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晨昏 完结

邬童坐在家里,拿着手机给尹柯发消息。虽然一直没有回应,朋友圈也再没更新。即使尹柯现在处于断网断联络模式,邬童还是每天发一段文字过去,像写日记。

还没开机吗?你在干嘛呢?我刚刚整理了行李,可我不知道要去哪儿找你。尹柯,我可能太习惯你的存在了,习惯到不够主动去了解你。再给我个机会好吗,你想去哪里都好,让我陪着你。


点了发送键,在网上查看消息记录,连着一周全是邬童的自言自语。

- 我到家了,你怎么还没回来。尹柯,我是生病了才没回你消息的。别这么小气,快回来吧。

今天太后又骂我,说我没看好你把你气走了。你说你这样是不是太不够义气,说好的一致对外,现在就留我一个孤军奋战。你真生我气啦,可我没做对不起你的事哦,我对天发誓。

这两天降温了,也不知道你出门带够衣服了没。我很想你,尹柯,看在我这么肉麻的份上,快回家。

今天我去你工作室玩啦,平时你舍不得让我动一下的那些宝贝我都碰了,不但碰了,我还拿你的颜料画画了,我画了一个你,我拍照给你,怎么样,这只猪是不是很像你。哈哈哈,有本事你回来打我呀。




邬童回想了很多他们曾经去过的地方,哪些是尹柯特别偏爱的。可印象里,这人去哪里都是安安静静的,也有皮的时候,但不是看环境的设计对人。

是的,他特别慢热。

往往到了酒店就不想挪窝了,什么当地风土人情民俗特产统统先不如总统套房的大床吸引人。关起门来就哪儿也不想去。

邬童总是要连哄带骗才能把人带出去,可真出去了,撒丫子就跑看什么都感兴趣,拦也拦不出的。

结婚一年多,远远近近的走过四五个地方。想来在哪里都留下过尹柯心满意足时的笑脸,疲惫时呆滞的眼光,还有贴心的为一大家子人采购伴手礼的周到模样。



突然回忆起来当时两人订婚后的样子,被父母催着在花园里闲逛。也不知说点什么好,吊儿郎当是一回事,正儿八经又是一回事。邬童清了清嗓子,毕竟他是兄长。

“小朋友,虽然我们本来就认识的,可要过日子又是一回事了。你有什么习惯爱好,可以和我直说,一家人就不必客气。”

尹柯想了想,抿着嘴摇摇头,“我挺随意的。”

继续往前走,那一小截细长的颈露在卫衣的帽兜外面,秋天的凉风下能看到细密的站立着的浅色的绒毛,像个小婴儿般。

邬童把外套脱下来披到他身上,“小年轻挺爱漂亮啊,露着露那的,深秋的天气夜里也要结霜呢。”

尹柯环在略宽些的衣服里,狡诘的眨着眼睛在月光下露出一丝精光:“知道了,老人家。”

邬童觉得,有这样一个人能一起一路走走也很好。因为是尹柯,让经历这荒唐事也多了一丝庆幸。




结婚后,尹柯个性里开朗的一面慢慢展示了不少。

也像小孩儿一样拉着邬童组队开黑:“快上线,我们还差一个人,快点邬童!”

“我不会打。”

“童哥你就别谦虚了,快点来凑数,我们需要你。”


五分钟后,“邬童你可真笨啊!”

“臭小子你能尊重点前辈吗?”

“打这么烂拖累了整个团队,你也好意思自称前辈哦。”

小兔崽子一天不打上房揭瓦,邬童抄着手机蹭蹭蹭的给自己充装备,一个钻石级别的人民币玩家在十分钟内就诞生了。

“咦,对方怎么来了个新人,靠,也太犯规了吧。根本打不死可还行。”

邬童得瑟的挨过去:“尹柯,有没有觉得ID很熟悉?”

“嗯?”这人一般反应总是慢两秒:“哇!邬童你怎么能帮着别人打我,太不够义气!”

“谁规定不行,组队自由。”

“我们是一家的,你也不能反戈啊。”

“谁跟你是一家,组了哪队就是哪家的。”

“不行,下一局你快换回来。”尹柯脸都要贴到手机上,用胳膊肘子戳邬童:“必须换回来,你是我老公,好意思打我吗。”

邬童行云流水的操作突然卡顿了。红着脸抬眼看了看,这么大剌剌被正了名,还是第一次,偏偏叫的挺亲热的那个人一点自觉都没有,还沉迷于游戏里。“喂喂,啊呀我要完,下一局你必须换回来。”

“哦,好。”邬童低头默默的更换了战队。这感觉有点神奇,我们是一家的,你是我老公。

所以这是天经地义的。无论打游戏还是今后可能遇到的大风大浪里,我们在一起,而我就会护着你。





越想越觉得慌张,郁风那么笃定的样子,想必一定是心里已经有了计划。想起可能他们两个人有过什么约定,邬童心里揪作一团。

终于传来郁风已经向南出发的消息。邬童苦笑了一把,让秘书订了出国的机票,总是要出去走走的,好过坐以待毙。

临走前再发一条消息:我出发了,来找你。也不知道该去哪里,可我很害怕,有人会又先遇到你。我想如果当初,就是我和你先遇到然后一起走到这里,那该多好。我还想和你一直走下去,只想和你。






尹柯每天都来这片海滩走走。

这是他辗转三个国家,飞机火车飞机的倒换才来到这里。为了避免被查到消费信息,他只带了现金。自然不能过的太奢侈,找一家民宿,小小的屋子。每天去鱼市转转买点海货自己回来收拾。

厨艺真不怎么样,也只能洗干净清蒸不配什么佐料,好在原料新鲜。尹柯从小到大从未这么任性。他只想忘记烦恼,远离困境,当一只鸵鸟,躲在世外桃源里。

就这么两三天的功夫,放空了心情,觉得整个身心都得到了海的洗涤。但是他没有做好回去面对一切的准备,没有勇气面对分离。



踩到一只刺刺的东西,低头一看竟然是行走的海星,这种奇奇怪怪的软体动物是邬童的克星。这个看上去很酷,拽的要死的男人冷着面孔,但只要一只小虫子就能把他吓得蹦到原地发射。

尹柯用修长的两根手指把海星夹起来,捏在手里去触碰它绵绵的小触须。痒痒的。

“尹柯!”
被喊到名字吓了一跳,尹柯下意识撒丫子想跑。
“尹柯你站住!”
声音有点熟悉,沙哑的带着弱弱的回音。尹柯僵直了身体转过头,下一秒就有什么模糊了双眼。

“你怎么在这里!”
几乎是异口同声。

邬童没有抱着能找到尹柯的幻想,反而是带着祭奠感情的遗憾心情重游故地。要说唯一特别和有意义的,无非就是曾经度蜜月的这片海滩了。

但是寂静的白色沙滩上,远处小小的人影是那么熟悉。邬童还以为自己像琼瑶片的主角那样相思成疾看到了幻影。观察了很久才肯定是真实。




尹柯的眼角已经红透了,他想扑过去却被邬童拦在一臂之外:“有话好说,把手里那玩意儿放下再过来。”

尹柯破涕为笑了:“你说你有没有在南美搞旧情复燃那套,你要是对不起我,我就把它塞到你衣领里!”

“不敢不敢,”邬童做双手投降状,憔悴了不少可脸上带着温暖的笑意:“快放下武器,过来给我抱抱。”



这是婚后不久,两人第一次出行来的地方。尹柯表示哪里都可以,邬童也没有什么兴趣。于是两人在世界地图上抛了一枚硬币,然后来到希腊的海湾,这片白沙滩,两人饭后一起并肩走过好几次。

当时的邬童还忍不住吐槽过:“你说我们才新婚,怎么就有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的节目了。”

“这碧海蓝天下散散步不是挺好,不然呢,新婚应该是什么节目?”说完尹柯就后悔了,邬童不怀好意的向他抛了个媚眼,吓得他低头暴走。





两人不约而同又回到这里,心照不宣的这就是最好的证明。证明即使遇到了最美的曾经,可长留在心底的归属和认同还在彼此身上。

尹柯惶恐了这几天,那种又一次被抛弃的心情这一刻都尘埃落定。邬童没有背弃他,连尹柯自己都没敢奢望的那么坚定。

突然流的泪又化作灿烂的笑。

“我们是一队的,你这么丢下我躲起来是不是不够义气?”邬童气的去捏尹柯的脸。

尹柯很不好意,躲不掉就索性凑过去亲邬童的脸。直到两人气喘吁吁的吻作一团。疑虑,不安都烟消云散。

夕阳西下里,尹柯坐在沙子上,邬童枕着他的腿悠悠的睡了一觉。他从病未愈到急着赶路,轮廓消瘦了,气色苍白。尹柯也好几天没睡好,但这会轻抚着邬童的睡颜,感觉空落落的心又一点点被填满。很安心,很知足。

日出日落,暮鼓晨钟。你伴我左右,相扶相持。

邬童沉沉的睡了一觉,直到肚子饿醒。这麻木了几天的五感六觉都醒了。
“柯,我饿了,我还有点渴。”
“少爷,你就会使唤我。”

尹柯摸摸口袋,“我快要没钱了。不过现在也没关系了,可以刷卡联网了。”

尹柯先去开机,他能料想到失联的这几天有多少人在担心。果不其然,霹雳吧啦的信号声让手机应接不暇。

邬童突然想到自己发过那么多羞耻的消息。那时候多么希望尹柯看到,但现在他一点后悔了,太丢脸了,不想让尹柯看到,特别是当着他的面,那他情愿投海自尽。

“尹柯,把手机给我,别看了。”

“干嘛!”

“快给我。”

“为什么不让我看!”

道理讲不通,霸道总裁一把抢过手机扑通扔到海里。

“邬童你有病啊!”

“郁风肯定给你发消息了,就不许你看。”关键时候智商上线了,有理有据还带着点委屈。

“傻子。”尹柯还是很吃这一套,反正邬童来了钱就有了。先去大吃一顿要紧。“我也饿了,我这两天都没吃好。”

挺委屈的瘪瘪嘴,明明是自己自讨苦吃,还弄的一副被欺负了样子。这让邬童很受用,这小孩儿是自己家的,特别放心。自信心也膨胀起来,得意洋洋的去逗尹柯:“是不是觉得我不要你了,伤心欲绝万念俱灰?”

“滚。”

“我那么重要,你怎么不早点表白,也不用这样提心吊胆的了。”

“滚。”

“尹柯,说一个呗,说老公我特爱你我离不开你。”
尹柯羞得抬不起头,双眼在沙地上要盯出坑来。憋了半天,终于找到一只眯眯小的软壳蟹,拎起来就甩到邬童身上:“它才爱死你了!”


邬童和家里联系后,索性又补了次蜜月才回去。
两人还是并肩在夜色里踏浪,随涓涓浪潮洗去留下的一串串脚印。这一路该还有很长,可彼此的步伐坚定。







番外

邬童还是常出去玩的,尹柯不太愿意管着他。毕竟他不是那种小心眼的而邬童也需要在外面有些应酬的。

但尺度较之前是大幅收紧了,比如夜不归宿是要家法伺候的。

再比如今天邬童又喝多了,踉踉跄跄的往浴室里去。尹柯跟在他后面收拾一地狼藉。他是从来不去翻弄邬童的随身物品的。只是这只皮夹邬童用了好久了,照理说他身上穿戴的东西,不管牌子多矜贵也少有用过一季的。

偏偏这皮夹的真皮边角都有些磨损了,还陪伴在邬童身边。

尹柯夹着钱包跟到浴室里,“你这钱包…”

话音未落那位酒都吓醒了一半,裤子褪到一半就势差点跪下去:“我错了尹柯,我就是忘记了,早该换的,没想起来用习惯了。我错了,以后不敢了。”

这就是不打自招了,典型的喝酒误事。那看来这物件八成就是老情人留下的信物了。尹柯立刻要板脸。嘴上倒是大度,酸不溜丢的:“你当我是什么小气的人么,一个破皮夹子我会放在心上?”

不放心上,一个“破”字这么咬牙切齿的。邬童暗道不好,用了那么多年了,本想着把照片处理就完了,没把钱包放在心上,这事早就不用交待,可现在又交代不清楚了。索性灵机一动装起醉来:“ 柯,我头好痛,快给我煮点醒酒汤,喔唷,痛死了。”

尹柯咬咬牙气冲冲登登登的下楼去了,又重手重脚的把人服侍好。

邬童也真能忍,不管尹柯把他怎么拖来拖去撞来撞去就是不醒。总算是混过了艰难的一夜。

第二天上午起来浑身酸痛,尹柯更勤快,已经置办好了早餐笑嘻嘻的等着。

“我在BV订了一只新款,他们一早就送上门来了。你看你喜欢吗?”尹柯一脸贤惠的递上精美的包装盒一只。

“喜欢…那必须是…特别喜欢。”果然是鸿门宴,当着尹柯的面把皮夹里的卡片都转移到新的里面,尹柯才满意的点点头开始动筷。

家有悍夫,真是甜蜜的负担。









* 自从写这篇开始,也就十天不到的时间里。对比以前,涨粉很快,阅读量很少,热度很高,我很惶恐。

* 这几天发生了什么,除了被私信到叫我传播某某买了热度巴拉巴拉的,然后tag刷出来如同律师举证般长篇大论,我看不完我看不懂,我来这里不是为了看这些的。我看过很多次争吵,我只想说现实生活已经诸多不易。

* 正如我上一篇写的,眼睛长在别人身上过日子,倒不如看看自己还有什么更有意义的事可做。请你们和我,一起尽量保持平静。这可能是我唯一想影响你们的事情。




评论(160)

热度(236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