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迷迭香 11

战舰全速前进很快就远离视线在海平面成为一个个小点。千智赫有些失魂落魄,算起来和自己的Alpha并没有相处多久,却竟然这么依依难舍。





庄园里劳作的仆人没有停下手里的活计,在冬天来临之前,农作物都要收割完毕储藏到地窖里,肉类要腌制风干,就连饲养畜牧的圈舍也要重新铺填上稻草保暖。管家刻意的不许大家提起Karry大人出征的消息,免得叫千智赫伤心。





周末的时候,厨娘邀请千智赫一起去赶集,热闹的农贸市场最适合填满空荡荡的心了。果然,在看到农夫们牵来的初生羊羔牛犊和小马驹的时候,千智赫的脸上又露出了温暖的笑容。





“瞧瞧,该高高兴兴的,出来走走多好,夫人。”厨娘又利索的买下一袋干果,“这蓖麻子可真香,回家去给您做南瓜派。”





农夫的脚下有两只喵喵叫的小奶猫,千智赫见了饶有兴致的抱起来揉了揉,心里喜欢的不行。可他眼巴巴的盯着厨娘看,暗示着想把它们带回去养。





“哦哦哦,不行不行,老管家会骂我们的,家里嗷嗷待哺的东西可不少了。再说冬天就要来了,弱一点的都熬不过去。您可别再往家里添活牲口了。”





厨娘甩着膀子把麻袋背到肩上,回头看了一眼千智赫可怜兮兮的眼神,作为一个Beta真是受不了Omega这样像发泡奶油一样软绵绵的眼神。“好了好了,要挨骂就我来吧。您可真是的,等Karry大人回来,过不久您自己也能怀小崽子的,还养什么猫呢。”





话像机关枪一样突突出来,厨娘后知后觉的捂住嘴,可千智赫的嘴角明显耷拉了下来,信号站的通讯报告早就传来了,但他得不到一丝的消息。只一听到Karry的名字,心里就紧张的揪成一团。





对小动物也提不起兴致了,两人垂着头往回走,还没上马车,就看见侍从匆匆忙忙的跑过来,喘着气说话慌张:“皇宫里传信来,说,说大人,大人的战舰在雷达讯号区域失去了联络。已经整整大半天了。他们正在召开紧急议会讨论,极有可能,可能遭遇了不测。”





“啊,不,不可能的。”





布袋里蓖麻子撒了一地,飞奔的马蹄疾驰回庄园。来自皇宫的通讯官正坐在客厅里,而一旁的老管家脸色铁青,气氛僵硬。





不管在马车上怎样瑟瑟发抖,在进入庄园大门看到好几重卫兵的那一刻起,千智赫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高高的抬起下颚,轻点了头像通讯官示意,然后毫不客气地坐在沙发上,把本来摆着脸色端着架子的老头逼的局促的站立了起来。





“您如果是来传话的,没有必要带人包围了我的庄园。我家部长大人还在前线,你们这样做太无礼了。”这不是平日里温和的娇气的Omega,而是高贵的俯视着一切的夫人。千智赫清冷的声音叫整个庄园里的人都安静了下来,老管家也松了一口气,他已经于通讯官对峙多时了。





通讯官是陛下的心腹,也是三皇子的幕僚,他自然是洞察了一切,胸有成竹的来执行计划的下一步。纵然Karry是那样叫人闻风丧胆的厉害角色,可他踏上战舰的那一刻起,就步入了陷进,再不能脱身了。所以虽然眼前的Omega叫人愣了神,可通讯官马上恢复了镇定。





“我正是来通知您这不幸的消息。偌大的战舰毫无征兆的失去了联络,很大一部分原因,恕我直言夫人,很大的可能是Karry大人的战舰遇难沉没了。毕竟那些海盗都是狠角色,那一带又多见鱼雷和暗礁。周围的几艘战船都反馈没有看到Karry大人的主舰。”





就和预先准备好的似的,千智赫心知肚明,他们如此迫不及待地要给事件下定论,那就是心里有了十足的把握,对于战舰遇难的事情,而背后的原因,不得而知。但这些karry事先已经有了预判,千智赫相信他一定有所筹谋,他是战神,他必定会慎之又慎,不让阴谋得逞。





“有这个时间功夫,你们不应该要求战船扩大搜寻的范围,或者加派后援去一看究竟吗?我相信我的Alpha是无坚不摧的,他不会轻易出事,临走前他答应过我。所以我不能接受您说的,我必须等待一个结果,哪怕你们为我带回我丈夫的尸首。”





偌大的庄园古堡,已经被团团围住。叫人风闻桑胆的主人离开了,可气氛依旧肃穆。通讯官讪讪然,他一早趾高气扬的来和不好对付的管家周旋,又被一个Omega大声训斥的抬不起头。他有些忍不住要撕开伪善的面具:“夫人,那您最好天天祈祷奇迹发生吧。陛下为了保证府邸的安全,特意加派了守卫,要知道,没有了Alpha庇佑的你们,脆弱的好像一只蚂蚁。”





待到通讯官离开了,千智赫才瘫软在沙发上,他相信自己的Alpha一定能冲破屏障的。这消息放风出来就是为了把他引回来,然后,被禁锢在了包围之下。





没有人能进来,也没有人可以出去。




 

经历了一夜的人心惶惶,雄鸡破晓时太阳还是照常升起。千智赫尽力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于仆人们开始有条不紊的生活,他们打开炉灶熬上滚滚的浓汤,往烧的火热的炉膛里塞进一层层面包。直到有一位不速之客敲开了庄园的大门。





“你怎么可以进来?”千智赫见到老管家带着暹罗从大门口来,虽然他被搜了身,可显然都是糊弄几下装装样子。





“卫队统领可是我老相好之一了。我来看看你又怎么了。”暹罗拉着千智赫来到厨房里,“外面冻的很,快给我倒杯热可可。”





“你知道吗,Karry现在到底什么情况了。”千智赫压低了声音,着急的去抓暹罗的手臂。





“咦,你的Alpha我可管不着。我说你呀,就先管好你自己。”暹罗给千智赫也倒了一杯奶,从宝石戒指的戒面后挑出一些白色粉末。然后在千智赫惊讶的眼神里把粉末调进奶中,“快喝快喝,我时间可不多。”





直觉里,千智赫并不怀疑暹罗会对他有任何不利的举动,加上窗外的守卫紧盯着屋子里的一举一动,他连忙一口气把杯子喝空了。





没有奇怪的味道,也没有异常情况发生。千智赫紧张的和暹罗坐在沙发上大眼瞪小眼,他本以为这是什么假死的药,抑或是自己马上就要昏迷过去了,但时间一点一滴的过,什么也没有发生。





他无措的手指互相抠唆着,暹罗更是索性闭了眼睛打盹。





壁炉里的面包已经冒出了香气,厨子们把一个个全滚滚金黄的麦子面包拿出来,换上抹了罗勒叶和香草的羊肋排。管家把一叠小饼干配了红茶端过来,瓷器的托盘才轻轻放在茶几上,砰地一声,零碎的杯碟掉了一地。





“我的老天爷,您是怎么了,夫人,我的老天爷,这是……这是……”




 

暹罗抬了抬眼皮,他脸上的表情和老管家的惊恐全然不同,似乎挺满意的样子:“这是天花呢,哎哟哟,这是要传染的,快快快,大声的吆喝出去,把你家夫人隔离在卧室里,别轻易进去,除非不怕死的。他用过碰过的统统都要用开水煮了,最好扔掉,埋进土里去。”




 

千智赫这才反应过来,他迷茫的从客厅的玻璃反光中看到了自己的脸,迅速的弥漫了成片的红紫色斑点,因为太过密集而挤在一起像一朵朵盛开的梅花,他撸起衣袖,看见自己的手臂上也是一样的情况。虽然不疼不痒,但光看着就够瘆人的。





“好了,我也要走了,你该吃吃该喝喝,乖乖休养吧。”暹罗又压低了身子凑到千智赫耳边:“就这几天了,熬过去,就会雨过天晴的。”




 

“哎哟,我的上帝,我说,你们也都小心点,这家有人得了天花了,我的天可真吓人。”暹罗扭扭捏捏的迈着小碎步子跑出去了,这庄园里不一会就传遍了千智赫得天花的消息。自家的仆从们都没说什么,可胆小的侍卫们巴不得躲得远远的。







* 这周准备完结,因为下周我要休假出去玩啦。



 



评论(43)

热度(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