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晨昏 2

邬童本来不想尹柯出马的,他喝完早茶出来听了太后一顿埋怨后,在去公司的路上给他哥打了个电话。

才发现事情也没那么好办,原来那个带资进组的小明星,带的真是邬其给的额外资源。偏偏这些有点背景靠山就拽的二五八万似的,巴不得能横着走。

巧就巧在欺负了组里新来实习的无名服装师,正是大嫂家远房托关系来混个经验的小亲戚。这大水冲了龙王庙,现在家里后院着了一大片火,面子上挂不住的人又吵又闹的回了娘家。

这就让邬童不好出手了。

“所以呀,还得让你家尹柯侧面去开解开解。” 邬其在电话那头顺坡下驴,他也是没辙了。老娘骂是骂了,也动身去了弟弟家,还是替他着想的。以邬家的地位,邬夫人是怎么也不可能作为第三人出面劝和的,也只有尹柯最合适了。

可偏偏邬童护着,还借机嘲讽打压了一番:“你们别一个两个的都把脑筋动到我家里来。尹柯这个人,面子薄得很,你做的这些肮脏事,让他出面去说和,合适么你们。要我说,你直接把娱乐公司转给我,撇得一干二净的不就好了。”

“我可去你的,见天的惦记我那点产业。你要护着,回头我自己去求尹柯。”

“你别去烦他,我回家会和他商量的。”

邬童不愿意邬其亲自去求尹柯。一来不想全家人都给他压力,小孩儿嘴笨的,说不清道不明也不会拒绝别人。二来当初要不是他大哥大嫂一直搞地下情到了要结婚的节骨眼才大闹天宫,尹柯本来进家门是要许给邬其的,虽然不了了之了,但邬童心里还是疙瘩着的。




婆婆来了,尹柯也不好意思钻在画室里。陪着看展参观自己的工作室,邬夫人还是好这口的。下午一起喝了茶,又让尹柯陪着写了几幅字。

邬童不但推了应酬,连工作都尽量带了些回家再做。邬夫人一来,二十四孝好儿子就得天天按时回家报道。

晚上再在书房挑灯夜战,好几个合同要再斟酌一番的。

尹柯穿一身蓝色的棉质睡衣进来,手里端了牛奶。“会做的很晚吗?要不要帮你热点宵夜?。”

邬童探头望了望尹柯身后,确认书房的门关上了才说话:“不麻烦,快好了。正好我有话找你说。邬其他们家那点事,看来这次要麻烦你去走一趟。”

书房的灯是氤氲的昏黄,加上邬童求人办事时特有的绵软沙哑的口吻,让凌厉的人都生出些温柔。尹柯是最不好推拒别人的请求的,可他也为难。性子清冷,不爱管闲事。特别他家那个大嫂,性子外放脾气急,讲话开机关枪似的。

又是受了委屈的,肯定满腹的牢骚和家长里短的想想就头疼。

尹柯嘴上一口应承了,脸上却微微皱着眉头。邬童一眼就看出来了,“抱歉啊,这事现在你是最适合的人选了。太后这么在我们这耗着,无非也是想求你出个面。你辛苦一趟,把老太太哄回去了,我们也就清净了。”

想到这层意思,尹柯觉得还是有必要跑个腿。早点让婆婆回去,自己也早点重获自由。

“我明天就给大嫂打个电话探探口风。”




邬童心里也算落下一块石头,喝了牛奶放下工作就去洗漱了。他不睡尹柯还要等着给他放洗澡水,想到这出,还是把合同放一放再说。

邬童很少回家睡,床单被套的满满都是尹柯身上悠悠的清香味。尹柯见邬童钻进被窝了就去熄灯。

一会身边西西索索的一双手探过来,抚在腰间慢慢沿着往上走。还来不及睁眼,热气喷了满脸,邬童的鼻子凑上来,探路似的在黑暗中找到了尹柯唇上微微鼓起的那块软肉。

尹柯张了张嘴想说什么,齿间马上溜进来一条灵巧的舌。勾着吸着,像跳舞般盘旋。

邬童连轴转了那么久,公事没了私事又来。这一刻心里的石头放下了些,整个神经都松快了不少。有多久没碰过尹柯了,他自己也记不清。要说昨天太后驾临的第一天还手忙脚乱的绷紧着,现在就可以说是游刃有余多了。

关键时刻,到底还是可以分忧的家人,也是同床共枕可以亲近的人。周身包围着的暖暖的馨香味撩拨起了情和欲。滋滋的亲吻着,人也不知不觉爬到尹柯身上去。

尹柯的手本来搭在邬童肩上,身上的重量压上来他便知道这燎原之火要控制不住。可他真不喜欢做那些。

不知道从哪里看来的,大部分人是因为性而爱的。换句话说,和谁并不是最重要的,过程中产生的快感会导致加深对对方的好感。但尹柯并不是。以他和邬童的经验来看,因为心里的那个人并不是身上的人,那过程中的快感也并不能到达心灵。反而身体背叛灵魂而带来的欢愉让他感到可耻。

他总是隐忍着尽自己的义务,那些翻来覆去的折腾和精疲力尽的疲累,都比不上心里的空虚。

曾经邬童是他遥不可及的学长,之后又是偶尔喜欢捉弄一下他的大哥,毕业后创办画社工作室,邬童也是指点他经营之道的前辈,现在成了要站在统一战线互相依靠的家人。但从来不是他的爱人。

那个大二的夏天,他牵着郁风的手腼腆的向邬童介绍:哥,这是我男朋友的时候,邬童还笑着嘲弄他过分自恋以至于找对象都找了个自己翻版的画面还历历在目。一别经年后谁也想不到同床共枕的两个是他和邬童。真是天大的讽刺。

尹柯心里还别扭着,胸前的睡衣扣子已经尽数被解开。趁着邬童吃他耳朵的空隙,尹柯虚虚去推,“嗯…别…今天太累了…啊…早点睡觉吧。”

可是这箭在弦上的推诿显得那么无力又甚至带了些欲拒还迎的意思。

“一会我抱你去洗。”邬童放过了耳朵又转去吃尹柯胸前的。他只以为这个懒猪还纠结洗澡的事。两口子间这点事,邬童觉得是人之常情,而自己不沾家的本来就亏待了尹柯。回家来交粮的义务还是要尽一尽的。

这人从小就害羞腼腆,文艺青年的气质爆棚。到了床上还是咬着嘴唇克制,实在尽兴了也只肯哼唧几句满面潮红的躲在被子里。可越这样越是激起邬童的征服心。

外头那些想尽办法浪的飞起的,使尽解数装的欲仙欲死的,邬童打心眼里觉得戏太过。

稀里糊涂的纠缠着,邬童就褪尽了两人身上的衣物。他喜欢尹柯的窄腰上几块坚硬有型的腹肌。这是一处意外发现的宝藏,很难把它和温文尔雅的尹柯联想在一起。但每每坦诚相见时总让邬童惊艳。


第二天一早尹柯醒来,嗓子疼的都要冒烟了。砂纸般的粗粝干痛。

罪魁祸首就是这个时候好死不死的探头进来:“柯,快起了,妈等我们去吃早餐。”

起床气估计是尹柯人生中唯一会生的大气。眼神跟要吃人般的杀气腾腾,心里骂了邬童一万遍但还是舒展了眉头笑一笑说马上就来。

还好保姆准备了清粥和酱菜。

尹柯迎上婆婆眯眯笑的别有深意的眼神,很尴尬。想缓解一下,清了清喉咙喊声妈,嘶哑的嗓音把餐桌上的人吓的抖三抖,更尴尬了。

邬童憋了笑替尹柯递了碗,接过话茬:“妈,尹柯今天会联系一下大嫂,老大家的事帮着劝劝,你就放心吧,没事也早点回去。看不顺眼我哥就让他滚,别把老头一个凉在家里留守儿童似的,怪心疼。”

“去你的,油嘴滑舌。”邬夫人作势拿筷子去打邬童的手背,心里则是满意的。“明明你嫌弃我来不及要赶我走。拿你爸做什么挡箭牌。”

“还是尹柯最贴心,我就乐意他多陪我几天。柯你嗓子这样了休息休息,明天再联系,自己身体要紧。”也不顾尹柯脸上难为情,“邬童!知不知道心疼些媳妇。”

这也不知道讲的是嗓子还是别的,尹柯的脸更烫了,恨不得拿粥糊自己一脸。




尹柯和大嫂约在电视台附近一间私密咖啡店的包间里。周蜜结束了录制就匆匆赶来,摘了大墨镜毫无形象的大口喝水。“今天录了好几遍,渴死我了。”

尹柯乖巧的坐着等她喝完,细细观察了她浓妆下的乌青眼,这几天估计也没休息好。“大嫂,你们…”尹柯来的时候没打草稿,这一开头千丝万缕的就不知从何劝起了。这街道主任矛盾调解员的工作真难。

“怎么把你这尊大佛请来了。”尹柯一件象牙白的卫衣显得和刚毕业的大学生似的干净,一双手端端正正的摆在茶杯上,毕恭毕敬的样子让周蜜都不好意思揶揄他。“哎,尹柯,我嫁到邬家本来就难。太后看我那是百般不乐意,连当时的新闻头条都是怎么说的,娱乐女主播高攀上了邬氏,一招飞上枝头做了凤凰。呵呵,我有那么不堪么,我为什么,我不就为了邬其这个没良心的一直忍着么。”


“大嫂,你俩的感情你们自己最清楚,这次又何必为了这种花边新闻大动干戈。”

“天晓得我进邬家并没讨了多少好处,那么多双眼睛都盯着看我笑话。其中也包括我们家那些三姑六婆的。这次我最气的就是被家里亲戚看了好戏,你大哥平时逢场作戏那些我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这回,他外面的人结结实实的来打我的脸啊。我咽不下这口气。”

周蜜连珠炮似的,憋了好几天了。工作时候面对那些八卦同事探究的眼神要闭嘴,在家里看到幸灾乐祸的亲戚假惺惺的关心要闭嘴,就连要好的朋友遇到和夫家有关的事情也并不方便多嘴。

这时候也只有尹柯了,他们关起门来是一家人,算起来又是邬氏家族的两个外姓人。是可以同仇敌忾的战友。况且,尹柯的脾性纯良,对他这样的人最容易卸下心防。

“你也是,看紧点邬童。别总是让太后来帮你一把,你自己也使点手段看紧后院。”

尹柯没想到话题这么快就能转到自己身上。呆了一秒,显得莫名又无辜。

“看你这话少的,说十句你接不上一句的,让你来做和事佬真是为难你。”周蜜涂了阿玛尼唇釉的两片一张一合,风风火火的掏出手机就拨电话。


“邬其你是不是男人,有本事亲自到我娘家来当着大家的面给我赔礼道歉,台阶做足了再来接我回去。别老是整这些曲线救国的真没意思!”

尹柯惊呆了,觉得自己还真是一出马就搞定了,面子真比脸盆还大。半晌又反应过来,敢情这是真别扭假离婚啊,他们两口子套路太深,自己道行太浅。

不过也算是大功告成可以功成身退了,脸色都轻松不少。急急忙忙给邬夫人发消息汇报了工作进展就往工作室赶。终于可以腾出手来把新作裱起来展示了。



* 明天开始旅行啦,周末回来再写。

评论(32)

热度(136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