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金菠萝 3

Karry哥最近有些不务正业,没人敢说什么。大小姐问起来,一群马仔打着哈哈遮遮掩掩。




詹爷在港岛九龙和新界吃得开,最厉害的本事,是这几年通过外贸生意一点点把底洗白了。绸布马褂金链子怀表,小圆墨镜装起了斯文人。毕竟这一辈子打打杀杀过来,火拼的时候搭上了自己儿子的性命,如今两鬓斑白了,只剩一个独养女儿。




要为她找人家留个好名声。




偏偏大小姐不领她爹的情,詹爷六十大寿时候轰轰烈烈的金盆洗手,道上的人集聚一堂共襄盛举。当然,多半都是觊觎老头子那把交椅。一群凶神恶煞的人大眼瞪小眼,想从气势上分出个伯仲来。Karry吊儿郎当的站在后面,他再是个狠角色也只能算是晚辈。




可有些人,丢在烂泥地里也是要发金光的。




英俊的好像电影明星的男人,被大小姐看上了。Karry怎么会拒绝,这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女人,多一个不多。真正不嫌多的,是钱和势力。




詹爷这种老狐狸,轻易不肯给甜头。Karry也就吊着那个富家女胃口,不冷不热地处着。地盘他也能抢,不屑于靠女人上位。但是詹爷在白道经营多年的人脉,妥妥的把一些地下的东西转移到了光明正大的台面上来。Karry到香港这些年,无亲无故的,靠的是赤手空拳兄弟义气打天下。最缺的就是接近盘根错节人脉关系的契机。




那契机又娇滴滴的在门口等着了。




Karry叹口气走过去,“做乜嘢啊?”




“你最近都见不到人影,大哥大也是小弟在接。很忙吗?”大小姐是真的大小姐,养在温室的花朵风吹不到雨淋不到,詹爷把她捧在手掌心上,呵护的小心翼翼。她第一次下凡,不顾风尘仆仆满身泥泞,一定要奔向Karry的身边。




只是,她隐约能从Karry不够舒展的眉头间收到不耐的信号,她竟然自动自觉对学会了看人脸色,回收了气焰。“人家很想你,我在这里站了半个小时了。脚都麻了。”




Karry心里嗤笑了一声,半小时就不耐烦了,老子连续一星期每天蹲点超过六个小时呢。脸上倒是客气:“辛苦了,明天请你看电影啊。”




大小姐果然笑成了一朵花,穿着高跟鞋在大街上等男仔,她真是豁出脸面去的,可现在看来,能换来一次拍拖机会,值回票价。




 




Karry一点都没有用心,这种文艺调调本来也不适合他。花衬衫敞开着,白汗衫上的金链子招摇着。他的发型是时下最流行的三七分,和发廊橱窗里贴的郭天王的海报如出一辙。生了一副女生才多见的大眼,葡萄似的透着水灵和甜。南方一年四季被日头毒晒,Karry的皮肤却像雪一样白。即使旧疤添了新伤,自愈力也是超出常人的快。




太奶油了,叫他自己都不耐烦,直接靠背上刺青硬生生破坏了一身白璧无瑕。




随便买了票子在电影院门口候场,大小姐依偎着他喝汽水,口红印子沾湿了吸管,猩红的可怖的形状。




散场后一群学生仔蜂拥而出,这是要做社会实践功课的一部纪实片,老师还在叮嘱观后感明天就要交,注意事项是什么。千智赫没听进去几个字,因为在狭窄的影院门口,看到一个油头粉面的混帐。




对的,光天化日下搂搂抱抱卿卿我我,有碍观瞻世风日下。那张脸曾经紧贴着自己的不过毫厘的距离,但千智赫还是惊讶的多看了一眼来确认。




曾经踏着五彩祥云的盖世英雄换了一幅嘴脸,变成了黄袍马褂的负心汉陈世美。千智赫自然不会把心里这些见不得光的晦涩情绪显示出来。他和同学们站在一起,任凭吱吱喳喳的人声环绕在自己情绪筑起的壁垒之外。然后紧随着人群从那个人放肆的执着的深究的眼光下从容离去。




千智赫想不到晚上又能再遇到他的。




躲也无处躲。看他又要故技重施,距离越缩越小,暧昧的气息直直喷在自己的脸上。千智赫感到羞愧和气愤,“滚开!”




噢哟,凶的像一只……小奶猫。




Karry夸张的往后斜了一下身体,故意露出有些期期艾艾的表情,他瘪起嘴来连漂亮的眼尾也耷拉下来。这种表情很羞耻,照惯例是不可能出现在Karry脸上的。偏对这个人,什么惯例都打破了。




这么顽劣的戏谑实在叫人恼,千智赫握紧了拳头要去打他,拳风出乎意料的快,纤细的手臂上有漂亮的肌肉弧线,只不过在Karry看来,这种功夫只算洒洒水。




手掌把拳头包住,顺势整个人都拉过来了。搂在怀里真是香甜软糯,“我好心好意出手相救,你这么对我,太不讲义气了吧。”




“那我谢谢你了。”




“嘴巴上谢太没诚意了,要么以身相许。”手上很恶劣的制住了腰上的软肋,挣扎的人一下子泻了力气。




“我没工夫陪你玩,你去找别人吧。”




千智赫很想抽自己一巴掌,他说话从来不会不经大脑。却直到从Karry脸上看到了恍然大悟的夸张的欠揍的表情,才意识到自己那种娇嗔的泛着酸意的语气。




“吃醋啦?那你误会我咯,那个女仔不是我马子,噢不,我没有马子,你跟了我好不好?那天第一次见,我就好中意你了。”




亮了整晚的霓虹灯,钨丝突然激励的挣扎抖动了两下,然后在极度高温里噗呲一声化作一缕黑灰的烟熄灭了。陡然暗下去的一段灯光在Karry的脸上留下了一片阴影。明灭间更显得魅惑妖冶。千智赫读书的学校里,也经常能看到学生拍拖成双成对的样子,只不过那些他从不关心。那种悠闲平静的生活状态里才生的出来的闲情逸致,是他不敢奢望的。




读书,挣钱,活下去。




是那一场飞来横祸后这个十几岁的孩子生活唯一的目的。




突如其来的一段旖旎的疯狂的经历,千智赫既有些激动还有些惶恐。他一尘不变的日子,只有自己和曼姨的单调的角色,不咸不淡的放养生活,终于有了一些变化,面前这个好看的人,面对你是一张美丽到甜腻的妖艳脸庞,背对你却是一面刺满凶恶花纹的嚣张。




是能勾人魂魄的狐狸精,有两幅样子,既让人经不住甘于沉沦又朝万劫不复更近了一步。千智赫张张嘴,说不出话来,他是要拒绝的,却被施了法术如鲠在喉。看那双桃花眼含着笑意,越靠越近。




“Karry哥!Karry哥!”匆忙的人声打乱了被迷惑了清明的结界。




眼看有好多凌乱的人影冲撞着过来,千智赫慌得猛然推开了Karry。




“他妈的,叫魂啊!”抢在有人要冒头之前,Karry站起身来挡在了千智赫前面。一个马仔恭敬的把大哥大递上来,他们难做,大小姐在电话那头骂,大哥在这头吼。




Karry皱着眉头听那头叽叽喳喳的几句,心情突然变得大好。他飞快的跨步出去,大手一挥召集了手下的人,“晚上老头子在家里请客,都是些有头面的人物,都给我放机灵点!”




他几乎是一步就跨出了千智赫的视线,眼前一方狭窄的街道景象又回到了平静。只有头顶那片霓虹灯熄灭了,留下一尺阴影。






* 关于这篇的名字,受到了很多的指正,但是我写了就不想半路改了,后面我找个机会把发音错误的地方圆回来吧。



评论(42)

热度(7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