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金玉良缘 14

后宫的修缮如火如荼,林惊羽人逢喜事面带桃花。


正日子,大摆宴席君臣欢聚一堂,林惊羽黄袍加冕仪仗环绕一派堂皇正气。楼兰公主着艳丽衣衫被奉上宾位于左。美酒佳肴,歌舞升平,宫灯金钟,交相辉映。林惊羽心情大好,推杯换盏几巡,酒不醉人人自醉。


突然一声急报,堂下一身金戈铠甲风尘仆仆而来的正是大将军暗夜。“禀陛下,臣来迟了。”


“不迟,大将军,今夜盛宴,你才是主角啊!”


暗夜昂首阔步,身后侍卫押送着偌大一个红绸包裹的庞然大物。“陛下,臣不负所托,为您带来了贺礼。”


“辛苦了,大将军,来,楼兰公主,请过目,这是朕的一片心意。”


堂下一阵哗然,伴着窃窃私语。原来前段日子传言都是真的,小皇帝要和楼兰公主联姻了,这搞如此大阵仗,只为博美人一笑,真是不得了。唯有国师大人正襟危坐在首位,他一脸肃穆,横眉冷对了一番,堂下很快又安静下来。


楼兰公主脸上是掩饰不住的笑意,美目盼兮几乎雀跃着上前来扯开了红绸布。哗啦一下,一只硕大木制囚笼,里面蜷缩着狼狈被铁镣铐锁住的,正是她不可一世的王子哥哥。


轰的一声,所有的悬念揭开,有些虚无的希望和无解的茫然都在瞬间崩塌而至。暗夜一个手势,很快有侍卫冲进来,钳制住了公主身边的楼兰近侍和朝中私下暗结的党羽。



这一晚的皇宫里分裂崩兮,暌违多时的外藩势力被一举消灭,盘踞错节党羽勾结被瓦解。小皇帝在登基后解决了心腹大患,迎来了痛快的翻身仗。可是林惊羽来不及多庆祝,又马不停蹄出宫去了。这一次身边跟着的除了暗夜,还多了国师大人。



小七和金夫人要上门求亲激动的一夜没睡好,清晨就带着人大包小包的到别院来提亲。黑将军亲自送的信,他们约好的,林惊羽会带着家人在别院里相聚。


果然,心急的也不是小七一个人。林惊羽早早候在院门外,一把搂过了多日不见的小人精。为提亲小七特意打扮过,绯红的一身喜庆又倜傥,林惊羽心里欢喜,揽过小腰身就要把人带一边去。“我们说些体己话,让金夫人去正厅,有人在候着等她。”


小七酝酿了一晚上的勇气要坦白,该来的总是要来,乖乖的跟着林惊羽到了厢房。“金玉,我有话要说。”


“小七,我也有话要说。”



“我先说!”两人同声道。



“我的比较要紧,真的,我怕你受不住,小七,我之前可能有些事情瞒着你,你务必要体谅我。”



“巧了,金玉,我也有事情瞒了你,也请你一定要挺住。”


“我是皇帝!”


“我家开伎院!”


“好吧,你赢了你厉害。你说什来着,你是什么玩意儿?可不敢瞎说,金玉,这是要砍头的。”小七急忙去捂住林惊羽的嘴,四下张望了发现暗夜正呆呆的站在门外看。



大将军也有些晕菜,后宫不是要添人了吗,敢情正主啥都不知道呢。小皇帝也真能拖。


“小七,乖宝,你看我的眼睛,真的,没骗你。我是当今天子,我叫林惊羽。”


小七傻眼了,这要是真的,那可真是活见了鬼了。自己胆大包天调戏了皇帝,这整个江山作嫁妆谁敢要阿。大眼睛眨巴眨巴,林惊羽一脸诚恳,那样子是比珍珠还真。小七转头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了暗夜身上,这可是和林惊羽寸步不离的贴身人啊。“大叔,他说的是真的?”


“嗯,陛下说的千真万确。”


“那……”小七的脸抽搐了下:“那你就是传说中的贴身大太监?”


噗,暗夜觉得脑子里热血上涌,这是重点吗!为什么要埋汰我!可怜对面的人是将来的正宫皇后,说不得骂不得。气恼的只好捶自己的头:“我不是!我堂堂大将军!我乃神威营骁骑将军,世系三代,黄马褂为证!”


小七被吼的吐吐舌头:“不是就不是,凶什么凶。”


“金玉,噢不,惊羽,陛下,那我,我逾越了,我这聘礼,我哎,我要怎么娶得起你呢。”小七灰心极了,家里金山银山从没为身外之物烦恼过,可如今手指头都掰一遍,差姥姥家了,算来算去也是门不当户不对。


林惊羽真是爱惨了怀里发愁的小人,“就叫我惊羽,好不好,小七,在你面前,我还是和以前一样。也别担心。我有好法子的。”


“哦?”


小七蹙紧的眉头被林惊羽用拇指抚平:“我娶你就好了。”


“惊羽!你真是太聪明了。好一招偷天换日,斗转星移,乾坤大挪移……”


小嘴就是那么碎,林惊羽觉得一时半会和他不必计较清楚,久别重逢一刻千金,小脑袋瓜可以慢慢开窍,当务之急,先把贝齿撬开接一口仙气再说。


毫无征兆的两人就亲到一起了,把暗夜将军激的浑身鸡皮疙瘩掉一地。



那厢,金夫人穿金戴银珠光宝气的进了大堂,远远看见一老头,就亲亲热热地喊了:“亲家,亲家公,哈哈哈,我来看您了,亲家,亲……好呀,是你个老不死的!”



“小宝儿,真是你啊,小宝儿,那么多年,你竟一点没变。”



“我呸,你个没良心的,你个见色起义见利忘义见风使舵的糟老头!你怎么有脸来见我,那么多年你扔下我,不管不顾也不来找我。你你你!哇。”


这果然是不会错了,斗大字不识半筐,泼辣厉害好比蜀中小辣椒,可不就是自己日思夜想的佳人嘛,国师大人见心上人红了眼眶,也跟着要垂泪:“小宝儿,你可冤枉了我。”



当年,对真实身份羞于启齿的金夫人,真是随便瞎编了一个姓氏来骗那书生。后头谁能想到他一路飞黄腾达,金夫人只敢托人暗暗打听,那一届赶考的易姓书生,有没有在县城做了父母官的。她哪里想得到,书生做官做到了朝廷里面。而书生着实差人四处去巡了几年,苦于没一家同姓的小姐是自己要找的人。



这么阴差阳错竟过了大半生。两人心里都念着旧情而保守着独身的坚持。回忆往昔,相对垂泪,唏嘘不已。



“小宝儿,从今往后,我再不让你独自吃苦了。我如今位高权重,虽一身清廉,但国师府几进庭院也足够我们安度晚年。”



“傻老头儿,我家大业大,我能养的起你。对了,我们,我们还有一个儿子。”



“什么!真的!我的小宝儿啊,老天眷顾我,你真是我的亲人,我的宝贝呀。”



暗夜前脚才跨进大厅就看见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那个和一位老妇人搂搂抱抱的,不正是朝堂上刚正不阿,性格刚烈不近人情,脾气暴躁刻板的国师大人吗!那块千年的石头竟然也要开花了,如今孤零零凄凉凉的只剩下自己。


才要走,突然身边一阵疾风,一个红色身影如电闪雷鸣之势杀气腾腾的冲过来:“那个老色鬼!放开我娘,吃七爷一拳!”


后面急吼吼跟着的是从来波澜不惊雍容华贵的皇帝陛下,还有里面和国师抱在一起丰满又金灿灿的妇人,几乎异口同声:“小七,住手,那是你爹!”




* 我努力的在下周完结它。

* 热死个人了。



评论(72)

热度(8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