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这叫什么事儿 6

小易警官险些闯了红灯,一路小跑满头大汗的到外科病房,张保庆正躺在一片白色的床单里,睡得格外,安详。距离上次吃火锅值夜班也不过一个多礼拜的时间,张保庆的脸颊明显瘦了一圈,下巴泛起青色胡渣,眼下长睫毛遮蔽不住一片青紫浮肿。



推门声音明显,张保庆微微阖眼却半天没等到动静,再挣了一条眼缝偷看,小易制服都没来得及换,坐在床边上期期艾艾的红了眼。这祖宗要哭。



“哎哎,爷们好着呢,我就是眯了一会。”张保庆本来想借机发挥一把,装个我见犹怜的病西施啥的。可一见小易鼻头红红一抽一抽的样子,又不舍得他担心了。“就手臂上划了一下,没大事。”



小易在走道里就看见几个小护士凑在一起议论负伤的特警队长多么英俊帅气,还有团在护士站的那件血衣。张保庆缠着纱布的伤口处还微微渗出红色,小易心里一揪一揪的。



“心疼我?”



小易嘴巴抿的紧紧的,头微不可查的低了一下。张保庆心里就煮了一锅醪糟汤圆,又甜又香上下起伏。



回宿舍收拾点东西,那架势和贵妃省亲一样。张保庆恃宠而骄,一手绑成木乃伊,一手挎在小易背上,脸上带着抑制不住的得瑟,还没到大院里就嗷了一嗓子:“喜洋洋!”



希副队真不知道是招谁惹谁了,扒开一众趴在门窗上看热闹的就往下跑。



“那我的换洗衣服带几身下来,我要去外头住几天。”



整个特警队都回荡着张保庆嘹亮的嗓音。



“队长,这是您对象啊,真俊嘿。”



“嫂子是我们兄弟单位的哈。”



“队长是要搬去和嫂子一起住啦?”



小易被各个宿舍窗口一丛丛兴奋好奇的打量逼的耳朵都红了,要不是张保庆挂在身上重的很,他早就跑开了。张保庆更往小易身上靠了靠,威严的朝大家做了一个噤声的姿势,然后努嘴指指小易悄悄的对口型:咱脸皮薄。



希杨提了个塑料袋下来正要甩张保庆身上,被小易拦着接着了。“麻烦您了,我来我来。”



“这位小同志,劳您费心了,替组织分忧,担了这么大个麻烦。”



大麻烦本人正朝着希杨做鬼脸吐舌头。



“不不不,他这伤口不能碰水,不能用力,不能牵扯,酱油的海鲜的发物都要忌口,不然要留疤的。他一个人不方便,我照顾着比较安心。”小易一路上把医嘱结合自己百度搜索的一堆注意事项都背得滚瓜烂熟了。



“不会留疤的,我特意关照我医生使的美容针,就女明星整容用的那种,比绣花针还细还是什么蛋白线,里里外外处理的平平整整的。咱们队长,军中之花,我必须保证他如花似玉的美貌不受一点玷污啊。不然文工团那些女兵来慰问演出,咱们队收的情书数量质量靠谁来保证。”



最后两句希杨终于如愿把大坑给张保庆挖好了,得意的做了一个扔铁锹的姿势拍拍手回宿舍了。



“哎,不是,我可没收…”



小易看了张保庆一眼,把塑料袋推给他,转身就往停车场走:“自己拿着。”




张保庆自然是没有透露自己外面还有大房子,不然怎么好叫小易收留自己带回四合院。回家路上经过菜市场,小易下车采购了一大圈。



张保庆窝在甲壳虫的副驾里,凭着多年做刑侦的敏锐嗅觉把置物箱前后座角角落落都观察了一遍,很不巧的是,还真让他在座位底下发现了一本记事本,潦潦草草写了点工作纪要,字很丑,封皮上写了庞秋的名字。这就难免要勾起一些不愉快的回忆了,在公厕门口那声刺耳的易易。



肘子,瘦肉,筒骨,小易警官硬生生扛回来半扇猪。张保庆堵着气喘吁吁的小易:“那胖子也在追你?他经常坐你的车?你副驾驶上还载过谁?”



“幼稚。”因为张保庆的小脾气上来反倒勾起了小易的好心情。张保庆鼓着腮帮子翻着白眼顶在车窗上不痛快,小易打开了音响,乒乒乓乓的跟着音乐摇头晃脑:“一路的方向,照耀我心上,辽远的边疆,陪我去远方。”



隔壁奶奶正在院子里浇花,隔着小篱笆看见小易风尘仆仆的回来,后头还跟了一个高个子小伙。长得倍儿精神,迎着夕阳看上去,有种八十年代看庐山恋电影里面男主角的洋气。又觉得像哪个明星,隐约在电视上见过的那种。“哟,头一回看娃儿往家里头带人。”



“一朋友来借住几天。”小易红了脸就要把张保庆往屋里赶。



张保庆哪是省油的灯:“奶奶好,奶奶您说的是真的么?”



唇红齿白一瓷娃娃似的,嘴也甜。多一人突然就热闹起来,奶奶高兴,提着洒水壶和张保庆遥相呼应:“是真的,一直独来独往的,怪寂寞。这下好了,可不是成双成对了么。”



“奶奶说的对,我家易易之前多亏您照顾了,以后我常在,我照顾他,也陪您解闷子。”



“你快进去吧你!”张保庆屁股上挨了一脚踹才被关进了屋子里。



小易还红着脸,“奶奶,您教教我怎么炖汤。”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老式四合院里面装修的倒是简单明朗。小客厅摆一张沙发一张书桌,除了电脑,还有一些泥塑和半成品摆在一起。张保庆拿了两个起来看,有轮廓深邃的古罗马人像,也有蠢萌的宝可梦,做得都是有模有样的,创意也是不拘一格。



书架连着花架摆了好几盆藤蔓缠绕的绿植,隔断外餐桌连接着半开放厨房,单有一扇门可以通外头。再里面一进是卧室,张保庆目测了一下宽度,一米五左右。



小易头一回下厨,手忙脚乱的,进进出出跑了几趟才想起来安顿张保庆:“你自便啊,可以在沙发上坐着看会电视。哎?”



张保庆回头,笑得痴痴的,脸上有种莫名隐晦的异常潮红。






* 我要去买顶帽子放防晒。


评论(54)

热度(7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