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立秋 10

手是经常握枪的手,肉茧粗粗厚厚,划过尹柯的额头时候,引一丝过电般的颤栗。“刚才,夸谁呢,天仙似的。”




尹柯双眼里只装得下一个勾人魂魄的倒影,脑子里一片空白。邬童勾唇坏笑了下,川系部队里,九个步兵营,两个重机装甲营,一个机要加强连加上警卫班和后勤,老少爷们浩浩荡荡雄兵几万,少帅样貌堂堂数头一块牌子。




就连南北段系彭系,也流传着邬帅英俊帅气少年将才好比三国吕布的美誉。戴个四眼能长的好到哪里去,没见识的小东西。




尹柯发懵了邬童心理颇为得意,撸猫头一样揉揉毛:“西餐没吃过吧,学好了带你去实践实践?西街上的那家厨子是个黄头发的洋人。”




“那时候给你引荐个高人,通今博古中西汇融,给你那些先生们做先生都绰绰有余。”




尹柯嘴一抿,心里头才冒出来的兴奋劲一瞬就灭了。好就好呗,显摆什么呀。心里这么想着,脸上看不出什么,点点头就准备洗漱歇息了。




偏偏邬童是后知后觉的,只觉得好没吃饱呢就被撤饭了。跟着上床躺了,习惯性的把手往尹柯腰上一搭。尹柯扭了扭,甩掉了。这才有些尴尬:“这不是哄你睡得好些嘛。”




“我又不是小孩,自己能睡。你手热,弄的难受。”




乌漆麻黑的,少帅也不知道怎么了,昨天挺受用今天却被嫌弃了。






早上,小红端了热水来伺候洗漱,先给尹柯换了干干净净清灰色的棉麻学生装。邬童自顾先用洋胰子在下巴上抹了腻子,不紧不慢的用金铜色的剃胡刀刮胡子。那细长的天鹅颈绵延俊美轮廓下沿转动的曲线,像极了峻岫绵延的山脉。




尹柯收拾完了,立在一边看。




“你来?”




看着邬童递过来的剃刀,心里吃紧。这东西闪着奢华又锋利的寒光,弄不好就削下一块皮肉。




邬童像是有读心术:“怕什么,以后还教你拿刀拿枪你敢不敢。再说了,小尹柯也要长大的,难不成你还准备蓄个张飞一样的大胡子?”




“你才长的像张飞呢。”这一激,刀就提在手上了。哆哆嗦嗦的被一把按住在怀里,一手腕子被掌握着,按着邬童掌握的方向,一点点的剥开云雾看见那片雪白细腻的皮肤。














崔家老爷外出办货带回来的新鲜玩意儿,派人给少奶奶送了好些大小件来,周到的就连尹柯也得了份山货吃食。




“这几日来了两三回了吧?”尹柯正按照先生布置的功课把字帖练着,抬头就见小红在归置那些香菇木耳。




“嗯,说是崔老爷子去了趟北边儿。”








少奶奶关在房里,她爹三番两次找人来带口信,催她务必尽快查到邬童军事布置方案还有机要部门的研究成果。这事儿,从嫁到少帅府就成了少奶奶最大的任务,可如今她却仍不能踏入少帅的书房半步。




再有,那株千年老灵芝有了再现江湖的风声,相比之前好几次空穴来风,这一次崔府得力的管事从北面带回来消息,加上内陆各家药行连连动作,该是八九不离十了。




少帅的书房,婚后也是他卧房,只在偶尔各种借口下装模作样的跟着少帅进去过几次,细细打量下,各种橱柜保险箱公文书籍文件,全然没有头绪。少奶奶只敢装安分守己偷偷打量,待不久就会被撵出来。




可少帅是个什么手段的人物,那紧紧关闭的大门,少奶奶是从没胆去逾越的。




从妆匣里挑了半日,终于找了件看着满意的东西。




“少奶奶,这可是老羊脂了,出阁前夫人就交给您戴在身边的物件。”




“舍不得孩子能套着狼嘛?”




又吩咐厨子煮了消暑的洛神花茶,亲自提了竹篦篮子去了右边。








小红被赶到了外面,少奶奶漫不经心的看着尹柯桌上的宣纸。




“这几天你做学问辛苦了,听说你用功的紧,我也不好来打扰你。可总想着,还是来看看。毕竟,这事儿论起来,也是我先起的头。”




“少奶奶有心,这事多亏了您。”尹柯立在不远的地方,桌上的茶他并不敢碰,不管这东西是好的歹的,送东西的人心可不是敞亮的。




“我只盼你好的,为少帅分担些,也为尹家添光。”少奶奶这就迫不及待的把东西拿出来了。




成亲那一日,送的也是玉,那镯子是女式的,为的让尹柯下不来台。如今用了心思,挑的是尊观音的小像,温润细腻水光凝合。




“在这家里头啊,该属我两个最亲近。往大了说尹柯,崔家尹家是一条绳上的。往小的论,少帅是你我夫君。”




崔晚玉那样子,搅着帕子回忆什么似的,眼神里尽是缠绵和爱意。“天下做人妻子的,谁不想恩爱绵长白头偕老。可怪我,肚子不争气,我怀不上,叫少帅失望了。家里要进人,我好受不了,要装大度,也只能和你说说体己话。可你来了,尹柯,你也是传不了后的。蜜里调油的小日子能有几日长?你看姐姐我就知道了。”






“我总要为了我们以后打算的,这府上今后也不知道要再来多少人。你我怎么立足,能依靠谁?多少还的是自己娘家势力最稳妥的。”




尹柯脑子里全是那些有的没的,他想这少奶奶也是和邬童恩爱过的吗?再想谁家新婚夫妻不好呢,自己这么个莫名其妙来的,邬童也很宽待了。




尹柯又想这府里真的还要进人吗?该是要的,如她说,总不会一屋子人个个都是用来斗心眼子的。邬童那样的人物,不是非要那种神仙似的才能配上,再不济也有那些扑上来的温香软玉。




“你要我做什么呢?”




少奶奶被尹柯的直接吓了一跳。再观察他的脸色,分明是失神失了血色的。




“你这孩子,我能要你做什么坏事似的。我只想着,若是有机会能知道少帅心里的事,叫娘家人替他悄悄的办妥了给少帅一个惊喜,又能体会我们用心良苦又能给娘家记上一功。”




“我并不知道他想的什么,他回来总不和我说什么正经事。”尹柯是如实说的。




这少奶奶也知道,她的人听下来的墙角,除了写不堪入耳的,没有一桩正经有用的。在她眼里,邬童无非也当尹柯是个宠物罢了。




“你知道的吧,少帅有正事都爱去书房办。”




“好的,我留意着。”




“看看,尹柯真是个知冷知热的人。这尊观音,我不给你的,这块玉我贴身戴着许久,以人养玉是有灵性的,但也阴柔些。你母亲如今入了族谱是宗室认定的正经身份,你该日去祭拜她老人家排位,替我和崔氏把佛像供奉。”




这是礼数,得到正氏的母家承认的尊贵。




尹柯突然想起来那晚邬童的玩笑话,这家人果真会动这样的脑筋,在尹柯最柔软的地方打感情牌来拿捏他叫他卖命。




“我猜你该想念家乡的味道了。”少奶奶嘱咐了厨房做了精致的南方菜。




筷子才摆上,小红从前厅得了信来回话。




“少奶奶,少帅的副官来接尹少爷了。说叫他换衣服去吃西餐。”






正是饭点,尹柯在路上时候,车一路走走停停。




这是街市烟火的热闹和喧嚣,热腾腾出油锅的臭豆腐,红艳艳的辣子,叫卖的小贩,看摊的老妇,来往的熙攘人群。透过车窗,忽觉的有视线胶着,路边饭馆的小帘子后,一双贼眉鼠眼盯着尹柯,戴着贪婪的欲望目光。




那猥琐的耷拉的眼角和褶皱间隐约斑点瑕疵不禁引一阵恶寒。尹柯合上了车窗的布帘子。




那种叫人不快的隐隐作呕的感觉跟随了尹柯一路。车停到一处优雅的白墙红砖三层小洋楼前,才略被眼前美景分去了半分精力。







* 新买了xs max,结果用了两天,屏幕失灵了哇,分别要重启十几次或者放任十几小时以后才可以恢复,一天搞了好几遍。又遇到出国,这水逆真是。

评论(69)

热度(1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