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立秋 17

少帅早上才回来,尹柯还没醒呢,门帘一掀,满屋子清香夹带着温暖气息扑面而来。邬童本想着和衣在卧榻上眯会,可看着床上软和的小人,苏苏静静的,耐不住又要凑过去。一挨上,人就醒了。




尹柯一晚上没睡好,翻来覆去的,先是惦记着主室里少奶奶的动静。等犯了困不见邬童回来又不放心。再后来又觉得自己矫情得没人拍睡不安稳了。




邬童的样子就是有些焦虑的。




尹柯索性也不睡了,连带自己因犯了酸扔给邬童吃脏莲子的事情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怎么还有烦心事呢?”




尹柯的手也睡的暖暖的,不轻不重按在邬童的额间甚为受用。“你从南边逃难来的,也吃过彭帅流寇的苦头吧,这老油子,如今就在我眼皮子底下活动,我怎么能不心烦呢。”




“听过,说他是个荒淫无度的糟老头子,我路上也听过小孩子唱童谣编排他。”




“荒淫无度只是个表像,这老东西,黑心算盘多的是,如今他蠢蠢欲动的,我不得不提前盘算了。只是我想不通,他真要联合北面夹击我,何必非要先来我的地盘走一圈呢。”




邬童闭目养神状,多多少少把事情和目前的瓶颈讲了。




“先生上回才和我说了三国鼎立的故事。现在他们若真的合围了你,有两种可能,一是胜一是败。可就算剩了也还没完呢,他们两个后头也要一决高下。那在和你对战时候就各自心怀鬼胎有所保留。特别是彭帅,像你说的,他如此老奸巨猾,他一定先把你摸透了,怎么在与你交手时候避开锋芒避免伤亡,最大程度保存实力。”




尹柯讲的头头是道,见邬童边听边点头,更鼓励了他。“而且,他手上拿着两件东西还挺关键的。一定得拿到手。”




邬童终于睁了睁眼睛:“小东西,过来亲一口。”




“哎呀呀,说正事呢。”




“明天我再设宴会会他,话说这老油子之前几番说要来讨喜酒喝。如果能有利益交换那就最好了。一会叫厨子去弄些咸货,老彭是宁波人。”




邬童本是想着再找机会派人从暗道通往彭帅的房间里取东西出来。可自从与彭帅会面后,那老狐狸愈发谨慎起来。白天夜里,房间里再没空人,总有守卫的。毕竟现在局势不清,没有宣战,谁也不好先走出撕破脸的一步。说起来在自己的地盘上,为了抢别人点东西,强盗似的,不值当做这样下作的事情。




尹柯伏到邬童心口上。他隐约觉得这边伟岸的男人心底的郁闷和焦虑。在这个当口上,他可谓是腹背受敌了。尹柯乖巧的起身,唤人布菜吃早点。




小红在外面侯了好一会了。日上三竿,本来想着少帅和尹少爷会再睡个回笼觉的。没想到一会就喊饿了。伺候好了两人漱洗好了,小桌子也摆满了。桂花糕,水晶藕粉,鸡汤抄手,莲子羹。




少帅军装都没脱,只虚虚开了扣子,往桌前一靠:“这莲子是干净的吧?”




小红一脸茫然,尹柯先红了脸,用勺子挖了送到邬童嘴里:“吃吧你,莲子清热降火,去去你心里烦闷,都会引刃而解的。”





彭帅在屋子里坐立难安,下头人给他找了几个小倌儿来泻火。




“娘西皮的,不好看。我说上次见的那个小美人,你们怎么还没给我找来?”




几个便装的心里苦:“老帅,这毕竟是人家地盘,我们也不好大做文章。”




“放屁!邬童都知道我来了,我他妈的还躲什么躲?他个小子给我设了鸿门宴,老子现在闲不住了,出去找乐子!走!”



毕竟崔家的人也找这颗人参很久了,而崔家家主还给他偷偷递了橄榄枝。谁不想知道邬童这小子在川渝这两年闷声不响的研究什么要紧东西呢,都传说他有一支秘密基地,这也是前些时候彭帅不断的试探要联合的意图。可毕竟,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这条路子,比珍珠更真更贵。左右都是筹码,筹码都拿捏在自己手里。旁人只配被玩的头头转,彭帅老狐狸的名号不是假的,弯弯绕的路子比藕丝还细。




他深更半夜从伎馆回来,手下人办了一些拿得出手的礼品。彭帅才在窑子里靡乱了一番,却不知足的掂量着手头的金银摆件。“邬童家里头那个如狼似虎的二房,明儿个就能叫我大开眼界了。娘西皮,桃花运是这个小白脸好。“




等彭帅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样到了邬童的少帅府,觉得比起自己在南边奢华的府邸还是差了点。毕竟房头的人都少了好多。邬童自不必说,三军之中出类拔萃,难得的人中龙凤。崔家接触了些,这家女儿和她当家的爹颇有几分相似,宽扁脸盘,显得不那么秀气。




这家人做的事情也不上路,邬童还不知道自己枕边人正在挖他墙角吧,思及此,不禁深深看了少奶奶一眼。崔晚玉就低下头来。




二房不上席,可彭帅特意把金灿灿一尊大佛像足足两斤多重,端出来笑说恭贺邬童新婚之喜。邬童便要叫尹柯来当面谢个礼。“他不胜酒力,我替他敬老哥您。“




于是,彭帅的一双贼眼睛再没从尹柯身上移开过。




这世界太他妈小了,也太他妈不公平了。娘西皮,这么个尤物怎么就没落到自己手里呢。必须打,打下邬童的地盘,抢他小老婆。




原来,不是苏北的王鹏,是苏北王,彭。




尹柯心里也是一惊,可很快他就平复了,甚至带了一点喜。夜里的大堂水晶灯璀璨通明,落到尹柯那双琥珀色眼眸里像杯中酒,醇香浓蜜。他抚了抚大金佛,“谢谢彭帅。”




“哎,薄礼一份,早知道这么天仙似的小少爷,不应该配这样的俗物的。”彭帅合不拢嘴,褶皱的嘴角几乎要流下口水来,他想要去握住尹柯那双水葱一样细又长的素手,又碍于一边邬童的威严忍的心头如有千万只蚂蚁在爬咬。“喜欢吗?不喜欢,我再派人送别的来,玉器好不好?”




尹柯含羞的退了一步,抿着嘴角,小梨花骨朵含苞待放,用细不可闻的声音来回:“不好,我喜欢珍珠。”







* 昨天大家都过的好吗?好忙啊,明天有机会我就更,来不及我们就周一见哦。


评论(108)

热度(1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