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金玉良缘 12

黑将军的身影在夜空里盘旋很久,小七蹲到双腿麻木了,才突然有一阵疾风袭来,金雕嗖的停稳下来,一双利爪下面死死的揿住一只灰色的信鸽。那小东西还挣扎着扑腾翅膀,脚环上赫然系着一张纸条。




林惊羽赶忙上去:“松松,快松开别弄死了。”一边把怀里准备好的字条拿出来。信鸽被重新绑好了字条,挣扎着冲入云霄。林惊羽慢慢展开了楼兰王子送给他妹妹的书信,除了日常关怀外,果然提及了边疆的部署。林惊羽若能和楼兰联姻,楼兰将利用这条纽带打开涉足中原的大门。若迟迟给不到承诺和利益,那楼兰大军将在边境大肆骚扰,以求在出兵反击时,把林惊羽引入塞外布置稳妥的陷阱一举歼灭取而代之。




好了,林惊羽拍了拍暗夜的肩膀:“准备一下,待到信鸽回到楼兰,一切就可以按计划行事了。”




对着小七又卸下了严肃的表情,这一次他可是立了大功一件。“辛苦你了。先回去歇息吧。”




“金玉?你怎么不和我一起走?你又要扔下我不管啦?”小七嘴巴嘟嘟的,说好的大功告成,以身相许怎么都没有发生。




“乖,我有些急事要办,很重要,等那些都处置稳妥了,我答应你,我们成亲。而且我还有些事情会先告诉你。”太多事情要处理了,楼兰的心腹大患是头一件,小七要入宫也有一堆阻碍要扫清。另外,总也要找一个适合的时机来表明身份,千万不要吓坏了这小东西。




成亲!金玉亲口答应了要成亲。这娶媳妇过门是大事,下聘,酒席,新房,小七突然紧张起来,这真是有好多事情要办。而且,自己的身家也瞒着金玉一直没交代清楚。这偌大的拈花水榭藏是藏不住的,关于自己是城中最大的风月场的少东家的实情,也得找机会交代一下了。




“金玉,你放心去,喜筵我一定操办的风风光光的。而且我也有些事情会先告诉你。”恩,小七难得端正态度严肃脸,英俊的眉毛和眼睛炯炯有神,“走之前,再啃一口吧。”




意犹未尽呢。




林惊羽叫暗夜背过身去,捧着小七的脸颊就亲上去。这一次,目的地直奔着捏的撅起的唇,林惊羽憋着一口气要尝尝这一张能说会道胡言乱语油嘴滑舌的,滋味。于是也没放过两片丰润饱满的柔软,也没放过沁了蜜的丁香。小七被亲的晕乎乎没有力气思考,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全部都倚靠在温暖的怀抱里。这样好像太没有英雄气概了,小七深深吸了一口气,反手也搂着林惊羽的脖子啃了回去。




这才像个样子嘛,就是,七爷我好像在身高气势上差了几寸。




林惊羽一路带着笑意回宫去,他连夜召见了内务府,后宫里主殿要重新翻修装点,风格务必繁复浮夸一些,装饰华贵艳丽。又要钦天监去翻皇历挑日子,察看近期所有事宜婚娶的好时辰。小皇帝半夜三更的折腾了一番,不肖一盏茶的功夫,宫里宫外就传遍了。




天子要立后了,这可是炸了锅。




楼兰公主一清早就来求见。她急于要确认后宫之主的人选是否真是落在自己头上了。久居深宫,她也私下打探过,林惊羽身边的的确确没有亲近的人选。可一直以来,他对自己的一片深情置若罔闻拒之千里之外。公主一定要问清楚,若皇后的宝座属于别人,那就只好依哥哥所说,攻下这皇城,擒住林惊羽,叫他做阶下囚。




林惊羽笑起来的样子,好像能把冰冻三尺的严寒融化。只是少年天子在宫中多是眉头深锁的样子,或者威严的叫人不敢直视。如今他判若两人,一对虎牙明晃晃的展示着好心情。听说早朝上,赏了不少人,也说了很多和颜悦色的话,只不过有些大臣旁敲侧击的要打听大婚的事情,都被林惊羽大手一挥拦下了。




“惊羽,听说你大兴土木要整修后宫,难道宫中有好事将近?”



林惊羽巧妙的躲开了楼兰公主搂上来的手臂,脸上倒还是挂着笑:“公主的消息真灵通呢,是有好事。”




“那惊羽,我……我想问你……”




“我还有要事,公主先回去吧,一会儿内务府会派人来给你选料子量身做新衣服。”




公主心满意足的回去了,那就是了,内务府来做的新衣服,应该就是大婚时候凤冠霞披的喜服了。楼兰国来送信的鸽子久久没有音讯,公主差人快马加鞭的回去传达这个好消息。




楼兰王子一早就收到了飞鸽传书,说林惊羽已经答应要迎娶公主,希望他筹备好风光的嫁妆轻装简行尽快来团聚。楼兰王子是个生性多疑的人,他犹豫再三直到公主身边亲信亲自来传话,只说是已经在操办了,婚宴将于不日进行。他这才信了,这傻妹子怕是急着出嫁急着要见到娘家人。




驻扎的行军帐在一夜之间纷纷连夜拔起,一部分先头部队被派回楼兰去筹备丰厚的嫁妆,而王子和几个亲信则先出发一步去为他心爱的妹妹送嫁。




殊不知,暗夜带领的先锋营正在半路上等着他呢。




林惊羽在宫里真没少忙活,他成日里不是检查后宫修建的进度,就是在国库里挑那些金灿灿亮闪闪的摆设。内务府也给小皇帝定做了喜服,林惊羽在自己身上比划了一下,“要两身,这儿窄一些,这儿短一截。还有,纹饰先不要绣,待我亲自描了花样给你们。”




他在书房里用小狼毫在宣纸上描绘了几日,才有了栩栩如生的一幅龙凤呈祥。按历律,大婚时,帝为龙后为凤,从没有出现同一件喜服上龙飞凤舞的场面。林惊羽才不管这些繁文缛节,小七要进宫前,有一些波澜总要先去掀一掀。




绣房才接到御笔,果不其然,国师大人就上门来了。林惊羽按了按太阳穴,打蛇打三寸,最厉害的角色能对付下来,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老国师,饱读诗书一心为国,在前朝辅佐了父皇,尽心竭力。后又在新皇登基时,以一己之力拥护少主,稳定朝堂。是林惊羽最崇敬和仰赖的老臣,也是林惊羽最头疼和难搞的老臣。他顽固老派,恪守旧礼,不近人情。这老家伙,孑然一身两袖清风,脾气古怪的很。






 

* 小七他爹出场了。





 




 


评论(69)

热度(8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