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这叫什么事儿 3

特警队刚立了功的,手里暂时没有接新任务,除了训练之外,时间可以自由支配。体能测试结束,张保庆就让大家回去休息了。


 



 

几个大小伙子洗了澡光着膀子在大院里打牌,张保庆梳洗完毕水溜光滑的出来。脱了戎装,换了一身休闲装,干净的纯色T恤齐脚踝的休闲裤,还喷了香水。


 



 

“张队,帅啊,这是要去约会啊,一出门就迷倒一大片。”


 



 

“哎,说对了,就是去约会呢。”张保庆得意的抚抚刘海:“是不是特惊讶我怎么突然就有了对象,我和你们说,这缘分论起来,说来话就长了。”


 



 

希杨中午的狗粮还没消化完,有了前车之鉴一把牌耍张保庆脸上:“滚滚滚,麻溜的,再不走你约会就迟到了。”


 



 



 

事实证明,张保庆过于激动了,他四点就出门了,一路飙车到了饭店,离约好的时间早了一个多小时。张保庆下了车找一个犄角旮旯的地儿蹲着抽烟,好笑自己和以前毛头小子似的又紧张又兴奋。蹲不一会,来往的几个姑娘有意无意的瞄他,躲在太阳伞下嘻嘻闹闹。张保庆掐了烟去了便利店。


 



 



 

小易出现在街角红绿灯下的时候,张保庆才从便利店出来。这么隔街相望,张保庆就品出了些茫茫人海中惊鸿一瞥,王八看绿豆非你不可的滋味来了。小白杨看信号灯的眼神都是懵懵的,对了半天才看到张保庆,羞涩的笑了那么一下。


 



 



 

张保庆顿时觉得浑身上下的细胞都沸腾了。


 



 



 

“抱歉,我是不是来晚了。”


 



 



 

“我说,民警同志,您怎么穿着制服来吃饭。”不得不说,好看真是好看,小细腰大长腿,笔直挺拔的小白杨长成了比以前更隽秀的样子。


 



 



 

“我今天值夜班呢。”


 



 



 

“那吃火锅可以吗?一身味儿。”张保庆约小易来这儿,也是带了私心的。


 



 



 

这家店离警校不远,以前张保庆他们高年级的隔三差五总来这家店打牙祭,后来也没捎带上家属。小易最喜欢这里的鸭血,可以无限续加不收费,以前这一点,张保庆的寝室总笑说他们家这位是最体贴好养活的。


 



 



 

“没事,一会只有我一个人,没人嫌弃。”


 



 



 

“一个人啊…”那感情好。


 



 



 

按老规矩,张保庆点了牛羊肉加腐竹豆皮鸭血一堆小易爱吃的。


 



 



 

“你说那天怎么这么巧呢…”小易有些紧张,他一紧张就咬东西,穿着制服呢没好意思啃手指甲,硬生生憋住了拿着筷子头咬。


 



 



 

上学那会儿张保庆对于小易来说,除了是爱慕的对象小心翼翼喜欢着的男朋友,更是仰慕和钦佩的师兄,学习的榜样。当时张保庆潦潦草草说要去国外,学校里疯传张保庆家境殷实,实业雄厚,家人都定居去了欧洲。含着金钥匙生来就是个富贵公子哥的命,却不好好和富二代们一起飙车泡妞打游戏,非要到警校来接受艰苦的训练。


 



 



 

小易想不通张保庆不应该是开着超跑戴着大金链子光宗耀祖的回来谈个生意建个祠堂什么的吗,怎么摇身一变成了特警,那天在逼仄的小胡同里如同从天而降一般的精英部队,小易心里感叹了一下,这才是连续三年获嘉奖表彰的精英学员的样子,虎虎生威雄风凛凛。


 



 



 

“这是缘分。”张保庆满肚子打好的草稿,又在希样面前彩排了一次,原本想把来龙去脉好好给解释一下,他家小朋友这么软,再不济,总不会驳面子的。可小易同学身着制服,俊生生的坐在跟前,张保庆觉得,这一晃眼,两个人真的错过了好些日子。


 



 



 

话到嘴边改了说辞:“老天爷让我们再遇到的,给了我一个重新追你的机会,好不好?易易。”


 



 



 

小易同学的脸色晕在铜锅涮肉的一片沸腾和雾气里面,熏的红红的。还是这么叫人招架不住,时光如果能倒回到多年前那个晚上,张保庆也是这么隔着一张桌子问小易:“给个机会呗?和我处个对象怎么样?”


 



 



 

心里面真是比热水更沸腾,小易不得不承认,今夕何夕,张保庆说的每一句话都能打进自己的心坎里。“我现在不能回答你。”


 



 



 

千头万绪理不清,小易有点迷茫,有些谜题没有解开,也不敢冒进。他那些年心里的忐忑,纠结,失落,伤心。落在心头像一条浅浅的伤口,已经愈合了,却也留了一个淡淡的疤。“我有点担心再在你身上栽跟头。”


 



 



 

张保庆真有些心疼了。虽然在金三角的那一年,他换了身份蛰伏在危险的最前沿,他想都不敢去多想一下小易,他甚至怕自己睡着的时候随口说的梦话暴露了什么,体会了把脑袋系在裤腰上过日子的滋味。可当他恢复自己,重新站在阳光下的时候,一切都在一瞬间回来了,包括小易,他好像是和真实的张保庆捆绑在一起。


 



 



 

“不用现在答应我,我追你,你该怎么的就怎么的,希望组织考验我,鞭策我,直到我有资格成为真正合格的小易警官的家属!”张保庆甚至端端正正的给小易敬了个礼,吓得小易警官习惯性的立正回礼。说什么人家也是一级警司,轮警衔差着辈分呢。


 



 

吃完了出门,张保庆硬要送小易去派出所。“我现在正追你呢,就让我献回殷勤呗。”


 



 



 

小易怕值通宵后疲劳驾驶,特意没开车。这会也不和张保庆客气了,坐到白色路虎的副驾上给自己戴上保险,舒舒服服说眯了眯眼睛。比起自己的甲壳虫,果然胳膊腿儿都能更伸展些了。


 



 



 

张保庆把人送到了还不走,视察工作似的背着手在派出所里走来走去的。看看小易办公桌前挂着的那些锦旗表扬信,摸摸办公桌上的搪瓷杯。这派出所里比起特警队来说,生活气息甚为浓郁。


 



 



 

小易觉得自己东西太乱没收拾被看的不好意思,“你快走吧,别影响我值班呢。”


 



 



 

“我怎么是影响你,我这是陪你解闷呢,你就当是来了一个街坊,你要是有正事办我就走了,绝不影响你。”


 



 



 

这羊角辫儿胡同辖区一向太平。夜里值班片儿警休息室里有小躺椅,可以眯会觉,或者看会文件学习学习最新的会议精神,反正经常一夜无事。


 



 



 

想起那天特警队在社区那块儿威风的样子,小易警官这会在主场想回点面子。“我不闷,我一天可忙了。”


 



 



 

“哦?”


 



 



 

电话铃突然响起来,小易警官连忙接了:“您好。”


 



 



 

“小易警官,我是你小玥儿姐姐,快来帮忙,出大事了!”电话那头一个大嗓门吵吵的整个派出所都是回声儿。


 



 



 

小易警官捏着电话得意的给了张保庆一个眼神,用口型对了一个:你瞧瞧。


 



 



 

接着电话那头又咋呼上了:“小易警官,快呀,我家咪咪上树了,半天下不来呢。急死我了,快来救命!”


 



 



 

噗,张保庆笑了:“快走吧,小易警官,要出猫命了!”






*  快乐假期倒数第二天,哈哈哈


 



 



 



 



 



 



 



 


评论(50)

热度(9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