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立秋 5

床铺突然塌陷了下,身边的人迅速的坐起。尹柯还来不及动作,就被一双手拿捏住了腰间的软肋。那双手怎么样的甩不开,只死命的挠在不能忍的地方。尹柯痒的不住的翻滚,求饶,眼角的泪都逼出来了,啊啊啊的又叫又笑。




“啊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放手,哈哈哈哈哈,不要不要,哈哈哈哈。”




“出息,这就受不了了?叫声好听的来。”邬童故意放大了声音。




“嗯嗯嗯噗!少帅,啊哈哈哈哈,哈哈,少帅,饶命。”




“叫错了,该罚。”从腰间到腋下,十指动处,简直天崩地裂,尹柯像只入了油锅的活虾,弓背弯腰打挺蹬脚,把床褥都踹散了。




“啊啊啊啊啊,不要不要,哈哈哈哈哈,啊呀,叫……叫什么,啊啊啊。”




“叫童,小童。”




“好好,童,啊哈哈哈哈,我叫了,童,童,不要了,放了我,不行了不行了,哈哈哈,哎哎呼呼呼。”




邬童一收手,才经历一道酷刑的人,颤颤巍巍的倒在床沿处要跌不跌的喘大气,满脸涨红,衣衫凌乱,胸前跌宕起伏不停。这才有了鲜活之气,邬童看了会,心头也微微一热。展臂把尹柯整个捞上来按在胸前睡了。




主室里等来了回话的人,茶碗水壶被砸了一地。




老嫫嫫打发人下去,一边收拾狼藉一边劝慰:“小姐,这府上人多眼杂,咱再动气可不敢闹着出动静。传出去,少帅的好日子,少奶奶砸了东西,叫人说你嫉妒,又找晦气。”




从新嫁娘做了妇人,可少奶奶房里,少帅从不踏足半步。同样是视为眼中钉的氏族联姻,无情无爱的棋子一颗,凭什么那孽种就能在新婚夜承宠。崔晚玉之前心里一切编织自我安慰的谎言被扯破,她的不堪和愤怒再没有一块遮羞布。




邬童保持了军中做派,日出而作,天蒙蒙亮就转醒了。这才是青天白日头一回好好打量已经成了自己枕边人的尹柯。脸颊不那么消减了,眉眼轮廓也跟着柔和圆润些。张着嘴,唇色嫣红的,鼓鼓润润,邬童看出了些蹊跷。




尹柯被捏了腮帮子醒过来,面前就是一张陌生的探究的大脸,他吓得要逃却被捏得生疼。




“嘴怎么了?吃什么烫成这样?饿死鬼投胎?”




这便是自己新婚的丈夫了。洞房花烛第一夜后粗声粗气地教训人。尹柯在尹府也要早起做活,可他明明在不久就要睡醒了,如今被吵了觉还弄疼了,没来由有些脾气。“你夫人赐的热茶,燎一嘴泡!”




“哈哈哈哈哈哈。”邬童觉得这孩子就是来给自己逗闷子的,怎么这么可笑可爱的紧。




“我夫人,恩,说得对。你也是我夫人啊,二夫人,你怕她做甚。我要是你,我就拿滚水泼回她脸上去,然后哭哭啼啼的去卖惨告状。”




尹柯这是头一回听谁家老爷挑拨大房二房关系的,似懂非懂的问:“然后呢?”




“然后,少帅我,自然是一碗水端平,各打五十大板,不然家风不正日后家里不得太平。”




“嗤,”尹柯见了邬童那样摇头晃脑倚老卖老的样子都忍不住好笑:“那何必找你?”




“还是蠢笨。重点是一报还了一报,谁也得不找便宜。今后你要立足,要不被欺负,靠不得别人,要靠你自己。懂不懂。”邬童没耐心多讲,披了衣服喊人进来。




“去拿蜂蜜罐子来把水泡挑了敷上消炎,早饭弄些清淡软和的,对了,那小丫头你叫什么?”




“小红。”昨日给尹柯拿冰块的小丫头俯首帖耳的站在前头。




“你以后就留在右厢房服侍尹少爷,先去少奶奶那里通报一声,说尹少爷睡迟了,今日免了请安,一会叫后厨但开小灶。晚饭再一起用吧。”




小丫头捧了蜜罐子进来,颠颠儿的跑了。




尹柯被捏了嘴,邬童眯着眼睛用筷子往他嘴里涂蜜。甜津津凉飕飕的黏腻糊在嘴里,就当真不怎么疼了。这人贴近了看更是妖孽,眼睛里像盛着天上的星星。像张飞绣花似的小心翼翼,轻手轻脚。叫尹柯晃了神,长那么大,除了他娘,没人这么耐心的照顾过他。只一瞬间,眼眶酸胀。




桌上很快摆了清粥小菜,邬童放了尹柯,用筷子拌几下小碗,看热气散了些,推过碗来:“吃吧,今儿个就只管睡一天。”




说罢就起身要走了。




尹柯也不知怎么头脑一热,脱口而出:“你不吃么?”




“嘴里淡出个鸟儿来了,出去打野食!”军官服搭了半边肩膀就大步流星的走了。




尹柯常着粥,带了一嘴儿的甜,心想着本不该抱什么奢望的,家里一个两个都不是心甘情愿娶来的。他那样的风流人物外头总有个体己人吧。好在,自己独处多了逍遥自在。尹柯随意找了摆设的书册,讲的西洋图志倒有意思,尝试着看了,看不懂的地方偷偷记下,得了空,他要找机会去和展先生请教呢。




那厢,少帅真是包下了整个茶楼,摆了醪糟,凉粉,糕点,小面满满一大桌。




展先生赶到的时候,邬童吃的满嘴留油。




“啧啧啧,新郎官昨天晚上没吃饱啊。”展先生一语双关,笑着坐下,接过小二递的茶,一脸看热闹的表情。邬童这货,昨日吃喜酒的时候,总拉着展先生替他挡,明明自己是个千杯不醉的,硬要拉着他这个不胜杯杓的人垫背,害得他早早的离席开溜了。大清早的被拉来作陪,头还隐隐痛着。




“云帆,我家现在可有意思了。小的一来,那个就装不下去了,端了架子欺负新来的,才第一天呢。我和你说,将来你也弄个三妻四妾的,热闹,看戏都不用出门!”邬童也不知想到什么了,呵呵呵的傻乐。




展先生颇为无奈:“你自己不是个好东西,别来撺掇我。人初来乍到的,你也不护着点。好歹人好端端的因为你搅到这浑水里头来了,别忒没良心。”




“哎?你对个素未谋面的,这么护犊子呢?我怎么没良心了,那小的机灵着呢,挺好玩的,我调教调教,以后自己就变厉害了。”




“养宠物呢,还调教。”




“真的,就和个猫儿似的。”不知不觉地,就讲了尹柯许多,邬童想了想,还得早点去军部,晚上好回去打点,不然雌老虎又要欺负猫了。







* 早上好!


评论(78)

热度(14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