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立秋 25

两个副官向子弹过来的方向拔腿追去,被邬童出声制止了。他捂着左肩站起来,红黑的血还汩汩的从指缝里涌出来。“别追,回去,找个军医来帮我把子弹拔出来。”




尹柯本就对枪战有阴影,邬童为了保护自己,挨了一枪,离得那么近,血都晕在了自己的身上。他张张嘴,连声音都发不出,眼里的泪就哗哗的流下来了。他自己也惊呆了,从他母亲下葬起,不知多久没流过泪。




“嘶,哭什么?”邬童想用手去给尹柯拭泪,又是满手的鲜红。急得皱眉头:“这种小伤根本不算什么,快进去,搞得像个小寡妇似的,你男人还活着呢。”




这一枪竟是朝着尹柯来的,邬童便猜到了是老彭。这老狐狸这行吃了闷亏了,眼看着一桩桩一件件都落了空,而手里两件宝贝筹码原封不动的都被邬童搞到了手。他再气,总是不能在邬童的地盘上对他做什么,可尹柯就不同了。




娘西皮,这只小妖精。把老头子当猴耍了,有苦说不出。彭帅准备灰溜溜的回南边之前,偏偏看到了报纸的告示。娘西皮,小妖精立了大功了,抬了位份,一个小妾扶了正。越想他风姿卓然,越恨他春风得意。干不过邬童,还收拾不了一个小庶子了。




老彭的人从半夜开始埋伏下,等的就是尹柯出门的时候。




“照这老东西的脾气,一点亏吃不得。这次哑巴吃黄连,断不会善罢甘休的。我得了他两件东西,还他一枪。他也没脸再闹了,扯平。”邬童猜到了些彭帅的小心眼,想着倒不如挨一枪叫他消了气来得干脆。换了是尹柯,老狐狸定是要弄死他的,自己身份不同,打穿条胳膊,彭帅肯定吓得什么都顾不上就跑了。




尹柯吓坏了,他不敢去看下人们七手八脚给邬童换下来的血衣,更不敢去看医生来了端着盘子要用铁钳子加子弹。他想一想就觉得彻骨的痛,痛的只会发抖。




“你别在这儿待,一会又要吓哭,好了再叫你进来。”邬童挥挥手,他此刻袒露着精壮的上身,靠近肩胛骨的血肉模糊的伤口已经止住了血。




副官们倒真的见怪不怪,冷静的配合消毒,帮医生把器具摆开。还配合着少帅一起安慰:“上了麻药就没有感觉了。”




尹柯不肯走,他是不敢看,只端了椅子面对面的贴这邬童,捧着他的脸看。看他眼里倒映着自己泪眼摩挲,看他铁骨铮铮一脸的淡定。“我就不走,就在这。”




这样靠近的,睫毛一扇感觉都要扫到对方的脸上去。邬童勾唇笑了,“别掉金豆子了,心疼我就亲一口,亲一口我就不疼了。”




尹柯还真听话,凑上去就小口小口的舔舐着邬童的唇形轮廓。吓得正在动作的医生差点手抖。




彭帅手下夹带的枪口径小,子弹头也不大。取出来后伤口上挂了两针,就用纱布包了。这种外壳手术对军医来说是在小场面,只不过少帅一手美人在怀你侬我侬,一手鲜血淋淋的实在太考验操作者的心理承受力。“少帅,伤不打紧,您最近注意休息,不能沾水,忌烟酒,我隔天来给您换药。”




走了走了,这地界没法待,恨不得把口罩悟到眼睛上。




“哦,好,等等,”邬童还使坏呢,捏着尹柯的小嘴:“忌房事吗?”




“啊?哦?忌倒是不忌,您注意着伤口不能牵扯。”军医忙不迭的开溜了。




邬童一回头,就这么逗,尹柯也拉着脸没一个表情。他就不肯去尹家了,也不肯放邬童出去。非要他留在家里养伤,眼睛红红像只兔子,眉头紧蹙像只护崽子的母鸡。邬童没办法,喊副官把文件都拿回家里来,吊着膀子披了件外套在家里办公。




就这样,尹柯也还不乐意。晌午后硬是催着邬童躺下休息。




“屁大点小伤,不至于。”话没说完,尹柯眼睛里马上能汪出一泡水。“好好好,我睡还不行么,来来来,一起睡。”




尹柯才不理睬,让人把卧榻搬到床边上,又叫小红来重新铺了软垫子和铺盖。“我不能挤着你的手臂,你睡,我就在这看着你。”




“哎呀,这遭罪的。”为了一个小枪伤,还分床睡了。邬童知道尹柯心里过不去,非要照顾自己。




为了让他安心,索性大喇喇的闭了眼睛就睡。只不过不出几分钟,就感觉身上凉飕飕的,眼睛睁开一条缝,险些弹起来。尹柯正托着腮帮子撑在床头一脸心疼的盯着他。“格老子的,没被枪打死,被你吓掉半条老命!我的珍珠哎,你看我身上大小的疤,你再去外面看看,我手下带的兵,哪个没挨过枪子儿,军医都说了没大事,顶多三五天,你何必呢,这是,弄得老子给你下了个崽似的,这一出出的比坐月子还麻烦。”




这人没一刻有点正型,尹柯终于破涕为笑,还不忘在邬童脸上拧了一把:“就算你再厉害,也给我安安心心修养两天,我伺候你,不然我不放心。”




下午时候,尹柯亲自去厨房里,看着做了一锅棒骨汤,大火把猪骨熬得雪白雪白的。想起来邬童爱吃肉,肥瘦相间的大丸子汆了好几个,放了点生菜萝卜。又跟着厨子后头看着清炖了一只童子鸡,叮嘱了最近饮食不能辛辣,不能酱油,不能有发物。




晚饭还是一口口喂的,邬童明明伤的是左肩,偏要尹柯伺候到底。好在尹柯特别乐意,又是饭又是菜塞了好多。邬童好的那只手也不闲着,有一搭没一搭的捏在尹柯腿上。午睡时候换了绸缎的睡裤,手感尚好,隔着滑不溜的布料大掌紧紧的贴着尹柯腿骨的轮廓往上摸。




尹柯全顾不上了,专心致志的夹菜,直到大腿根被没轻没重的揉了一把,才发狠的用手里筷子照着邬童作乱的手抽了一把。力道是极轻的,但打在手骨上正好发出清脆的一声“啪”。




“嘶……”邬童还作势要摸上去被尹柯用筷子吓唬了两下。




小红本就已经快把头埋到地上去了,实在憋不住笑得喷了一声。这下屋里一片尴尬寂静,终于叫尹柯松了一口气。




第二天医生来换了药,看了看,伤口止了血收了干,恢复的还好。邬童就催着尹柯还是要回去一趟。尹柯放心不下邬童,想了半天出了一个主意,叫展先生来帮忙看着。




“何必呢?当我三岁小孩?”




到底还是叫展先生来了,原本邬童还有些对策要找他商量的。他的人探到彭帅已经出城,方向是朝着北面。看来马上一场恶战就要一触即发了。好在,之前展先生回国时候带来一些军工上的核心科技,已经由邬童的机要研发处运用到了开发上。一批经过实验后火力威猛的新型装备已经开始在地下军工厂量产了。




大掌柜抵京后,很快发来电报。他已经在遍布全国的产业里为邬童的川军单辟了联络处,并开始屯备伤药和医疗资源。







* 明后天要出去闭关培训,更新可能暂缓,特此通知。

* 手指头好多啦。



评论(45)

热度(1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