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这叫什么事儿 完结

小易在所里,明显感觉气氛不对。



他往搪瓷缸里灌了热水,坐在空荡荡的办公桌前:“胖球,你感觉到了吗?哪里怪怪的。”



“我想说你是不是傻,但又怕遭打击报复,毕竟你现在后台硬。我说兄弟,昨天当着整个羊角辫儿胡同的大爷大妈们,那么高调的秀了一把你那特警队长家属。再经过他们那么一传播,现在谁不知道小易警官名花有主了。”胖球比划了一下桌面:“送早饭的,套近乎的,都散啦。”



过一会张保庆来了信息,说下午就归队了,叫他自己早点回家乖乖休息。



本来打算叫张保庆下午把洗的床单晾出去的,看来没戏。小易迅速的回了一个消息过去。看来今天下班可以帮广场舞队们安心的排练了。



张保庆头一个在操场站定,清点人数检阅装备。



希副队拿着密封袋挨个收手机,一边关照本次任务的注意事项:“领导车辆要经过的路段,所有窗口对着桥面路面的场所都要逐一排查,在地图上标示的各狙击点,人员到位后立刻通报。都打起精神来,圆满完成任务后张队请客吃饭。”



张保庆一本正经的接了话:“请客,请,都来,份子钱别忘了带。”




哇,操场上炸开了锅,队长这是放了一枚红色炸弹。





上车前,张保庆回头交待一句:“那谁,小周,来,跟我的车。”



被点名的狙击手诚惶诚恐的小跑步跟上,也不知道单独被拎出来是为什么要被教育。车门一关,张保庆跟着小周坐到了武装警车的后排:“开春时候才结的婚?”




“报告队长,是的!”




“媳妇是什么工作啊?你经常出任务家里还照顾得过来吗?”看似关怀的口吻,张保庆尽量问得漫不经心,尽管如此,一车人还是竖起了耳朵听。




“报告队长,我爱人是护士,上下班时间规律,家里全靠她操持。”



“那什么,你求婚时候,怎么干的?”



“报告……啥?”



“咳咳咳,我说,怎么求的婚?和电视里面那样买个戒指买个花下跪?”




“报告队长,那都是俗套。我爱人喜欢毛绒玩具,我就买了一屋子的玩具熊。报告队长,您要求婚啊?那您看嫂子喜欢啥?”




“易易最喜欢的,是我呀。”




吼吼吼,憋不住一车人都笑了,希副队在副驾驶上要往后扔东西:“你可要点脸吧,老张。”





张保庆沉默了一会,自打重新把小易找回来,他就是奔着长久去的。自己那套闲置已久的房子再要想着搬进去,也是打算好了当婚房用的。直来直往的容易,可要给小易一次难忘的美好的记忆,这就有点为难了。求婚仪式什么的,张保庆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



不好弄啊。回忆了一下小易房子里那些大大小小的物件,这孩子爱好的挺多,写的毛笔字儿,画的素描图,还有雕的小物件。要说最喜欢什么,他娘的,还是卧室里那尊大卫。想到这里不能细想了,闭目养神一路再不言语。




小易下班了回家看见张保庆留在茶几上的钥匙和信用卡。微信里交待了地址,张保庆说让他去瞧瞧房子,要怎么布置怎么捯饬全凭他作主。小易坐在沙发上盯着银闪闪的钥匙看了半宿,心情简直是万马奔腾。偷着乐了一会,觉得忍不了了,揣了钥匙就出门去了。



经过奥林匹克公园,沿路风景开阔心情也爽朗,拐几道就来到了一处恢宏的小区大门口。小易咽了咽口水,这地方的房价可够呛。小甲壳虫在车库停好,电梯直线向上。一梯一户,坐拥28楼大平层,推门而入,大落地窗把整个绿地建筑群一览无遗。三房四厅三卫,宽敞的让小易想满地打滚。



这简直就是,一不小心,傍了大款了。



精装修的房子,基本硬装都有了。张保庆也是心大,就这么空关着,连软装都没置办,一看这房子就没住过人。小易转悠了一圈,想着能给张保庆归置一间健身房和书房,自己能有一个画室兼工作室,然后两人可以单辟一个游戏室。



哼着小曲回家里,睡前还和大卫分享好消息呢:“亲,咱们要搬家了,以后你也有个单间了。”



后几天上班,午休时候小易就上网找各种家居装饰配件什么的,津津有味旁若无人的写写画画。胖球凑过来一看,就知道这是好事将近了。“怎么地?迫不及待要出阁啊。”



“滚。”



“哟,小没良心的。自从有了张队长,CP也给拆了,易易也不让叫了。现在倒好,直接叫我滚了,我和你说阿,你不拉拢拉拢我这娘家人,今后要是吃了亏受了气,可没人给你出头。”




“才不会吃亏受气呢!”小易嘚瑟的摇头晃脑,胖球捂着眼睛跑开了。



正乐着呢,张保庆来消息了:收队了,回家路上,一会接你下班。



嘿嘿嘿,小易警官抱着膝盖前滚后滚翻。



对于小易提议的装修方案,张保庆一点意见没有,反正卡在那儿呢,爱怎么装就怎么装。两三天没见着对象,只觉得越发可爱。夹一根青菜一点点嚼在嘴里,和只小兔子似的。



“我能歇几天,请了假了,你也去申请一下,我们出国一趟。”



“啊?”饭碗里的头抬起来,傻里傻气的。




“我爸妈都在北欧呢,丑媳妇总要见公婆的,择日不如撞日。”




小易差点被青菜噎死,咳的天崩地裂的,脸红脖子粗。“你……你才丑,你丑!”



张保庆这人,实在做不来肉麻兮兮的事。把人拎去见了父母,回来直接没二话往房产证上添了名字,小四合院收拾打包了连人带东西都拐进家里。



末了小易在工作室里发现了一样叫他惊掉下巴的东西。



大卫雕像边上伫了一座洁白无瑕的维纳斯。



“这……”




“你看我们都成双成对了,我给他也介绍个对象。”



“什么呀,张保庆,你竟瞎搞。”



张保庆直接把人一搂,准备多时的戒指也就这时候拿出来最适合了。“易易,见你的第一面,我就认定你了。那时候你们新生挤在一堆,找宿舍搬行李,人仰马翻的。我看那小孩儿怎么那么安静呢,又干净又漂亮。”




“瞎说八道,新生报道时候穿的军训迷彩服,脏不拉叽的。”



“可我独具慧眼呢,我眼里那短袖下面小胳膊又细又直。我就想,这腰杆也直,不知道衣服下面的皮肉是不是更白皙一些,那T恤塞进裤腰里撩开了,有没有腹肌。长得一脸正气的,要是把衣服下摆掀起来自己用牙叼着,哼哼唧唧是什么声音。”




张保庆不说话了,小易的脸红的就要爆炸了,把人抱起来走再多说一句。“易易,我会疼你一辈子的,今天良辰吉日,我们就抓紧洞房花烛吧。”







* 完结撒花🎉

* 这周要迎接新的挑战了,祝自己好运。


评论(90)

热度(10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