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金菠萝 10

马仔们很久没有看到Karry哥这么严肃的样子,自从有了大嫂,大家私下就给他按了一个骚包的名号。码头的风渐大,Karry的头发吹得有些凌乱,衬衣也翻飞起来。跟了他几年的兄弟们,有些都成家了,也有一脸稚嫩的新面孔。


 



 

“道上的人,都在笑我孬种。我知道你们,有些人也不理解为什么白粉生意我不碰。是的,手早就脏了,立哪门子牌坊。”


 



 

十二三岁被追打着躲在码头集装箱里睡过去,几番辗转误打误撞偷渡到了香港。他一手一脚打出来的天地,自由自在到把苦痛束缚都抛诸脑后。直到有一天辗转从同乡那里得到消息,那个终日打骂他来发泄心中憋屈的男人,后来入歧途接触了毒品。在一次醉酒后注射了过量的药品一命呜乎,孤零零一个人结束了这段悲剧可耻的人生路。


 



 

那一刻Karry不知道心里是怎么样五味杂陈。他一个人来到江边,他本以为自己所有的恨和怨都得到了疏解。可事实上,对着粼粼的海面波光,回忆起来,那是唯一给过他一口饭吃,他喊了好几年爸爸的男人。他们没有血缘关系,却相依为命互相折磨的过了那么久。


 



 

如今这世上唯一的称之为亲人的人,也没有了。像海面上拍打礁石产生的泡沫,消失殆尽。


 



 

“我发誓绝对不会碰这玩意儿,虽然我从来没有家,但我不要有人像我一样因为毒品成为孤儿或失去亲人。”


 



 

Karry势力范围覆盖整个新界,他的跑路钱何止给到千智赫的一个旅行袋。只不过他下了大决心,拨出大部分安顿兄弟们,作为一个交代。“你们要跟别的老大我也不会阻拦,但我更希望你们做点小生意去,洗手开始新的生活,还有你,有没有到十六啊,有空就回去多读点书,不要学我,大字不识一箩筐。”


 



 

赌场的账本,送出去的路上就被截胡,两本真的,全在Karry手上。记录了账款流通到几个太平绅士和警司账户的信息。詹爷扔过来的烫手山芋,表面是个赌场,地下不仅涉及白面生意还是洗钱的掩护。Karry碰了这摊,要么同流合污要么众矢之的,无路可逃。


 



 

他影印了几百份,连夜寄到各大报社媒体,还有张贴在街头小巷。太阳一出来,翻天覆地。


 



 

大小姐跑过来,她气的跺脚发狠哭的稀里哗啦。“我不甘心,Karry,你疯了,你斗不过我爹地。”


 



 

Karry从没那么有耐心那么温柔:“真心话,是我配不上你。谢谢你。你爹地不想让你碰到这摊污水里,他是对的,你出国去,以后嫁个好人家。”


 



 

“为了那个男仔?我哪点不如他!你疯了吗!”


 



 

有人跟过来,低头沉声:詹爷请Karry哥走一趟。他在社区救护站等你。


 



 



 



 

詹爷很笃定,不过是个娃娃。他请千智赫坐着,给了他一瓶汽水。“年轻人,看新鲜看有趣,却往往不知道背后的危险。有冲劲有胆识,但总少点智慧阅历。小孩子,你看他生龙活虎耀武扬威觉得好劲?没那么好玩的,没那么好玩。”


 



 

千智赫捧着玻璃瓶,他下班后就被堵住了。这架势没有血腥暴力更叫人胆战心惊。他稳了稳心神,该来的总要来,他接受Karry的好和他带来的麻烦。


 



 

一道轰鸣划破寂静而来,宛若红色的闪电劈开混沌,千智赫等久了,索性把两腿盘坐着,自在涣散的神态突然集聚专注,他嘴角抑不住的上扬。他的爱人,果然是披荆斩棘的勇士,披着七彩霞光踏着筋斗云降临和拯救一切。


 



 

Karry却少了一份从容,他有预判也相信千智赫的坚定。但亲眼目睹他处于危险中,心底深处紧张和暴动的因子还是蠢蠢欲动。握住拳,青筋暴起。


 



 

“很好,有点脑子,我宝贝女儿没看错你,是个狠角色,早生几年,说不定能和我平分秋色。”詹爷还是一派温润绅士,龙头手杖支撑着稳健的步伐。他拍拍手表示赞许:“只可惜,终究还嫩了一点。蚍蜉撼树几个字,你会不会写?”


 



 

“你是见过张Sir 的,你知道警界里是谁位高权重,黑的白的本就没有清楚的界限。你揭他的老底,他自然会盖的好好的遮掩过去。明天过后,除了新界地盘群龙无首,海湾里多一具浮尸,什么也不会改变的。”


 



 

詹爷略松弛的两腮显出老态,露着长者的慈祥,他靠近Karry,身边人就上前看住千智赫,虽然这孩子还是轻松的一幅看戏的姿态。


 



 

Karry卷了卷袖子,他的衬衣随风鼓出饱满的形态,背心勾勒在胸前是紧实的弧线。他一贯带的金链子取下来了,换做一条细细的颈链,还有一枚小小的挂件。


 



 

他下意识的摸了一下。


 



 

金菠萝。


 



 

“看,我去金店挑的,他们说金菠萝是好彩头。你知道吗,宝贝儿子的意思。”


 



 

Karry任千智赫的手臂围着他,靠的紧紧的替他戴好。好闻的香气早叫人心猿意马,他把小孩子拉过来,手不老实的按在臀线上揉捏:“占我便宜,嗯?”


 



 

千智赫索性跨坐在Karry腿上,紧密胶着的迎合他,修长的手指触过脸庞的轮廓:“是的,我想占你便宜。我来疼你,我爱你。情人的爱,父母的爱,我都给你。Karry,以前没有得到的也不可惜,从后起,所有的缺失我都帮你补起来。你不是野种,你是我的宝贝心头肉,是我们家的金叵罗。”


 



 

眼眶一热,Karry不愿意被人看到那样子,他把头埋到千智赫的胸膛里,拼命的贪婪的放任自己沉溺。他像一头猛兽缩成了毫无防备的弱小形态,他依附在千智赫纤瘦的身体,感受热流的悸动和蓬勃的欲望。“我要你。”


 



 

他们无视旁人,在暗黑街道里遥望和对视。在凌乱和窘迫的威胁里滋生旖旎又绚烂的爱意。只是遥遥相望着,眼里只有对方而已。


 



 

“我要是你,现在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浪费,跑路吧詹爷,你不用怕一无所有,你还有亲人有血脉有你的女儿。”Karry迎着詹爷,投回毫无犹豫的目光。


 



 

“利益关系都是岌岌可危的。我在新界立足,靠我拳脚打拼,更靠兄弟扶持。这一套有人看来行不通,因为你们都是踩着别人上位。张Sir就很厉害了,高级警司嘛,哪个不知道呢。可是这个位置,多少人垂涎三尺呢。”


 



 

“我来和你算算,他当年扬名立万破的那些案子,多少是一人独占了功劳。不说那些受排挤的眼红的同僚,就说说混了几十年被他压过一头的总督察。我送他肩膀踩,助他青云直上。你说他想不想借这个机会干掉张Sir取而代之?”


 



 

詹爷的手杖突然狠敲了一下地面:“你说什么!”


 



 

他以为Karry就只有把账本曝光公诸于世的胆量,却没想到他还有一招釜底抽薪。若张Sir在警局里势力不保,这后面的游戏就没办法翻盘。这几十年来,他已经快忘记了恼羞成怒的感觉。


 



 

“想跟我玩鱼死网破?我会让你死得很难看的,Karry,先不急,我陪你慢慢玩!”


 



 

几个人围上来,这种架势,对Karry来说小菜一碟。可詹爷掏出一管针,递给身后人。“这是高纯度的好东西,可惜了,你没尝过,不识货。不如,我让后面那位小兄弟替你试试,飘飘欲仙的滋味,怎么样,Karry。”


 



 

千智赫短衫下细细的手臂在黑夜里苍白的扎眼。





* 再坚持十二小时我就能回家了,到现在没调过来时差。

* 人在异乡最怕听到亲人身体抱恙,愿一切平安身体健康。


 



 



 



 



 



 



 



 



 


评论(61)

热度(6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