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金玉良缘 11

一地的杂草枯柴灰沙,看不出是个什么藏龙卧虎的地界。可开场倒是宽阔,茅草屋子大门敞开着,里面黑黢黢的还传来一阵阵响亮地鼾声,打雷似的。




小七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把酒坛子摆在房门口,小心翼翼的解开了油封纸。一阵浓郁的醇香飘散开,小七觉得还不够,拿衣摆拼命的往屋里扇风。“你们别发声音,吵醒了他的美梦,脾气可大得很。”




三个人蹲在房门口等了半晌,有节奏的鼾声突然拖了一个带弯儿的尾调,磨蹭了一阵后,从漆黑的屋子里踱步出来一个老头。破衣烂衫的,身上还有那么一股子酸腐臭味,也不知道几天没洗澡了。林惊羽皱了眉头强忍住要掩鼻的冲动,小七倒不嫌弃,恭恭敬敬的迎了上去。




威风八面的七爷,难得低声下气起来:“黑爷爷,您休息的还好吗?”




黑爷爷?粗粗打量一番,皮肤黑,衣服黑,连破了一个洞的鞋子里露出的一个大脚趾都是黑的。全是脏的,叫脏爷爷更贴切。




“你小子,怎么进了我的大门,大黑竟没拦的住你?”




“我自然孝敬了它,大黑哥才放我们进来了。”小七连忙把酒坛子摇摇晃晃的捧起来,“您看,我给您带了好酒。”




邋遢老头这才抬了抬耷拉的眼皮,是好货,宫里御膳房才有的女儿红。江南小镇上,千金诞生父亲会亲手用盛产的黄糯米和自家酒曲酿造一坛黄酒,家门口的桂花树下,挖地三尺封坛窖酿。江南肥沃的厚土,风和日丽的气候,湿润多雨的季节,待到女儿婚配,大红花轿上门,十几年深埋地下的陈酿才得以重见天日。




金黄色清澈见底的黄酒,糯米混合酒曲的风味,历经岁月的涤荡,沉积了丰厚的浓香。悠悠的酒香勾人心弦,丝丝缕缕牵动着人心。小七瞅准了黑爷爷嗜酒如命的心思,又故意用坛子口对着晃了晃。




几滴黄灿灿的琼浆洒出来,老头急了眼:“小心着点哎,臭小子,暴殄天物。”




看他作势要打,虽然巴掌并未落到小七身上,林惊羽一把擒住了,力道用了不小表面上还是客气:“您老放心,美酒还有的是。”




小七连忙点头,“要多少有多少,黑爷爷,只要您把黑将军借我一用。”




林惊羽一听,敢情这一家全姓黑。




老头一双眼都盯着酒坛子,“黑将军,你请得动你尽管用。”




小七一听立马来劲了,屋门口一台枯井,他高高的往井沿上一跳。吓得林惊羽要去扶,真是皮。只听黑爷爷用力衔住手指吹了一个响亮的口哨,天空里突然就挂起一阵狂风,夹带着沙尘,乌泱泱竟遮蔽了半片骄阳。空中一只大鹰通体鎏金发亮,盘旋着落在黑爷爷伸展的手臂上。好一个英武的猛禽。




小七把装着菜青虫的坛子,颤巍巍的递过去。暗夜暗叫不好,这么个庞然大物,怎么会把这种小虫子放在眼里,什么活物它拿不住。小七一边颤悠悠的端着坛子,一边看着那只金雕一点点地挪过头来。双目如炬,叫人生畏。它骄傲的展了长翼,不偏不倚的一猛子扎进坛子,叼出一条肥虫吞下肚子。




黑爷爷看似自言自语,实则将给目瞪口呆的林惊羽和暗夜听:“黑将军勇猛无比,遇到狼也能狠斗一场。可它偏爱吃这么些汁肥肉厚的小物什,比起生肉来,这些躲在菜地里细小的东西,对它而言更是难得。”




小七果然是抓住了这黑家三个难缠的家伙的命脉:都是吃货。




黑将军一口口,嗑瓜子似的。等坛子见了底,自然而然的跳到了小七的手臂上落定。这就是愿意听从号令的意思了。小七和黑爷爷行了礼,带着宝贝要走。




“慢着!”老头从酒坛子里回过神来,把小七拉到一边:“那两个小子什么来历。”




“朋友,都是江湖上的朋友。”




“骗你黑爷爷我?”




“唉,黑爷爷,那个俊俏的,是我媳妇,还没过门的媳妇。”




小七端着金雕颠颠儿的走了。老头三两黄汤下肚才擦擦嘴,傻小子,有眼不识泰山。




下一步,月黑风高的,三个人就蹲到了皇城门外。




“这鸽子是皇宫里的?”小七这才犯了嘀咕。




暗夜早就打点好了一切,自然是不会有守卫来巡视的。只不过他们要守的是去楼兰公主寝宫的方向,那信鸽要来,就是必经之地。




林惊羽猫着腰,煞有其事的覆在小七身上,压低了嗓子故弄玄虚:“若我说是,你怕不怕,小七,为了我可敢冒天下之大不韪?”




小七半边耳垂都被熏红了,这可得了,美人枕边风,英雄不要头。“不怕,只要金玉喜欢,就算是皇帝老儿,我也替你弄了!”




皇帝老儿本尊心肝一颤,自己何苦和自己过不去。连忙摸摸头:“我说着玩儿,看看你的真心。”




“金玉,我对你的真心,日月可鉴,我老娘都答应上你家去提亲,我们不要你嫁妆,聘礼也绝对富足有诚意。”




“傻子,我也不要你聘礼。”




“我家金玉真实贤惠,大气……唔。”




“嘘,有动静。”




只见闭目养神多时的黑将军突然睁开了眼睛,火光一样穿透了夜的沉寂。它弯曲着的利爪舒展开来,寂静无声中却犹如离弦之箭,嗖的一声没了身影。飞驶的雄鹰霎那间和夜空融成一片。




“我的乖乖,真那么神阿。”小七张着嘴抬头望着天。“这玩意儿飞哪儿去了,七爷我怎么看不见了,完蛋玩意儿,别给我跑了,自己撒欢去了吧。”




“喏,在那里!”




小七顺着林惊羽手指的方向望过去,还是茫然找不到头绪。“哪里啊,在哪里?”




啾,一口湿漉漉粘糊糊的贴在脸上,是带着香气的两片薄唇。呲啦啦,仿佛有火苗在心里燃烧,引燃了满心的烟花噼里啪啦。“死了,死了,我要死了,这可是七爷我头一回被啃,我我我我!美死了。”




林惊羽心怕这人以后指望不上母仪天下了,“矜持,小七。”




“谁?金池?金玉你妹妹?”







* 头有点疼,这两周的不顺利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开始顺利。我要吃点保健品了大概。

* 这天气倒是凉快,太适合睡觉了。





 


评论(61)

热度(7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