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迷迭香 8

商船停靠的海港,海风夹杂着咸腥味,有翱翔的海鸥停驻在木头桩子上。身强体壮的Alpha水手们把货卸下来,然后就撤出了这一边专门为Omega和Beta开辟的市场。

 

这里卖的都是些遥远国度来的舶来品:食物,丝绸,装饰还有纺织品。比肩接踵的人群提着大包小包,嘻嘻闹闹的叫卖和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

 

“您瞧瞧,这牡蛎多么肥美,瞧瞧,不来点儿吗?”膀大腰圆的妇人用粗布巾子擦汗,她可不愿意放走这样一个打扮高贵的客人,千智赫才挑了些金枪鱼又被拉住了动弹不得。

 

妇人闻到了被标记的成熟Omega的味道,于是挤眉弄眼的朝千智赫卖弄起来:“这玩意儿可有滋阴补阳的功效,真的,不信回去叫您家Alpha尝尝,今晚您就知道厉害了。”

 

千智赫简直要疯了,他环顾左右深怕被人听见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交易。“不不不,我真不需要,这个,谢谢了。”

 

哈哈哈哈哈哈。

 

张扬的爆笑声传来,有些熟悉。不等千智赫从窘迫里回过神来,又有人加入了这叫人尴尬的混战。“给我来点吧老板,瞧瞧他这个小雏儿的样子,不像是个会享受的。给我来上一打,想想今晚要见的那个肥猪真叫人提不起兴致来。”

 

明明是深秋了,暹罗还用象牙扇子扑扇着香风,几乎要贴到千智赫的身上,有夸张的吸了吸鼻子:“哦哟哟,这是睡过了,进展神速啊。”

 

在大皇宫设筵的那晚,有太多的八卦传出来。千智赫不随大流的维护了暹罗,驳了在场很多人的面子,这事情也千真万确的叫暹罗触动了些。可惜他真的不太会主动找人示好,反而狗皮膏药似的跟在千智赫后面,从一个摊位逛到另一个摊位。

 

声调也是一如既往的高。

 

“哦哟,这个太贵了,我说你可够败家的。”

“哎哎哎,这可不好吃,我和你说,腥的要吐了。”

“我说你品味可真不怎么样,这颜色也太素了吧,瞧这料子多漂亮,上档次。”

“嘿,我说你爱答不理的什么意思,我可是你学长。”

 

千智赫憋了一路终于忍不住停下脚步,猛一回头差点撞到暹罗的鼻梁骨。

 

“吓死我了,一惊一乍的干嘛!”

 

“学长,我给你钱吧,”千智赫把怀里的钱袋子拿出来,“你晚上别见那人了,以后也是。”

 

他不知道为什么要脸红脖子粗,好像卖笑欢场的是自己一样。可千智赫默默走了一路,实在忍不住了鼓起勇气开了口。他从来不擅长于揭别人的伤口,虽然暹罗大大咧咧亲口说的和无所谓似的。

 

短暂的冷场,仿佛身边闹市的喧嚣在一瞬间凝固了。千智赫紧张的盯着暹罗脸上的表情。可惜,暹罗并没有什么表情。他好像放空了似的,定定的看了一会千智赫,然后不轻不重的笑了起来。然后,他越笑越夸张,叉着腰掩着嘴,咯咯咯的停不下来。

 

最后,暹罗喘着气泪眼迷离的捏着千智赫的半边腮帮子:“你要养我啊,小东西,你可真是,单纯的像张白纸。”

 

 

他并没有看一眼那个被千智赫摊在掌心里的钱袋子,而是拽着他的衣袖子若无其事的继续闲逛着:“好像真有点讨人喜欢呢,Karry大人就是这么被你迷住的吧,小妖精。”

 

逛累了,集市上有一些Omega和Beta坐在广场花坛边或者台阶上,用布兜垫着席地而坐,分享些新鲜采购的零食。暹罗是不屑那么不优雅的坐姿的,拉着千智赫避开仆从们,拐到一家小咖啡店的包间里。虽然也不是什么高档的地方,条纹布艺沙发被咖啡渍奶渍染的有些脏,可到底是暖和避风又香气四溢。“怎么样,你的Alpha是这个味道吧?”暹罗贪婪的吸了一口杯子里的苦咖啡味,挤眉弄眼的盯着千智赫。

 

千智赫很不想回应他故作轻松的扯东扯西,他好不容易开了口,心里暗暗的想把暹罗从泥沼里解脱出来。这念头是那么强烈,根深蒂固,回想起来,就是从学院里偷偷发现这个秘密开始,对这位并不熟练的学长,千智赫已经泛起了同情心。

 

尝了一些店里供应的小点心,还有蜜饯果子。“太甜腻了,我可吃不惯这口。”暹罗自顾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布袋,拿出两颗梅子来:“我独家秘制,请你了,一会咖啡钱你来付。这可是好东西,我怀孕的时候就离不开这口。”

 

轻飘飘的几句话,叫千智赫吓得杯子里的咖啡都泼出来了,这些年对暹罗的诟病,话柄,谈资,却又没有任何蛛丝马迹提及过他曾经有过身孕。显然,暹罗把他带到这么一个私密的地方来,是有心要告诉他一些不为外人所知的故事。

 

三皇子是个劣迹斑斑的情色狂,他的后宫里有各色各样的Omega,可不论对外是多么高贵的身份,也只是三皇子用来发泄变态兴趣的玩物罢了。伤痕,疼痛,屈辱。暹罗从不甘,痛苦也曾经麻木到绝望如腐木。可是,他发现自己有了孩子。

 

Omega的母性让他再有一次面对暴虐和凌辱的时候选择了哀求反抗,可那没有人性的东西却丝毫不怜惜自己怀孕的侧妃。终于在挣扎和残暴的一夜后,暹罗发现自己身体里流出了血。

 

他已经没有求生的心,只想结束一切。在最后关头,暹罗选择收集了证据去向陛下告发,他寄希望于遵循正统礼节的皇室能站出来指正三皇子的荒唐行径叫他收敛。

 

“我当时多傻啊,他们哪是什么救世主,只是一丘之貉罢了。表面圣洁的不蒙一丝尘埃的至高无上的皇权啊,他们却选择包庇,隐瞒,纵容。而我,被诬陷和人通歼被强行洗去标记后逐出皇宫。我们Omega能做什么呢,我们生而依附父母的家庭,长成后依附丈夫的家庭。剥除标记的时候我的身体受到了强烈的打击,我丧失了劳动力,当然,本来像我们那些从霍迪曼养尊处优教出来的Omega有什么自力更生的能力呢。”

 

千智赫的眼睛已经被逼的通红,他感觉鼻子酸软,感觉胸腔被堵住,感觉无能为力。

 

“我过惯了好日子了,我能做什么呢,我只不过运用我毕生所学的技能讨一个生活罢了。当然,我是想恶心他们,那些道貌岸然的权贵阶级。从心里,我只是想,给我的孩子,一个好的生活。”

 

“什么?你是说,你的孩子?”

 

“是的,小东西,我的孩子,他是福祉,他如此坚强地活下来了,嘘,这可是个秘密。”

 

千智赫恍恍惚惚的离开,他乘的马车满载而归,要给Karry做晚餐的金枪鱼,鲑鱼还有鲟鱼子酱。烤面包用的酵母,黑麦子。还有暹罗替他挑选的来自东方的光滑的闪光的丝绸,绣金线的缎带,欧亚大陆的花边蕾丝。

 

他最终还是硬留下了好多金币给暹罗,这是给孩子的礼物,每个接受洗礼的孩子都会得到家族长辈赐予的金手环。暹罗的孩子应该没有得到这样的礼遇,千智赫把金币交给暹罗,让他去找金匠熔一只镯子。“我算是他的长辈吧,请接受我的祝福。将来有机会,我一定要亲自抱一抱那小家伙。”

 

他浑浑噩噩的回家来,全然没有出去大肆采购了一番的乐趣。Karry从书房里忙完出来,就看见千智赫兴致缺缺的埋在一堆丰盛的晚餐里。于是他又想起点别的事情来给千智赫消磨时间,反正那些家里有Omega的权贵们都是这么干的。

 

“去参加慈善活动吧,明天午餐时候在教堂门口有大型的布施。记得带些面包,不用很精致,但要做的结实。到时候会有流浪汉,孤儿,或者残疾人士来受接济。自己注意安全还有卫生,找一身不要招摇的衣服。到时候会有记者采访什么,说不定还会照相。”

 

千智赫应下了,他吃的不多,脑子里一直疯狂的飞转着。

 

夜里他像只安静的小兔子,一身洁白蹑手蹑脚的闯进书房里,红着眼睛拱到Alpha怀里贪婪的一口口深吸着信息素的味道。“他们都知道你信息素的味道。”

 

声音小小的带着娇气的酸意。千智赫此刻在冷静的脑海里不适宜的飘出一些不成熟的别扭来。可Alpha丝毫不吃他这套似的,只沉声笑笑,还若无其事的故意发问:“哦,是吗。”

 

千智赫又扭了扭,他有些小心思,悄悄的也释放了自己的味道,那是可可味减淡后,叫人心旷神怡的迷迭香。随后,马上收到了成效,Karry的手掌一点点隔着睡衣在他背后轻轻安抚了起来,耐着性子解释:“只是一些场面上的交集罢了。”

 

这便是Omega最好开口谈条件的时机了,千智赫很乖巧的仰头去亲吻了Karry的喉结,双眼无辜的恳求到:“我能支取一笔钱吗?是不小的数目。”

 

两手交叉,手指头有些忐忑的交缠这在一起:“我想开个成衣店,让……暹罗……让他来经营。”

 

多大的数目对于Karry来说他不会吝啬的,但是他有很多的好奇,还有一些小心思。所以当他装作沉思了一会,然后问清楚来龙去脉后,在大方的同意这项巨额家庭支出前,把人放在书桌上欺负了个遍。




*  我想我应该练就了一点强大,所以这次没有再因为谁的妄言而停滞。虽然我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粉丝,越来越大的压力,还有越来越近的挑衅的气息。我想可以写到那一天,也许真的会从旁观者变成暴风主角的一天。

*  我会休两天假,舒服的睡一睡,吃一吃,然后出去玩一玩。还有我的一个铂金手镯断了,准备去换成黄金的,然后悲催的发现,这五六年前的东西,现在价值已经跌了一半了。同志们,投资需谨慎,还是黄金保值啊。


评论(138)

热度(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