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情意 四

小七从小长在山上,各种地势都难不住他。没想到林惊羽看上去纤瘦修长的,腿脚倒是利索,健步如飞。若不是穿戴高贵气质高洁,小七都要以为他是个庄稼汉壮劳力了。

才一日的功夫,两人就到山脚下了。城门内灯火阑珊门庭若市,到饭点了,小七的肚子嘀嘀咕咕的抗议,它已经两天没闻着肉味了。

找了间热闹的店家,两人坐下点菜。林惊羽要了三个小菜,全是素的。小七眼巴巴的望着隔壁桌的大鱼大肉咽口水,这人也可能是个带发修行的和尚。

林惊羽是天神,肉体凡胎也不用进食。只是看小七饿的慌的份上。他的神体纯净,不愿受了五谷杂粮的污浊。肉食能免则免,尝些清淡素菜尚妥。

可没吃几口,小七就在一边眼泪汪汪的拉着他的衣袖甩啊甩:“惊羽,我要吃鸡。”


调子不高,声音倒不低。刚刚好,周围几桌食客听到纷纷投来探究的目光。林惊羽这一身高贵装扮和面前寥寥几盘小菜,锦衣却无玉食。

身边的小七瘪着小嘴,小鹿般无辜的瞳透着晶莹的点点星光,可怜见的孩子。旁人的心都软了,林惊羽很难做到无动于衷。大手一挥要了一盘葱油鸡。

鸡端上来,金灿灿油亮亮,葱花点点,肆意飘香。小七咽了咽口水:“惊羽,你吃。”要知道,小七吃食从没让过谁,整个山头的野鸡怕是都进了他一个的肚子。美食当前,他愿意让林惊羽分享,可见爱之深。

“咳咳,”林惊羽清了清嗓子,“你吃你吃,不用客气。”

小七特别听话,再没多一句。林惊羽瞪大了眼睛看他在眨眼的功夫撕了鸡腿,啃了个干干净净。厉害,又多了发现了一项独步江湖的本领,林惊羽暗暗有些理解小七被家族亲人遗弃的道理。

小七从一堆骨头渣渣里抬起头来,得到了林惊羽一个鼓励的眼神后,立刻把整只鸡都吃到肚子里。

美味,比起烤鸡来加了佐料烹饪后,又多了好几番滋味。

林惊羽叫了小二来打听住店。

“有有有,最贵的雅间上房也有,普通的客房也有。”

“就要上房吧。”

“一间!”小七的耳朵灵敏,一边嘬着手指头一遍急着招呼。“惊羽不要破费了,我们两个挤挤就好。”

钱财这种身外之物,林惊羽怎会计较。可插不上话,小七就连忙打发小二走了,“你有钱不如多请我吃几只鸡。”



上房甚是宽敞,是个两进的套间。只是再大,还只有一张床。林惊羽知道小七的心思,又见识了他的胡闹。决定还是按兵不动,到了晚上再另想办法。

小七除了山洞,还是头一回住这样周正的雅间。

水杉木的家具,青花瓷的茶碗,还有刺绣的屏风,读书的卧榻。
再往里,一张翠纱幔的四角雕花大床,一张青铜镜梳妆匣的台面。柔软的两床锦被和绣花枕头,人还真会享受。

小七兴奋东看看西摸摸,他想着师姐说的,迷人勾人,就是为了搞上床去,上床上床,一会儿小七就要和惊羽一起上床了。

还在发梦,小二就抬了大木桶进来,后面跟着烧水的婆姨提着铜壶,一点点的给木桶里注上热水。小二还在一边点了熏香,在边缘搭好毛巾。就退出去了。

林惊羽倒是愿意享受这番服务的,只是小七在一边让他略显犹豫。“你先洗?我去外面逛逛。”

小七自然想和惊羽一起的,可他不能沾水,一旦显了原形要怎么把自己弄干都是个问题。

“你先洗吧,我…我去外面逛逛。”小七知道他不走开,这人绝不会宽衣的。

谁知道,他前脚才出门,就听到咔嚓,身后被插了门闩的声音。哼,你怎么知道我一会准备杀个回马枪,在山上人家早就看过一次了,害个什么羞。

小七怀里揣了林惊羽给的银子,乐呵呵的去街上转了。刚才一路小吃的摊子不少,正好再来点夜宵。



也听师姐们讲过山下村镇的情形,每家每户不一样的光景。村子里大部分还是种田做活计,也有些小买卖营生远不如城镇里的繁华和喧嚣。

总有和师姐一样花枝招展的姑娘羞答答脸红红的看向自己,小七猜到这招叫眉目传情。他想着自己是要勾搭林惊羽的狐狸,可不能让人先勾搭了去,目不斜视径直只往糕饼店走去。

一屉屉刚蒸好的糕团被整齐的码开,糖桂花的,红豆沙的,空气里沁满了甜腻的香气。

小七在各种口味前流连忘返犹豫不定,买哪个好呢?

“枣泥的最好吃。”身后传来清脆的声音,深色的戎装衬的整个人英武不凡,这年轻人一看就知非等闲。他浑身透着劲炼,却笑盈盈的站到小七一旁出主意。

“这家的枣泥用的都是北方的灰枣,甜度高黏性强,枣泥绵密甜而不腻,清香扑鼻。你信我的不会错。掌柜的给我包两个。“

话音未落,店家忙出来招呼:“成教头来的晚了,可是营中事务繁忙辛苦。”

“不苦不苦。”青年掰了一块枣泥糕递给小七,“喏,你尝尝。”

闻着香味小七就咽了口水,接过尝了,果然美味。这一高兴不要紧,嘴角梨涡像花蕊吐芯,绽开的耀眼。“好吃好吃。”

“你是外乡人吧,我怎么瞧着眼生。”

“这街上那么多人,难道你都认得不成?”

店里的人都哈哈笑了:“这是我们城内卫队教头,保我一方安宁,常驻的户籍都为成教头所管辖,自然都是认得。”

“哇,厉害厉害!”

吃人的嘴软,小七很配合的附和。眼睛却离不开枣泥糕:“老板给我也拿两块。”

回去给惊羽尝尝。


成战家里老娘最爱这口枣泥糕,他便成了这家常客。今天差事有些多,来晚了点。一进门就看见个抓耳挠腮拿不定主意的小孩子。
穿的一身干净,长的出众,是张生面孔。这孩子全身透着机灵,又天真的样子,不禁想到了自家远在皇城当差的兄弟。也是十七八的年纪,好吃馋嘴的模样,不由的亲切感。

“小兄弟,街口还有一家盐酥豆,也是我们这里的特产,要不要我带你去,我家弟弟以前最喜欢这口。”

“啊?好啊!”

小七个性外放,一路上很快就和成战熟捻起来,两人一路走走停停,说说笑笑,很快就收获满满。从街头到巷尾,天马行空的乱砍山海经,一直走到华灯初上。

“小七兄弟,不早了,我顺道把你送回去,我也要回家了。”

“成大哥,我自己认得路,你走你的,没事。”

“你小小年纪的又是第一次出远门,我还是送你一段比较放心,耽误不了。”



林惊羽早就洗完了,他在房里左等右等,又到门口张望了几回。毕竟是人生地不熟,小七又是个大大咧咧没心眼的。要是想骗他去,长得好看的也行,有好吃的也行。

想到这出,心里着急。万不得已的林惊羽用了法力,手往青铜镜上一指,街上热闹的景象就映了出来。

那个蹦蹦跳跳的翩翩白衣少年,可不就是小七。

林惊羽一眼就从喧闹里把人影辩了出来,嘴上挂了笑意,真是个馋狐狸,才吃了一只鸡出门又觅食去。

嘴上叼着殷红的冰糖葫芦,手舞足蹈的和身边的人说话。

林惊羽这才发现,小七身边一直跟着一个健壮的青年,成熟稳重的样子,笑眯眯的伴着。两人说话,嬉笑,一处看热闹。

才挂了笑的嘴角瞬间就耷拉下来了。嘭的一掌拍在桌子上,铜镜暗了下去。

小狐狸果然出门就又另觅良人去了,心浮气躁心神不定的,看了碗里的又想着锅里。林惊羽生气,他一边惊讶于自己的愤怒一边有些担心。

也算是跟了自己几天的狐狸,真要是让别人骗了去,抑或是他放弃了自己要去骗别人。林惊羽都不愿意,早知如此,还是应该由自己收了它的,毕竟…毕竟我下凡来就是造福人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这小七,没轻没重不知好歹的,他怎能明白人世艰难人间险恶,区区一只烤鸡就被药翻了,若是再给人药一次,林惊羽不敢想。坐立不安的犹豫了会,准备追出去。




* 昨天加班到十一点多,打破了极限。累到没有知觉的我,明天六点要出门赶飞机。
* 希望旅途顺利,少折腾我。
* 突然回家就发现儿子变成寸头了,角度莫名有点像哪部片子的郭天王,明明一点也不像的两个人。



评论(30)

热度(7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