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立秋 20

沉默,哭闹,愤怒,寻死,挽留。周而复始几乎一夜,邬童纹丝不动的陪崔晚玉度过了情绪几番波折,直至天亮后,鬼哭狼嚎一夜的主室才平静下来。




少奶奶说立秋就要来了,她父亲的六十大寿也要大张旗鼓的办。在这之前,她不能回去。“再给我留一丝颜面吧,就到秋天为止。整个药行,川渝,乃至全国的商联,那么多有头目的宾客。等宴席散了后,再把我打回原形吧。“




崔晚玉的发髻都散开了,脸上的泪抹花了妆容,变得狰狞又狼狈。她闹了一夜,说话都有些气若游丝。




少帅一直绷紧的后背终于松懈了一下,无声的应承了,然后头也不回的出门去。




几乎破晓,而一切迫不及待的终于也要渐渐的迎来一场了结。



右厢房门口,小红端了碗从厨房里匆匆的走来。少帅一晚上对峙下来,疲惫不堪,来不及就要接过来,小红愣了愣,一副慌张的表情。




“作甚,不是给我备的?尹柯这么早就醒了要吃东西?“




小红一会点头一会摇头,弄得邬童一头雾水。门帘一掀,床铺平平整整的,一晚上没有人睡过。大房里不太平,二房也不省心哎,邬童揉揉眉头,烦心得很。




抄手还是给少帅吃了,小红战战兢兢的跪在下头。




“混账,他说夜不归宿你们就放他走?去展云凡那里了?格老子的,叫副官来,我去把他们一窝端了。“




展先生在梦里一个激灵,惊醒过来,喊他小跟班来:“焦二,几更天了?我这怎么老睡不踏实,冷飕飕的,再给我添一床毯子。“





少帅披了风氅,别好了配枪,钦点了荷枪实弹的五个警卫员,气势汹汹的就往外走。小红吓得直哆嗦,这是怎么了,尹少爷走的时候明明云淡风轻的,可少帅的样子简直就是去捉奸杀人的,完了。




车还没发动起来,街道的晨雾里就有一个人迈着小碎步的埋头小跑回来,嘿嘿嘿的挺带劲,头毛在稀松的晨曦里迎风飘扬,好像一颗才冒芽的豌豆尖。




这人的视线只顾黏着在脚下的路,一阵风似的奔过来,到门前突然傻眼立定了,所有人都看呆了,司机也忘了发动车子,就看见少帅一个拦腰把人扛到肩上,举着回府了。副官们觉得,今天的临时行动应该是取消了。




尹柯妄图挣扎,他一个劲护着怀里的东西。“放我,下来!“




“本事了你,出去胡闹一夜!你和展云帆做什么呢!“




尹柯得逞,一心回来报喜,倒栽葱的姿势加上冲昏头的高兴,全然忘记了自己教小红吹的牛皮:“不干展先生的事,我没去找他。“




“我去找了彭帅!“




好嘛,邬童脑门充血,恨不得就地把这小东西摔死得了。摔是不能摔的,打可以。啪啪啪,清脆有力,拍在肩头两扇软肉上,轮廓紧致弹性十足。把人都轰出去,用脚踢上屋门,再把肩上的负担往床铺上一卸,邬童气的用手叉腰说不出话。




尹柯在软铺上打了个滚,小心翼翼的从怀里把锦盒拿出来:“瞧,那颗珠子,我给你搞来了!“




小嘴撅着,红艳艳的洋洋得意的样子,眼神也放着华彩,叫人睁不开眼。“还有这个,白字黑字,他没脸来找你闹。“




邬童把字据拿起来一读,猛的一掌差点没把桌子拍碎了。他眼里的火就要熊熊燃起来,“陪他睡一晚?你陪他睡了一晚?谁让你去的!要你去做那种交换,我还要这破玩意儿干嘛使!“




尹柯心里也有怕,感觉面前那头暴怒的雄狮分分钟能把自己细嫩的脖颈咬断,可又马上升起来了喜,他对他说了这东西要紧,而邬童从不介意什么的,说明是真的要紧。但他这么说,意思是自己更重要些的。怒是真的,在意也是真的。




尹柯临走时候,在厨房里拿了辣椒面,这东西泼到人眼睛里,简直和世界末日一样。彭帅谨慎,也不肯多喝一口水吃一口东西,准备好的迷药没有派上用。好在尹柯留了后招,他迅速的用帕子堵上了彭帅呼叫的嘴。




只是这个人老当益壮的,尹柯与他搏斗把他捆牢了花了一番力气,如同与一头瞎眼的困兽争斗,磕碰到了自己。把人裹成粽子放倒在床上,尹柯还不忘用清水给彭帅把眼睛洗了洗。然后对着红肿核桃大眼的老头子坐了一宿。




“睡吧,我说了陪你一夜,我不走,怪累的,你不睡我歇会。“说罢,尹柯也爬到床的另一头靠着被褥眯了会,直到天蒙蒙亮了,才怀揣了东西出门去。




“嘘,彭帅累极了还在睡,你们一会进去伺候洗漱,我不留了,在天亮前我要溜回去。“




尹柯这么大摇大摆地拿着东西出来,没有人拦着,白纸黑字大家都见证了。出了旅店的大门,尹柯才风一样的跑起来,他生怕有人追出来,争分夺秒的跑在空旷无人的街道上。




他得意的眯着眼睛,用稀松平常的慵懒声音勾着邬童突突跳的神经。“他真是老了,成天寻欢作乐身子也亏,若换作你,怕是眼睛受了伤,我也是打不过的。“




邬童看他轻描淡写的说一些叫自己心惊肉跳的事情,这个小东西,凭一己之力去闯了,骗了,偷了东西回来,还不忘记要断了老彭的后路,让他签字画押,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他只深深的盯着尹柯还在喋喋不休的嘴,脸上一些些阴沉下来却没有被察觉,直到迫不及待的咬住了那不知好歹的小东西,被压在身下的人才感到危险。




嘴唇被狠狠的咬了一口,然后又是耳垂,然后又是下颌,然后又是锁骨。“他碰你了?这里还是这里?“




“没有,啊呀,没有,疼呢!疼!“尹柯只好撒娇起来,他身上真是有些在搏斗时候磕碰到的,在激烈紧张的时候神经都自己忽略了的痛楚,这回被邬童全力压迫着,隐隐的酸痛感袭来。他瘪了嘴,眼尾染上一抹委屈的红,叫人心疼。




邬童从始至终都没有看一眼那叫他颇为费心的东珠,他满眼里只装得下尹柯的安危,于此同时,邬童也终于意识到了,这人已经扎到了自己心里。




邬童实则很累,他最近和彭帅拔河般的迂回,和崔家人斗心机,又和崔晚玉斗智斗勇了一夜。可现在看到尹柯眼下淡淡的青,还有手腕上朵朵的淤痕,心疼不已。突然就没脾气了,轻轻的吻了吻那些暴露在外的小伤痕,又安抚了那蹙起的眉和迷蒙的眼。“好了,都是你有理,你立了大功,太了不起。可这真的是太险峻了,小东西,下不为例。“




尹柯挣扎着扭动一下让自己躺的更舒服些,然后一扫颓废改成了兴高采烈的样子:“我厉害不?以后不许再叫我小东西。”




“哎,“邬童放松了一点身上的力道,让尹柯缓一口气,”好。厉害,以后不叫了。辛苦你一夜了,快睡回,抄手叫我吃了,我亲自去吩咐厨子给你再做一碗,醒了以后吃。“




邬童起身一半被人绊住了衣襟。




“这回子,你再要走,就……就不是男人。”




 


* 明天可能不更,先打个招呼哦,事情有点多,老板有点作。今天中午准备去买点水果解解馋。

评论(147)

热度(13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