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迷迭香 7

千智赫身上带了可可味,用早餐的时候管家和仆人们看他的眼神也都意味深长起来。大家都挺喜欢这个Omega,毕竟他极漂亮又彬彬有礼。



厨娘们一边掰着玉米一边嚼舌根子:“我打赌,那个倒霉公主再没脸来我们庄园里大吵大闹了。”



“可不是么,瞧瞧她那大圆脸上的雀斑,和希尔婶婶做的烤饼上的芝麻一样多。”



“哈哈哈哈,说起来,夫人美的真像个精灵。”



“我也挺喜欢他,说话轻声细语的,还带着点害羞。这样的Omega真叫人着迷。”



“你可闭嘴吧,你个Beta也敢肖想起Omega来了,再说了,咱们Karry大人那样的极品Alpha,两人才算的上般配的。”



“咳咳咳。”管家带着千智赫要去盘点库房,腰间的钥匙串叮铃哐啷的响:“你们这些不安分的,手上活多都不如你们的话多。”




千智赫嘴角抿出两个浅浅的梨涡,他知道虽然讲的话不怎么精致,却都是朴实的善意和赞美。




 


除了上次参观过的粮仓,酒窖,偌大的庄园里,还有马厩,农田,果园等多处产业。好些账本和钥匙,老管家对掌管的偌大家业如数家珍,“大人让我把这些交给您,拿着这些,就代表您是庄园的新主人了,Alpha在外面打拼,家里有个Omega贤内助,才能把日子过的有滋味。”




千智赫的脸突然像火炉上的烤饼,烧的兹拉兹啦的要冒烟了,他脑海里闪过一幅画面,那天他坐着马车从霍迪曼来到这里的路上,看到的田野村庄,粗布打扮的农夫和妻子孩子,还有他们粗糙的皮肤上红彤彤的幸福的光彩。




他不知道的是,Karry吩咐管家做这些的时候,说的原话是:“真要是办砸了出什么乱子,身外之物对我就没一点意义了。可能让Omega无忧无虑的过好几辈子了,还有庄园里那么多的人口,可以有个安身立命的地方。”




千智赫真的和管家请教起来,怎么把农活料理好,怎么从多余的田地收租子,“我再慢慢和您请教吧,今天我还要赶着去做甜面包,另外,如果再烤些蜂蜜饼干当宵夜的话,Karry也会喜欢的吧。”他笑眯眯的憧憬,又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再有一处,您看完了再走吧。”阴暗悠长的地窖最深处还有一扇锁的严严实实的小门,开了一条缝,就有金光闪现出来。那是一屋子的金银币还有珠宝和玉器。




千智赫有点吃惊了,他说话都不敢大声。“凯氏果然真是富可敌国的,我在书本上学到过。可没想到能亲眼所见。”





“外人都是怎么说的来着,蒙受了皇恩,积攒下了无数的财富。可事实才不是这样呢,”老管家不屑的从鼻子里出气:“凯氏的产业,是由一辈辈的精心经营传承下来的。在那些兵荒马乱的战争年代,凯氏的指挥官们甚至要拿出自己的体己来扩充军需。祖祖辈辈为了帝国的稳固和人民的安定而倾囊而出,凯氏为国出力出人,但国家一代代的帝王们,最终做了什么,恩将仇报的小人!”




老管家最后的咬字很轻却又极狠,他把千智赫当作自家大人的Omega而忍不住多唠叨了几句,激动的白胡子都在发颤。




千智赫不由得联想到了那晚三皇子的话,提及了Karry父母的战舰,那是一次对帝国人民都记忆犹新的战役,同样被记载进了史册。因为在那一场本没有多大意义的联合军事演习中,帝国最优秀杰出的两位指挥官大人,却因为战船的意外触礁而沉没进了无垠的汪洋里面。




那是举国震惊的灾难,陛下痛失了爱将而面对全国进行了沉痛的演讲并为沉船上所有作战官兵举办了隆重的国葬。整整好一段冗长而压抑的悲痛久久笼罩在帝国上空,直到新的战役打响之际,凯氏新的战士,才分裂为Alpha的Karry独自挑起了大梁开赴战场。




“当时Karry还是个孩子吧。”千智赫似乎猜到了什么,心里把一些猜想和蛛丝马迹联系到了一起。




“是的,他刚刚经历了最悲伤的打击,那么单薄,并且他还没有一次正式战斗的经验。可他们就这样迫不及待的想要斩草除根,把他送到战火的炼狱里去。”老管家拿钥匙的手都气愤的发抖:“谁能想到呢,Karry大人是天生的战神,他披襟斩棘浴血归来,他是凯氏的血脉,终将撕碎一切虚伪的阴谋。”




这一整天千智赫有些心不在焉,他中午实在没什么胃口吃东西。和所有人一样,他光看到了Karry光鲜亮丽的一面,他权势滔天,他高高在上,他风流不羁。从那背后,却是一个小小少年失去双亲的苦痛,关乎性命的权谋算计,和肩负着家族的荣耀。




他却做不了什么,如果当一个强大如斯的Alpha都只能徘徊在痛苦的泥沼里,Omega的作用又变得渺茫。于是千智赫狠狠的和面团较劲起来,修长的手指在鸡蛋和酵母面粉里翻飞着。以至于当天下午出炉的面包都格外的松软,酥皮包裹着焦糖馅儿,咬一口就滋滋的流出金黄色的蜜汁。




Karry回来的时候,千智赫的脸上身上都沾满了白色。他很少不顾及自己整洁精致的形象,那么就说明这Omega有点心事。揣测夫人的细腻心思,这也并不是国防部长大人擅长做的事情。于是他大喇喇的把人抱在怀里,并掏出一个装满了金币的钱袋子。“远洋的船舶靠岸了,东市云集了各种舶来的好货,Omega们都在那里挑花了眼,你快去转转,买点什么让自己高兴的。”




他很享受千智赫身上飘着自己的信息素味道,一边拿过热乎乎的面包咬一口,自然没有发现食物倾注了千智赫过于浓烈的复杂感情,心里暗暗吐槽甜的齁人了。为了把兴致缺缺的Omega劝出去,他甚至开了购物清单:“去买些新鲜的金枪鱼回来,我晚餐想用它配沙拉。再看看有什么别的,Omega应该最热衷购物了,去逛逛说不定还能结交些朋友。”




千智赫这会是一时一刻也不想离开Karry的,不仅是临时标记关系让他十分依赖自己的Alpha,还有一些震撼和怜惜。若不是满身的面粉让自己都嫌弃,他真想扑在Karry怀里亲昵的蹭一蹭靠一靠也好。




Karry添乱似的摸了一把案几上残余的面粉,然后作乱拍拍千智赫的屁股。又满意的笑看着千智赫生气的一扭一扭的去换了一身衣服,在侍从的簇拥下坐着马车去赶集了。




 

人走远了,Karry长出了一口气,他解开了领口的扣子,又摘下了领章和肩章。老管家泡了咖啡过来,又此后他脱去长靴换上拖鞋:“大人,您看上去很累。” 




“号角吹响了,老管家,立储大典前,陛下要我亲自指挥战舰去荡平海上的流寇。只有一周的准备时间了,我就要远航。”




老管家却快要跳脚了,他抑制不住的愤怒导致脖子都急红了像一只斗鸡:“不,他们又要故技重施了,大人,您不能去,那战舰曾经断送了您双亲的性命。”




“这次出征的由头,说那簇海盗就是当年击沉战舰害死我父母的元凶。这么说来,我非战不可。我已经有了些眉目了,看来陛下也等不及了。”




Karry揉了揉眉心起身往书房去,时间急迫而他有更多的事情要做。




计划赶不上变化。今天二皇子装作不在意的讲起宴会上三皇子欲对千智赫不轨的事情想激怒Karry,却迎来了一场意想不到的爆发。暴怒的Alpha酷烈的信息素压制而来,Karry手里的硬木权杖狠狠的抵在他的喉咙口。银质的豹子头装饰像蓄势待发一样,直愣愣的逼退他到墙角。




“怎么了,Karry,我知道你气急了,拜托,求你冷静下来。” 




“你不该和我耍这种心眼的,最可气的是对我身边人下手,知道吗?”




二皇子的那些小心眼诡计原来已经被识破了,他有意把千智赫引到三皇子的眼皮底下去,有事先找人在他急色的弟弟面前呈现了当时霍迪曼学院送来的学员的图册。昏庸的三皇子果然陷入圈套里激怒了Karry。他原以为这一切完美无瑕,却不想细微末节的小动作都被Karry尽收眼底。他怕极了,却再无计可施,这是他觊觎皇位最强大的且是唯一的靠山和希望了。




二皇子卑微的伏在地上,紧紧的抓着Karry的裤管。“我被蒙蔽了心窍,我不该把主意打到您的Omega头上去,求您宽恕我的愚蠢,求您了Karry大人,毕竟,毕竟我们还有宏伟的合作计划,我们要联手,还您家族的清白和真相。是我思考不周,我以为不过是一个Omega罢了,我没有想到您如此震怒,是我瞎了眼。”




“不必了。”Karry嫌弃的撇开了腿,“我不屑和小人为伍,相比起你那狂浪放纵的弟弟,你这个搞阴谋的小人也同样不配担负治理国家的大任。我决定了,我们之间不再有什么合作了。这是你必须付出的代价,你应该先去学学怎么尊重一个人,不要随便拿无辜的人当作你争名逐利的棋子,不管他是Alpha,Beta还是Omega。”




他快步的离开这个叫他不齿的心胸狭隘之徒,临走时扔下一句话:“你说对的,我很震怒,那是我的Omega,不是你说的那种’只是一个Omega’,你尽管再去想什么报复我的法子,我先警告你,要动他一根汗毛,下一次我的权杖就要直接敲破你的脑浆。”




Karry在书房里关起门来自省,他最近老是控制不好情绪。可事到如今,真是有些棘手了,两皇子都被摒弃了,接下来的一步怎么走。即使军官们总是撺掇他夺取皇位,不论是他的拥趸和幕僚们,还是举国的百姓,一定有不少拥戴的呼声的。




但凯氏家族的使命从来不涉及那些勃勃野心,他们是忠诚的战士,维护着国土,人民,还有皇权的至高无上性。可笑又可悲的是,反过来,他们为自己的信仰而献出生命,也为来自他们笃信的,却不信任他们的皇室而无妄牺牲。




Karry的亲信前来拜访,三皇子手里掌握了一些当年战舰沉没前发来的求救信号,显然并没有得到救援的回应。而Karry更高瞻远瞩一些,他没有纠结那些没有反馈的文字记录,但他顺藤摸瓜找到了战舰出征前从船上下来的老水手。




几经走访,最终那个已经沦落为酒鬼的水手却怎么都不肯吐露任何消息,事实上他成天疯疯癫癫的沉溺在酒精里,像是逃避现实一样成为了旁人眼里的流浪汉和疯子。







*  越写越不知道怎么收场了,好难。

*  突然降温了,意味着周末要抽空把夏天的衣服收起来了。还有点为今晚的被子太薄而发愁。

*  要部门聚餐了,可最近团队的气氛有点尔虞我诈一点儿也不适合聚餐。我其实不想去,情愿早点回家躲在被窝里看文。



评论(99)

热度(1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