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立秋 11

绿荫葱翠,高高大大斑驳疏离的梧桐叶在晚霞里透着暖色的光,有鹅软石路引着在馥郁芬芳的玫瑰花丛中辟出一条小径。这西餐馆子竟是这样如梦如幻的存在。




尹柯想,这处邬童该是经常出入吧,带着他心里那位超然物外的神仙眷侣。




这用餐的地方也是极优雅的,落座的客人都是轻声细语,全没有饭馆那种高谈阔论嬉笑怒骂。尹柯慢条斯理地走着,尽力掩饰着自己得不从容。




副官在停车,也没人来领,尹柯探头探脑看了一圈儿,一个认识的也没有。一个白衣的洋人端着托盘彬彬有礼的用洋文打招呼,尹柯第一次和洋人讲洋文,壮着胆子只能回复几句能听懂的招呼。真是太局促了!




“咦?小柯。”




“呀!展先生!”尹柯似见了救命稻草,哇的惊呼出来又急忙在众人侧目中捂上自己的嘴。




“来吃饭吗?”




“我…找不到我…朋友…”




“先上我那儿坐下。”展先生真是总能救人于水火的,尹柯快被自己尴尬死了,忙跟着走。




最里桌,有白色栏栅和百合花割出一方小天地。展先生对着门坐下,让尹柯坐在对面。“我也在等朋友。你看我们这缘分。”




展先生推了推眼镜,还能看见尹柯微微羞怯而泛红的面颊,“看来你我的朋友都不怎么靠谱啊。”




尹柯知道展先生是替他的窘迫解围,心灵的报以感激的笑。




“呵!云帆,你倒先来了!”




一声洪亮。














尹柯终是心悦诚服,世上最好的言辞来堆砌,又怎能描绘展先生好处之一二呢。他只好窃窃的笑,笑自己不知天高地厚的赌气,当邬童身边有展先生这样的人物,才真的叫自己相形见绌。不吝言辞的赞美也好,玫瑰园的优雅也罢,还有那声亲亲热热的云帆。




邬童怎么叫自己来着,小东西,是的,卑微的不值一提。




“哟呵!小东西,机灵了,能自己找到,我还怕你鸡同鸭讲不来,直接逃出去了。”邬童上手就去摸尹柯的头毛,他若是不要这样招猫逗狗似的专注的盯着尹柯的头顶,就能看到他脸上如星辰堕落的失望神情。




“原来!小柯你是…”展先生恍然大悟,他全没想到尹柯就是邬童少帅府上新晋的二房,可以他七窍玲珑的心思又很快在心里把事情关联处捋清。尹柯该是不愿张扬这样的身份的,所以他很快收了惊讶的表情。




“怎么?你们认识?”




邬童可藏不住什么,他盯着展先生端详了一番,突然停在那副眼镜上过不去了。千算万算,独把他算漏了。这样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人物,邬童心里一紧,竟让他先看到了尹柯眼里去。




这一顿饭吃的全然没了原先设想,三个人各怀鬼胎,也不知道吃进去了些什么滋味。只在尹柯切牛排的时候,展先生和邬童竟同时去帮了把手。




洋人喝的红色葡萄酒,邬童埋头干了一两瓶,被展先生揶揄了几句暴殄天物,在尹柯眼里看来却有些别样亲呢的意味了。




焦二包了人力车一直侯在外等着载展先生回去。展先生宽厚,看着天色晚下午,不愿意叫人家苦等,就告辞了。即是一场相识,今后就不用这么正式,相约还是家里见面更随和些。








车门一关,空间紧凑间邬童身上酒味更甚了。




“你同云帆怎么认识的?”




“展先生,有恩于我,他在旅途中见我家里遭难事了,接济我入川。”




邬童揉了揉眉心,这是什么文明戏里烂大街的剧情。“你卖身葬母了?”




“才没!”蹭,尹柯气的要跳起来,头撞在车顶上,闷响一声,把司机都吓一跳。




邬童一边给按着揉,一边舒一口气。




尹柯心里一苦,想着邬童是多怕自己和展先生有什么干系。回想那时候,展先生笑眯眯的和自己讲,你我有缘,我本也是入川去投奔故人。原这故人就是邬童啊。




“你嫁进少帅府,没告诉他?”




“嗯。”尹柯被捂在邬童怀里不情愿的发了一声闷哼。




那一句小柯敲打在邬童心里,他在云帆面前保留着自己干净纯良的一面,无论是尹家还是少帅府,都被当作晦暗隐瞒下来。他只愿在他眼里是一个最微不足道的身份,也比私生子和二房来的公开体面。这小东西,为了展云帆,真是费了心思了。




若随便是别人,以少帅的手段,直接叫他在世间消失再不出现在尹柯面前就好了。偏偏是展先生,叫少帅一筹莫展的展先生。










这一晚上,邬童可谓折腾。本回府就迟了,一路乒乓作响跌跌撞撞的把少帅府上下都惊动了。少奶奶掌着烛台出来看,邬童身上叮叮当当的皮带枪套都除了干净,全然不顾虎着脸捧了一堆行头跟在后头的尹柯,衬衣衣襟也大开着。




“喔唷,这是闹哪出。”少奶奶连忙使眼色叫老嫫嫫去接尹柯怀里的东西。小红也急着要迎上去。




邬童偏不让。“都别管,老子天天装备着,这么几斤东西,没那么娇气。”






少奶奶屋里头的都退下了,关起门来嚼舌根子:“看看,花无百日红吧,才得宠几天。”




到右厢房里,还不省心。




“要毛巾,烫了烫了,太凉太凉。”




尹柯手上一壶滚水一壶凉水来回兑,心里嘀咕,外头的人千般好,回来看看可不是左右不顺眼。




“怎么?”邬童还耍狠呢,捏了尹柯的面颊滚滚一坨像个包子:“脸拉的比烧饼还长,这么不甘愿呢?”




“甘愿。”尹柯也没好气。




“那来,这儿,照着亲一口!”




“你喝多了!”




这两人,心里斗着气,一声比一声高。




“亲不亲?”




“你看清楚了,我是谁?”




“小东西,你还能是谁。”




又是小东西,尹柯一阵委屈。




“小柯?哼,叫的亲热嘿。”




“那不如云帆亲热呢!哼。”




越吵越热,邬童索性全除了扣子,黄绿的军用衬衣里面敞开一片纯白的怀抱。“真是要造反,也就你个小东西,敢在太岁头上动土,你问你,说的话还算不算,还和不和我一伙了?”




“算数,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你亲一口,我看看几匹马能追。”




扒了肩头,人一冲,尹柯吧唧一口啃在邬童脸上,干脆利落,掷地有声。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两个人都没琢磨出什么不一样的滋味来。




倒是邬童总算太平了,把自己往床上一扔,拍拍空出的一块来,等尹柯挨过来时伸手一捞,胡乱拍了几下,自己先打起小呼噜来。




尹柯转过身,盯着近在咫尺的脸庞看了一会。这人身份地位高不可攀,长相身段都是拔尖的,这桩婚配算自己撞大运了,不然怕是随尹家怎么欺辱作践,总是落不到什么好的。要不是展先生,断要狠狠心来争抢一番。




亲一口亲一口,这么随便,这张妖孽的脸也不知道在外头怎么叫别人亲来亲去,就这么想着,尹柯又逞着邬童睡的香,轻轻的凑上去再亲一口。这一次一半印在嘴角一半触到柔软的唇。





* 休假真是太爽了。就是有点热。

评论(136)

热度(12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