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情意 九

鸦雀无声后,满堂哄笑,咱小七一张素帛,也懂啥叫采补?

姥姥瞪了一眼众人,小浪蹄子们怎么教坏了小七!

师姐们面面相觑,咱可是没有。又笑作一团了。

小七被看扁了,心里甚为不快,你们明明都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不许笑!”

大师姐扶了腰过来:“小东西,你倒说说,你们怎样了?”

“就是…就是在一床睡了,然后抱紧紧的,然后…亲了这里,然后还舌头…腰…”小七急的连说带比划。

姥姥倒吸一口冷气,又是无师自通了!

师姐们正色道:“我家小七真是会勾人,长得这般好,又能亲会摸的…”

“不不,是他亲的我摸的我。”

“什么!”

不得了,看来小七吃了亏了。姥姥说,不成,把我的宝贝给欺负了,这手段惯高深的,又迷去了心窍,把人也要带走。

“你可不许和他走!宝宝诶,可算是你着了道了。”

小七怎么肯,坐在地上撒泼打滚鼻涕眼泪,可他越这样,姥姥更认定是哪里的老怪蒙了他的心智。

“千防万防,还是让野狼给叼了去,哼,我倒要去会会,哪路的妖精敢打我宝贝的主意!”



林惊羽在门外听好久了。

他怎么放心让蠢狐狸一个人回家,也担心他乐不思蜀被留下了就忘了自己。一路腾云来的,远远的就在小七的头顶。

这傻子,把床帏里那些亲昵和盘托出,林惊羽也听的脸红心跳的不好意思起来,偏偏小七讲一半藏一半的引人遐想,姥姥咬定了他遇人不淑,闻言林惊羽急了。

只怪小七口无遮拦的,林惊羽再清冷也暗自在门口深吸了几口气。照惯例,这种小妖精一辈子都没机会见识他这般尊贵地位的上仙,并别说要他老人家屈尊亲临山野草台的小妖洞。

他本犹豫,在看到小七玄色的袍子在泥地上蹭来蹭去的撒泼,心肝宝贝哭的梨花带雨,咬咬牙就朝里走。

“是我要带小七走,来晚了一步礼数不周,望姥姥见谅。”林惊羽跟着小七叫了尊称,可脊背笔直,面容清高,周身散发仙家贵气,超凡脱俗,震慑人心。

不紧不慢的悠悠而来,面如冠玉,青丝飘逸。

姥姥一眼就看出了上仙身份,品级虽不是她们这等小妖可枉议的,但林惊羽云锦金丝腰封上佩的那块灵犀石,却是凌云峰帝君氏族信物。

林惊羽那声姥姥,不亲不热的反带了几分威仪,吓得姥姥差点定力不够要变回兔子精原型。

小七这个祖宗,真是招惹了大神。人家吹了气就能把这山上大小几处妖精洞都夷为平地。偏偏他没事人似的,从地上瞬间跃起,扑到上仙身上去,“惊羽,让你等我,你怎么来了。”

身上的尘土也蹭到林惊羽的身上,他却没看见似的,只顾去拭干小狐狸脸上做戏飙的泪。

两个人腻腻乎乎的旁若无人,姥姥和师姐们则大气不敢出。这小崽子造化好,今日里青屏山和凌云峰攀上了亲家,要鸡犬升天了。
看够了,小七才想起来,所有的目光都定定地聚焦在他们两人身上。心里一急,忙去护犊子:“姥姥别难为他哦。”

姥姥叹了口气,上仙别难为我就行。平日里保护的太周到,还是怪自己,养出了这么个有眼无珠的小东西。

林惊羽抢着开了口,他本无计划现身的,不想有多波折,直接把人拐回天宫再说。朝姥姥投去意味深长的一眼:“姥姥定会成全的吧。”

“啊…哎…成全成全。”想想不甘心,深怕小七受欺负,双方实力差距悬殊,实在是孤注一掷。“这位…公子,我家小七从小生在山野,脾性顽劣,没有规矩,可他天性烂漫,秉性纯良。若是何处礼数不周,冲撞冒犯,还望…还望公子海涵,莫怪罪,大不了,再归还于我便是。”

“我自有安排,姥姥就请放心,小七我会全力待他,保他无虞。此去并不远。”腾云驾雾自然是眨眼的功夫就到通天栈入口。

小七听说不远,又从离愁别绪里来了精神:“原来不远啊!那姥姥和姐姐可以常来看我。”

姥姥脸色一青,“还是小七常回来看我们就好。”



事情倒是出奇的顺利,小七心里没了顾虑,急着整理包袱上路。约好了个把月的回来玩玩,这就要带着自己的人上路去奔新生活了。

出门又不忘变戏法似的拿出一条红绸缎带,系在林惊羽腕子上。“给不了你大花轿,红嫁衣,戴点红也算是做了我的人了。”

一众送行的妖精差点没翻白眼撅过去,两个人贴身粘着彼此,姥姥连提点一句的机会都没有,只能让他听天由命自求多福去。

林惊羽心里哭笑不得,被小七牵了红绳的一头走着。脸上还是忍不住的笑意。



下了山,林惊羽就让小七换回原形,把它搂在胸口,脸蒙在衣襟里。“你闭眼睡,一会就到家了。”

小七被不想睡的,他好奇这路到底有多难走,可抵不住林惊羽双手在他眼前一蒙,就昏昏沉沉的跌到梦境里。

惊羽回了月白宫,前脚进门后脚帝君就传他去述职。

这次治水有方,乐善好施。帝君对这个小儿子最是放心不下,在天界也通过玄天镜暗中观察的。

万万想不到,除了看到表现的不错,还有意外收获。他冰块似的木头人儿子,这是要开荤。

林惊羽回宫还搂着一只狐狸精,这事儿从通天栈直接传到了云霄殿。天宫里都炸开锅了。

帝君有一搭没一搭的问话,怎么也找不到开口的契机。

倒是他的小儿子不耐烦了。“父君,我还急着回去,一会小七就该醒了。”

他那稳如泰山的父君吓得面红耳赤,这…这是白日宣淫?

“你…咳咳…你这狐狸精打算怎么安置?”

“他叫小七,父君,不用安置,小七天真朴实,盛会酒宴都可免去,他住进我月白宫,就是里面的半个主人了。”

乖乖,帝君对惊羽另眼相看,他这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也罢,这小儿子,从没有一回俯首帖耳的,每每都是由着自己性子,整个凌云峰,谁敢悖逆。

帝君还想多问几句,看惊羽一脸不耐,想想还是春宵一刻,反正早晚要来拜见公婆。



小七醒来,一个置身于偌大空旷的琼楼玉砌宫殿里,四下无人,薄纱飘渺,雾气袅袅,分不清天上人间。

小七想,这是在做梦吧。

用力嗅了嗅,方圆竟无一丝妖气仙气人气,像被罩在一个与世隔绝的笼子里。室内简洁,摆设多为玉器,满目入眼皆是洁白无瑕,干净到他不敢随便触碰哪里。

若是在梦里,也是个无趣的梦。还不如梦见吃鸡来的快活。小七四处游走,找不见一丝活物,宫殿大的不着边际,寻摸了许久,才看到扶手直上好像通往无穷无尽的宇宙里。

小七一溜烟的往上跑,直到气喘吁吁。终于来到更高一层,他不知道真的跑到了上级的天界里。

那里从明变暗,繁星点点,天如墨玉。

被星云围绕着,直看到小七觉得头晕。

还是没意思,这梦要怎么才能醒呢。有了,小七爬到瑶台上,伸开双臂,无拘无束的感觉美哉,然后闭眼一头栽了下去。

林惊羽才回宫,从天而降被重物砸倒。是谁去九重天里往下扔垃圾!

艰难的爬起来,才发现扑在自己身上的就是心心念念的小狐狸。

他从至纯之界飞身而下,受仙气净化而被迫现了原形。不受力,仿佛一枚羽毛般,忽忽悠悠的飘下来。

然后砰地一声,落到什么东西上,撞的有点痛,又弹在地上。

林惊羽从地上坐起来,看看摔扁了摊开来趴在一边的小七,骨碌碌打了几个滚坐起来抖抖一身银白的毛,眨巴大眼睛歪头无辜的看着自己,有些无奈。





* 最近有点忙,去申请美签等面试中。
* 下巴上又发了两颗大脓痘。

评论(47)

热度(7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