坐直身体。刹那间整个放映厅的大灯都暗了。只有头顶上高高的那束追光一路冲破阴霾灰黯头到大荧幕上一片交织的风光。

有一些沉闷的音乐从不知道什么地方萦绕开,伴着荧幕上片头的大标题。千智赫第一次看到原来人和影可以这样放大又如此真实接近。明明是远在天涯的陌生场景,像看得见摸得到的真实。

荧幕上明暗交错的光投在千智赫惊讶又兴奋的小脸上,微启的双唇也沾着精彩的水亮。

傅鹏咽了咽口水,他微微的靠过去一点,手自然的垂到隔壁的座椅靠背上,离千智赫消瘦的肩越来越近。



“啊呀,傅先生啊!”

“诶?千智赫!”

“家桥?!”

“喔唷,吵死了看电影不要说话好伐!”

“哇啦哇啦干嘛!”

一时间喧哗一片。


等再安静下来,傅鹏和千智赫被热情的同学们拉着从偏僻的角落,坐到了第一排最中间的地方。被王家桥他们簇拥着。


王凯利在洋房卧室的小露台上眺望,见千智赫被王家桥的汽车送回来。

他满意的回到座位上看账本,不动声色。



千智赫今天也算是玩的开心的,他是去和傅大哥看电影的,结果也是和傅大哥一起看了电影,还有一群同学们。晚上还能蹭王家桥的汽车回来,省时省力的。

王家桥大部队又去了大富贵,松鼠桂鱼,腌笃鲜,糖醋排骨,闷蹄膀喊了满满一桌。橘子水灌了两大瓶,突然灵光一现。

这大手笔大阵仗,天上掉的馅饼,老哥当的冲头。怎么王凯利突然就良心发现,兄弟情深起来了。看电影还吃酒席,看电影还遇到了老熟人,老熟人还是千智赫。

好啊!王凯利你个老小子,真把我王家桥做桥用啊!


王家桥从小被他哥压过一头,打架打不过吵架吵不赢。小跟屁虫似的给王凯利做小跑腿小跟班,王凯利老是憋着小聪明弄得他像猢狲唱把戏。

这会儿王家桥十九年来晚开的窍被两瓶汽水冲破了天灵盖。

第二天大大咧咧的闯进王凯利的书房:“你呀你,王凯利,啧啧啧,老实交代。”

“交代什么?”王凯利的衬衫一丝不苟的熨贴在胸前,面色日常,一副笑面桃花的好皮囊。

“那你不交代也不要紧,我有事和你讲。”

“什么事?”

“我喜欢千智赫。”

“what!你发神经病啊!”王凯利跳起来,撞到了桌角,大腿上一阵钝痛惊呼一声狼狈去捂。

哈哈哈哈哈,王家桥心里笑到抽筋,脸上还是一本正经。“正好你也不要他,我帮你解决了大问题,反正他嫁到我们王家,爷爷的承诺也守住了。一举两得。想当年,我也就是晚出了娘胎几天而已,不然我们家两个孙子,我也是年龄相当可以许配的呀。”

“放你的狗屁!”

“诶!王凯利,你骂我!”

王凯利挽了袖子追出来:“我还打你呢!”





* 祝我今天好运。
* 人生有太多难点,行路难更要且行且珍惜。我想有因有果,祝一切善良都不要被恶意曲解。










评论(87)

热度(6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