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春田 1

枝头嫩芽冒了尖,堤边野花开了遍,春天来了,是播种的季节。

 

田头的草垛子上,远远望去,只有两条长长的腿翘得半天高,悠哉游哉的一抖一抖,再踮起脚来,先看见老长一根狗尾巴草,张保庆眯着眼睛美滋滋的枕着自己的手臂晒太阳。

 

“我削死你个臭小子!喊你出来撒苞米种子,你竟给我偷懒!”

 

张妈还来不及把自己脚底的布鞋脱下来抽,张保庆一个翻身敏捷的窜出两米远。“我都干一多半了,腰酸背痛的,就不兴我休息会。”

 

说到底,还是稀罕儿子,这十里八乡的,Alpha壮劳力不多,别人家的Beta勤勤恳恳犁半天的地,都顶不上张保庆随便活动活动身板子。张妈母凭子贵,可是在张保庆分化的那一年狠狠出了在孤儿寡母在村里头不受待见的那口恶气。

 

人家都是水灵灵的Omega在家等着上门说亲的,唯独张家老房的门槛都快要被保媒的踏破了,不仅是看上了Alpha的好出身,还有张保庆那张贼英俊的脸。人天天下地干活一个个晒得黢黑干涸的像开裂的旱地,偏他怎么风吹日晒的,还雪白粉嫩的像年画上的娃娃。

 

多少回在地里看走了眼的Alpha散着味道往跟前凑,差点没被张保庆揍死。

 

往日里张妈不老往地里头来,今天不同,算是个大日子。早上张保庆前脚出门去,张妈后脚把家里头前前后后洒扫了一遍,碎花的布头一块块把家里头电器家具都盖上,显得花花绿绿的叫一个喜庆。再把花生糖,松子仁铺满果盆里,最后用花露水在角角落落撒一遍,那才叫放心。

 

“快跟我回去,把这身衣服换了,一会来了客,可不许这么懒散的。”

 

张保庆快不认得这个焕然一新的家了,最夸张的是,张妈把过年时就许他走亲戚才穿了一次的毛领子皮夹克也拿出来了。可见下午会客级别不一般。

 

“可这也有点太热了吧,都三月份了,穿不上皮的。”张保庆才晒得人暖烘烘的,看看外头金黄浓郁的日头,不由的嫌弃。

 

“怎么就穿不上,三月还要倒春寒呢,你快别给我废话。”毛衣外头被强行披上毛领子皮夹克,张保庆瞬间觉得脖子上闷出一层汗。这Alpha的气味也不由冲出来,到底还是个二十啷当岁大小伙子。张妈鼻子尖,照着他后脑勺拍了一下子:“收敛着点,一会把人吓跑了,还以为你是个什么轻浮的玩意儿呢。”

 

得了,这不就是要来个Omega的意思么。

 

其实在村里头,十七八定亲家的不在少数,特别是出众的AO,那更是早早就被挑选了去。二十来岁的当了爹妈也多了去。张保庆从十六岁分化来,见天的往家里招媒人。可眼看着Alpha一岁岁大起来,竟没能订下一门亲事。

 

还是因为家里条件特殊。

 

张妈独自带大儿子不容易,家里日子过的清苦。人家院子里砖瓦楼房一层层垒起来,张家还住的小平房。这两年凭着Alpha一把子好力气,张保庆赚了不少工分,勉强的在南边新砌了一个小套间,张妈想留着娶媳妇用。

 

那可比不上殷实人家电视机缝纫机脚踏车这样子的大件彩礼,若是条件好的Omega,家里头着实要思量一番的。另有一种,人根本不稀罕这些物件,小楼房家用电器样样不缺,只等着张保庆能做个上门女婿。张妈可是不乐意,她寻思着怎么着也得给老张家留个后。

 

这么不尴不尬的,相了不少回,都没有特别谈的满意的。张保庆混不吝的,从小混在田里野,上树掏鸟窝,下地抓蛤蟆,淘的一身泥一身汗,刮破衣服掉了鞋子是家常便饭,没少挨揍。心思只在疯玩上,倒从没动了那方面的想法。就是有那种特别抹得开面子倒贴来的Omega,都能叫他用田鸡蚯蚓给吓哭跑了。

 

“嫁汉嫁汉,穿衣吃饭,您说我这没啥好能张罗人家的,着什么急娶媳妇啊。”

 

“我呸,还不急,你都成了村里有名的大光棍了。保庆啊,都是娘没本事,家里没几个钱耽误你了。你说你要是找不上满意的媳妇,我怎么对得起你爹,你奶,你老张家的祖宗哎!”说话间,张妈就能抹出眼泪来,张保庆最受不了她这一套,回回张妈哭天喊地只需一秒的时间,偏儿子见不得娘掉金豆子,说啥是啥,管的服服帖帖。

 

“哦哟,您真是我亲妈,我找媳妇不成吗,三年抱俩,您满意了吧。”

 

可不能不满意吗,张妈的眼泪花花瞬间就不见了,咧开嘴笑得一脸褶子。要说今天这个,虽说是隔壁村的,但那可是自己摸透了门道知根知底的满意人选。

 

首先,人家里俩孩子,一个Omega一个Alpha,要说人家会生能生,这可是标准配置。再一个Omega是哥哥,Alpha是弟弟,那说明啥,说明这O啊,会持家带孩子,操持生活家务那肯定是杠杠滴!

 

再来,这Omega据说学生娃娃时期功课好人要求进步。那要想想自家保庆从小拿回家考试卷上的蛋,比自家老母鸡下的都多。这么一来,正好能改善改善下一代的基因。

 

 

顶顶要紧的,人家里头有了壮劳力,自然条件差不到哪里去,不至于钻了钱眼子。提的要求不高,彩礼啊嫁妆啊,都是合情合理门当户对的。人说了,家里头Omega就一个条件,他只挑人才,不挑钱财,看入眼了都好商量。

 

这不,张妈上礼拜托人送去儿子的小相片,他三婶子家二侄子的老婆婆亲自上门去提的亲,果不其然,对方看了一口就说同意!如今也是新时代的,不兴父母包办盲婚哑嫁的,大人们满意了,总该让孩子们相看相看。一会儿,这未来的儿媳妇和亲家就要在媒人的陪同下上门来了。

 

张保庆穿着毛领子皮夹克热的坐不住,百无聊赖的在院子里招猫逗狗。他家那小母猫儿最近正是春情荡漾的时候,被张保庆揪了两下尾巴卷儿气的挥舞着爪子跑出去了。还是小土狗子大黄憨厚,不厌其烦的一遍遍把张保庆抛出去的石头子儿叼回来玩。

 

几个回合,他起了新的主意,手一挥,大黄撒腿跑出去了,石子没扔还攥在手里。乐此不疲,傻狗跑的直吐舌头。偏偏遭了报应,手一滑,石头子滑脱了手,当下给自己砸了头。

 

“呵呵呵,好傻。”

 

谁吃了熊心豹子胆敢嘲笑你保庆大爷?张保庆摸摸头狠狠的一抬眼。

 

哎呦喂,那个软绵绵毛绒绒白嫩嫩的奶团子是哪家的,迎着日头捂着嘴边一对明晃晃的小梨涡笑得花枝乱颤。张保庆只觉得嗖的一声,不得了了,爱神丘比特朝自己心上打了一梭子。





画风突变的分割线——————————————————————



* 有一些情绪波动,有一些感想。回顾自己,最初,后来和现在。那时候我只是一个白嫖,初来乍到,曲曲折折找到这里发现了一个看文的好地方。后来才知道,要关注,可以点赞,不好意思评论。 有人走有人来,我曾经的关注列表里,很多人已经不在。有过轰轰烈烈的站队撕逼,吵架挂人,好几次肃清。渐渐那些名字下面简介里变成了告辞,先走了,后会有期。

* 我会删掉一些声明退圈不再更新的,留着那些没有交代还有希望的。但是拢共五十个左右,不算最近新关注的,在我主页还更新的,好像只有一两个了。

* 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追星要怎样算情真意切,我没有发言的权利。我只想把我喜欢的,和志同道合的分享,私心希望更多人也喜欢,仅此而已。岁月静好,三次元生活不易,不是每个人都有必须一定和义务来这里做些什么,我想总有一天,我也没有灵感,或者有别的爱好,只是闲来无事来这里看看回到最初那样做个小透明。

* 还是收拾心情,过好在434里存在的每一天,长大和变化都会经历,曾经拥有的经历是财富,结识的朋友是幸运。


评论(191)

热度(1483)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