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金菠萝 5

七点钟,天还亮着。挣不脱,千智赫真的有些饿了。所以Karry取得主动权拖着他到了肠粉店,肚子不争气的咕咕叫。“环境一般般,但是味道超级赞。我心情好的时候,就来吃这里的虾米肠粉,我还有独门秘籍的特调沙茶酱包你满意。”




简陋的小铺,长条凳铺满了半面人行道,食客三三两两的,老板娘见Karry就热情地来招呼。




再扭捏就不好看了。千智赫索性大方的坐下,Karry点了菜,又开了两瓶可乐,两手拿着玻璃瓶,吸管在气体中晃悠悠的起起伏伏。他专挑了千智赫身边坐,殷勤的抹了抹桌子又摆好筷子碗碟。等上菜的功夫,片刻也不闲着。明晃晃的大长腿摆在眼前,Karry单手握住了:“太瘦了,不好好吃饭。以后我监督你。”




千智赫激灵了一下,差点没有跳起来把桌子打翻。




热气腾腾的蒸笼打开,晶莹的米皮包裹着鲜虾和韭黄,Karry拿着小碟子去铺子里挑挑捡捡的调配好了蘸料。“千智赫同学,不要像刺猬一样。那天晚上的你,多温柔多可爱。”眼看千智赫咬牙切齿的要发作,连忙端正态度去哄一哄:“吃饭,人是铁饭是钢,吃饱肚皮我们好好谈一谈。”




Karry这十来天蹲守出了千智赫日常作息,却很神奇的发现了没有晚餐这个日程安排。他买的鱼蛋是给他舅妈的,那女人在下午时候就走开了不到半夜不会回来。Karry不知道这孩子每天都是怎么对付晚饭的,基本上应该逃不开一些速食方面食品。不然整个人握在手里怎么会这样单薄骨感。




一盘肠粉,一碟生菜,基本都进了千智赫肚子里。




Karry筷子落下去,夹起来还是放到千智赫的碗里。他单手撑着腮,整个人半倾着津津有味的看着千智赫吃饭。真乖,腮帮子的肉被食物撑得鼓起一小块,然后嚼呀嚼的,眼角眉梢就变得柔和起来。看来是合他胃口。




帮派的大哥,打架,砍人,斗狠。Karry几乎已经找不到自己心里还有什么软和的地方了,在这一刻,才发现,该有的温柔和妥协都还在,只是存着留给眼前的人了。




千智赫吃的投入,他在打腹稿,一会要怎么谈。他作为辩论队的成员,要和一个古惑仔谈判的自信还是有一点的。




 




半山高的小土坡,可以看到小一个维多利亚港的弯角。那一面的金碧辉煌和这一处的荒凉形成了对比。




千智赫壮了壮胆,不知道这里算不算荒郊野岭,要是和谈不成发生凶案,明天的报纸怕也占不到一个角落。“现在可以谈了吗?”




“谈阿,我们不是正在谈?”




“嗯?”




“谈恋爱啊,不然谈什么。”




千智赫想要么拼命把这人从山坡上推下去算了。




Karry直接往草地上一坐,他鬓角的头发推的很高,露出耳廓上方一层清晰的分界线,竟然连侧面的后颈线都那么该死的好看。“我也是内地来的,小时候,我住在有很多山的地方,那里的房子要么建在很高的崖壁上,要么在地底下。我记得以前我家房子就在下面,窗子外面就是一面山崖,终年不见阳光。”




“我妈我从没见过,她生下我就和别人跑了。因为我压根不是我爸的种,哈哈哈哈。那男人是个老实人,除了抽烟喝酒生闷气和打我,再找不到别的发泄出口了。他真是可怜,被戴了绿帽子,还有这么一个小杂种天天晃在眼门前提醒这种耻辱。”




千智赫心里一揪。他本以为自己有太多失去和再不敢提及的期待,却没想到,有些人从来都不曾拥有过再平凡不过的温暖。车祸消息传来的时候,一辆车上三个人,他父母还有一起去办事的舅舅全都没了。据说现场惨烈到根本不用再送医院急救就被宣告了结束。他的人生,也永远定格在了那个没有依靠的冰冷孤独的黑夜里。




Karry一直看着前面的大海,他只是声音低沉了一些少了轻佻的语调,脸上却没有过多的表情,仿佛在轻松的讲一个别的什么故事。只不过他很投入,连千智赫挨着他身边坐了也没有发觉。




“我的身世让我成了一只过街老鼠,指指点点骂骂咧咧,我都没对他们作过什么就成了避之不及的瘟神。不过,我也是像老鼠一样躲在偷渡客的箱子里过来的。对我来说,哪里都一样,举目无亲我没在怕的,反正我从来没有过。挨打也不怕,我从小被打大的,流血流汗都无所谓。我凭自己闯出来的地盘,我要摆脱我身上肮脏的血统,叫他们都刮目相看。”




单手解开衬衫扣子,缓缓从背后露出那条龙型纹身,那个夜里千智赫没来得及看清楚过。“我可能有特异功能,受过大小的伤不计其数,长好了就没了从不留疤。可我背后,我爸拿烟头烫过两个洞,不知道怎么搞得,一直他妈的消不去。我不能留着它们,就好像时时刻刻提醒我是个野种。我纹了身,你看眼睛的地方是不是有点奇怪,不过能做到这个效果已经不错了。”




山间的风是微凉,可千智赫的手指点过却像火烧。Karry早就忘了当年被烟头摁住挣扎哭叫时有多煎熬,只感觉这一刻焚心似火像一万只蚂蚁在心里咬。




“小东西,我的身家性命都告诉你了,我要出人头地从来没变过,现在加一样,特别想要你。”




千智赫没想到,从一开始,两个人就在截然不同的道路上,似乎生命里完全不应该有交集。他反思自己,生命像一潭死水,没有渴望和想要的东西。家人都离开了,唯独他是活着。没有目标的活着,行尸走肉而已。他唯独对世界的联系,是毫无血缘关系的曼姨,她向他伸出手,是把千智赫拉回人间的力量。




“我有过和万家灯火一样的平常人家的温情,望子成龙的爸爸,有些溺爱的妈妈。小时候太皮也被拿鸡毛掸子抽过,成绩好的时候就会有奶油蛋糕奖励。我算是老师挺喜欢的孩子,闯祸不多,成绩优异。虽然心底里也有过小叛逆,但我的叛逆期还来不及开始,就变成了孤儿。”




“我曾经拥有的,全部失去了。如果你要我,你想好了吗,我不能再失去你。”







* 最近更的多勤快,因为我周末开始要出差,那种为期一周到地球的另一个半球的那种。

* 大哥的发型好帅啊啊啊啊。

评论(93)

热度(7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