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情意 八

将醒未醒时,林惊羽鼻尖一阵阵的痒意。小七先醒了,发现被紧紧困在林惊羽的胸前动弹不得,只好扇扇尾巴去触碰惊羽。

“醒了?”嘴边的一抹笑,歪歪的不怀好意。配着林惊羽晨间略沙哑的嗓音,像一根羽毛反过来挠进了小七的心里。

小狐狸说不出话,他的瞳色是浅的,像一块琥珀里面嵌着深情对视的自己。粉嫩的小舌头紧张的一下下的舔鼻尖,四肢胡乱的蹬。
林惊羽可不想遂他的愿,“你倒是变回来啊。”

怎么可能,搂的这么紧,现在伸展开人形还不要勒死自己,小七又去摇尾巴,棉花般的触感轻抚到林惊羽的脸颊上,没一点威慑力。

林惊羽反倒促挟的抓住尾巴尖儿不放,在手指里轻轻缠了一圈,有一搭没一搭的剐蹭它身侧温热的皮肤毛发。果不其然,小东西委屈的憋了一包泪在亮闪闪的瞳里,身子也惊颤了一下。

“快变回来,听见没,不然我还挠你。”


噌的,林惊羽被怀里突然的力推了一下,往外退了些。

可小七还是被他圈在怀里的,谁让他的腰身精瘦狭长,惊羽的手也还停留在刚才的位置上,继续骚扰。

哈哈哈哈哈噗!

小七怕痒,浑身上下的乱拱。

“错了没,还要不要一个人睡在外头。”

“哈哈哈,错了错了,哎,我其实也愿意和你一处,可是我是为你好啊。”

“为我好?”

“嗯。”小七把头撑起来,一本正经:“毕竟我是妖,天天睡,你受不住的。”

“哼。”林惊羽叹息,你也未免自视过高。

“小狐狸,我让你回去和家人告别,然后随我一起回家好么?”林惊羽思量了一夜,小七若住不惯仙界,他也可以寻一处无人僻静的世外桃源,为他创一片可以不谙世事,为所欲为的自在天地。

关键时刻,小七没来由的思乡情怯了,“姥姥定舍不得我,她养了我这么久。我也舍不得她,也舍不得师姐们。”

这感觉很怪,好像以前某个艳阳高照的日子,嬉戏的他们被山下热闹的爆竹声吸引,是乡下人家办喜事,红巾红袄的新娘子出门来,抱着爹妈放声大哭。

小七问师姐,为什么人人都喜气洋洋,新人却哭哭啼啼啊。师姐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以后那小妇人就要背井离乡去外地的夫家过生活了。

哦,小七想,自己怎么像那个小娘子一样想要哭唧唧的心里难受呢。

“可是…惊羽为何不能和我一处过日子呢,应是我让大花轿子来抬你,跟我回青屏山啊。”

“咳咳,”林惊羽并不准备在这节骨眼上点化这只傻狐狸,只能继续打太极:“小七都说了,青屏山上都是妖精,各个比你更精进,我怎敢在那里落脚,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哎,也对。”都不是一般的妖精,是魅惑众生噬人骨髓的妖精。小七看看林惊羽,肤白如瓷,明眸皓齿,画本上的潘安宋玉是真是假未知,可惊羽就是天下顶好看的人。

别说外面那些自己都没见识过的姥姥口中的妖魔鬼怪,光是师姐们平日里提及美男子口水直流的样子,小七都觉得担心。

若自己不能时时刻刻看好自己的宝贝,分分钟要给人叼去。

姥姥这么久以来的良苦用心,此刻小七才有体会。

咬咬牙,也罢,还是跟着惊羽远走高飞去过平凡日子。想姥姥了再回去看看就行。

“那你容我三日,我去去就回,和姥姥姐姐们辞行,也让他们安心。”

“不行,我得陪你一起。”

“我是担心你不方便同行!你不知道,那日你能在山上来去自如,全因为大大小小的妖精都离山赴宴去了。只留了我一人看家。若今时今日你再去,”小七啧啧摇头,“可不是我吓你,她们一会变成大闺女,一会幻作小媳妇,搔首弄姿的等你上钩,吸你的元气,喝你的骨血,哼哼哼。”

惊羽心中乍舌,小狐狸为了喝住自己,竟然编排这种哄三岁小孩的把戏。他一脸义气凌然的样子,讲故事的人自己都入戏三分。

“好好,那你去,我在这里等你,可说好三日为限,你若不回,千难万险我也要去寻你的。”

“一言为定,话说,惊羽,你最近可缠人的紧啊,哈哈哈。”小七学着那些浪荡公子和孟浪女在长街上勾勾搭搭的样子,拿手指去挑他的下巴。

林惊羽的虎牙磕着自己红艳艳的唇,他要安心忍耐,也就三天的功夫了,任他轻佻欢畅,等收了这小冤家,再慢慢调教不迟。



小七回山的路上,提了大大小小好几个包袱,这城里好吃的好玩的,林惊羽让他尽情的买了带回去,搞得和回娘家的新媳妇一样。
走在山间,小七惊觉这已是连日来好几次有这样的错觉。

姥姥看见小七的第一眼,又惊又喜的要撅过去。你这小孽障,你这小冤家。气的就要上来拧他的耳朵皮子。

师姐们连忙隔开了劝阻,都知道姥姥不会真动手。做足了戏要给个台阶儿下。

“你看你猴儿似的皮,混去那里了,这么些天咱们把山坳坳都要翻过来,都找不见你人影。”

“我去山下那个城里玩了,可有意思,比附近进个小村落漂亮太多。”小七忙着展示他带回来的礼物,一样样的摊开分发显摆。

“哎,看看你搞得又脏又乱的,腮帮子都唆起来了,瘦脱了形。我的心肝宝贝儿哎,心疼死姥姥。”

连师姐们都看不下去在一旁翻白眼,明明又胖了些,干净透亮的,一眼就知道在外边没吃亏。姥姥可真够护犊子。

小七卖乖,抱着姥姥的胳膊摇,拿头去蹭她香喷喷的肩膀。

“得来,回来就好,吃点好东西好好补一补,以后可不敢这么吓姥姥,我家小七最水灵漂亮,让歹人盯上了可怎么办好。”

小七可不能答应,这路上就花了大半日,还记得和惊羽的三日之约。

“姥姥,我和你说,我看上了个人儿,以后我要和他回家里过日子了,反正得空我就回来看你。”

小七嘴里还塞着零嘴,囫囵话说不清,听的姥姥云里雾里。

“你说你看上谁?看上就看上了,你何必要随他走。”姥姥想了想,成日里跟着姐姐们耳濡目染的,小七是到了开蒙的年纪,心里有惦记也是好的,就怕是,怕不知是哪个山头的狐媚子,心里憋着坏呢,那小七是要吃亏的,拴在自己身边看着才不会出差错。

“姥姥,他可不是妖,不能和我们在一处,太危险了。”

“是个寻常人?我以为是什么样的人物能迷住我们小七的心,定是个修为高的,将来也好护着你。你竟喜欢个普通人呢,想来长得小模样可好。”

“嗯嗯,特别好!”

哈哈哈哈哈哈,众人都掩嘴笑了,天真烂漫的小狐狸,成日被大家护在心头宝贝着,生人都没见过几次,哪懂什么是好。

再后一句,则让大家都僵住了身体呆若木鸡。

小七歪了头梗着脖子,得意洋洋的宣布:“我已经把他采了!”






* 那么多天了热搜都没下去,也是奇迹。现在老大和幺儿总是结伴一起上榜的。

* 我突然想起来有一次采访,问三个人准备谈恋爱的年纪,大哥说妈妈说了一定要25岁,另两个都说要上了大学以后。只是没想到那么快,小朋友就上大学了。以后一点点的该来的都会来,却是应验了大哥的话:让祝他幸福。幸福就好。


评论(32)

热度(6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