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情意 五

没走到门口,小七就吱呀一声推门而入。“你洗好了呀,快来尝尝枣泥糕。”

林惊羽见小七毫发无伤的回来了,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可他看到满满堆了小山似的一桌子吃食,又不免想起和他热热乎乎了一路的那个陌生人。

“你刚刚,干什么去了?”林惊羽端坐在八仙桌后,架势十足。

沐浴后还带着好闻的胰子味,清爽中又有一丝丝熏香的温热甜蜜。小七看着白净净的林惊羽,咽咽口水,真是秀色可餐。

见小七不回答自己,就直愣愣的盯着,林惊羽有些恼意,这是避重就轻。“说,干嘛去了。”声音都夹着凉意。

“我去吃好吃的了,还买了好多给你吃啊。”小七没眼力,还兴高采烈的推荐他的美食。

从油纸里把枣泥糕拿出来,还带着热气。小七笑嘻嘻的捧着端到林惊羽面前,嘿嘿,吃了我的糕就是我的人了。

林惊羽觉得小七没说实话,他明明和别人逛街去了,却没有老实交代。拿手一推:“我不吃。”

“吃一口呀。又香又甜。”小七还拿着糕往林惊羽嘴边凑。

用力一推,小七一个踉跄,好端端一块枣泥糕就在地上跌碎了。

小七上了火,他一腔热情被浇了个透心凉。想来也是青平山上被姥姥含在嘴里心肝宝贝肉捧大的小霸王,在林惊羽处已经好几次热脸贴了冷屁股。

“你干嘛!”

林惊羽也没想到弄成这样,可他并不觉得小七有理,梗着脖子回了句:“我说了不吃!是你非要凑过来的。”

“哼!不吃就不吃!”小七这回真走了,毫不犹豫的摔了门,砰地一声。

林惊羽一个人在房里变扭了好久,再去开门,这会没有遇到碰瓷的,小七已经走的无影无踪。

客店里静悄悄的,住店的客人都休息下了。外头的天黑的像墨汁,浓重的阴影笼罩着整个城镇。反正他是妖,只有别人怕他的道理吧。

林惊羽赌气去睡,可丝绵软卧也硌的人难受,睡不着,翻来覆去。
小七跑到街上,这会已经没有了繁华的光景,收摊的打烊的,再没得可玩可吃的地方。身上的银子都买吃的花了精光,再没办法找落脚地了。

大活人不好歇,小狐狸就容易多了。小七眼珠滴溜溜一转,显了原形后嗖的窜上了屋顶。赶走一只小野猫,小七稳稳的停在客栈的屋顶上。

往下就是林惊羽住的上房,哼,就算露宿街头,也是小爷我压在你上面。

小七心里有气,林惊羽凶的没道理,辜负了自己一番美意。他觉得姥姥教的不对,已经使尽了浑身解数,他不上钩,反倒惯出了臭毛病。

大大咧咧的睡了,房梁上的瓦片为床,天为盖,白云就是大棉被。反正虽然没了火堆取暖,城里总比山头上要少分寒气。

林惊羽从床上坐起,实在是不安心。

他叹了口气,又回到铜镜前。

臭狐狸竟然就在自己头顶上,睡的四脚朝天翻着肚皮,好不惬意。
深夜里更深露重的,屋顶上吹过一阵冷风,带起小狐狸银白的皮毛微微吹动,小七翻了翻身,把大尾巴搭在身上遮挡寒意。

林惊羽看着小小蜷起的一团,心里没了一点脾气。

小狐狸睡的很香,连被人连锅端了老巢都毫不知情。林惊羽夹着小七翻身回房,把他放在床头的软垫上,拿被子盖了。这下小七睡的更美了。

也好,和狐狸睡倒是不用尴尬了。林惊羽倒在床头外侧,也闭了眼睛沉睡去。


客栈里的后厨天不亮就开灶忙碌起来。

烧水煮粥蒸馒头,旁的人还睡的深沉。可小七闻着香味就醒了。爪子碰到一处丝滑,哎?

自己怎么睡回床头来了。

再看林惊羽那张倾国倾城的脸,就在离自己一丈远的地方。睫毛长而密,扑簌簌的随着均匀的呼吸而颤动。

转念一想,这就算是同床共枕了。不得了,该怎么采补小七没学过,但他听师姐们说,共枕眠互采补,然后功力就会大增,人形越发水灵动人。

小七躺了会静静地感受,并不觉得自己的功力有什么变化。焕回人形蹑手蹑脚地去照镜子,也和之前一样好看,并没有更出众的地方。

哪里出了问题?

小七想不明白,他又躺回床上,管他呢,可能要多睡几回才能有效果吧。反正,好在惊羽还是有良心的,大半夜的知道寻自己回来。好吧,再原谅你一回。



直到后院的鸡叫了,小七才从回笼觉中转醒。他正贴在林惊羽身上,一大半的手脚都压在人家的肚子上。

来不及收回来,林惊羽也醒了。虽然知道是同一个,但看到小狐狸变回了俊美少年还是红了脸,更何况这少年几乎半躺在自己身上,好重。

离这么近,小七也是头一回不好意思,心里想着这人算是自己睡过的了。总要有点表示,可他身上什么也没准备,更别提信物什么的了,师姐们总是随身带着帕子,说这贴身用的东西,赠给情郎,就是私相授受暗通款曲的象征了。

小七可没有帕子,也没有什么贴身物件。想了想忍痛揪了一根头发,吹口气就变为一缕缎子一样丝滑柔亮的银毛。“喏,送给你。”

林惊羽不明深意,他只是知道再不敢不接小七给他的东西了。连忙收在了袖笼里。

“我饿了。”小七把地上的糕点拾起来吹了吹,一脸的可惜。“都弄脏了,不然还能垫垫肚子。”

林惊羽怀着歉意,急忙出声讨好:“脏了就别要了,我带你去吃肉包子。”

有吃的,小七自然再没什么可计较。但回忆昨天他凶人的样子,又有些杵:“我以后不乱买东西了,你别凶我。”

林惊羽原也不是为了这个生的气,这次没头没脑的,也是暗自怪自己,小七声音低低的绞着手指头,昨晚是委屈了他。

“是我不好,语气重了对不住你。”

离得有些近。林惊羽微微低头能看到小七的发旋,这小家伙还忍痛拔了毛给自己,想到这里,手也不知不觉的拂了上去。“别放心上哦。”

小七现在已经认定了惊羽是自己的人,庞的自然不会放在心上。虽说自己的功力并没有长进,但林惊羽的身体说不定还是受到了损耗的。姥姥说那叫精气还是元气来着。

反正好好滋补一下才行,毕竟来日方长。

然后,一大早的,小七又点了鸡,还点名要五年以上的老母鸡汤。作为早饭,真的是太油腻了。林惊羽已经习惯了小七的贪吃,笑着在一边看戏。

一大锅鸡汤端上来,黄灿灿的又飘着一层薄薄的油花,小七舀了一碗,递给惊羽,你吃。

啊?

“给你补身体的,你快吃。”小七也给自己盛一碗,一起补。

小七咕咚咕咚干的痛快,一碗见底看林惊羽一动未动,“你也喝呀,可滋养呢,快喝。”

“我不用进补的。小七自己多喝些就好。”不明所以的也喝上一口,果然是鲜美的。

“一样的一样的,你喝了我再采你,还是我补!”

噗,一口鸡汤喷出来。

幸亏大清早的,零星就几桌用点心的,小二也还在一边忙碌,林惊羽忙用手捂了小七的嘴:“这种话可不能乱说。”

“呜呜呜…同床共枕…有什么…呜呜呜…不能说的。”小七不明白了,师姐们都是互相议论分享的,还忙不迭的像姥姥邀功,就差敲锣打鼓的满山炫耀了。

“就不能说,什么采补采补的,你懂什么。”

“怎么不懂,我们昨晚就是睡过了。”

堂堂狐狸精,原来还没开蒙。林惊羽心里发笑,又窃喜,还真是个干净又单纯的小狐狸。


* 人在北京,今天一路都很顺利。
* 机场里全是华为nova的广告牌,督促我飞机上写完这章。

评论(38)

热度(7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