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金玉良缘 9

少年皇帝,一路来艰辛,好不容易打下的江山,勤政是首要的。他眠不深,睡得轻,窗外光线亮起来,林惊羽就先醒了。小七还扒在他胸口,嘴角蜿蜒下来一道晶莹的……口涎,沾湿了小块的衣襟。林惊羽皱了眉头,轻轻地把人拎起来,用枕头重新塞到他怀里。




自顾寻一块干净帕子擦拭。




暗夜算是机灵的,去市集上跑了一圈,带了热腾腾的早点回来。猪肉包子,碱水面小葱饼,洁白的豆花。和宫里御膳是不能比,却也别有一番清香。小七是寻着香味醒来的,“哇,金玉,我刚才梦到你了金玉,我梦见我搂着你睡呢。”




咳咳咳,暗夜一口豆花呛在喉咙里,原来特意差我出去,好让你们做那些苟且之事,坏就坏在,当着我的面还要显摆,想我一血气方刚孔武有力的大小伙子还没觅得良配,何苦站在这里看你们调情。




林惊羽有了些精神,那一觉虽短却睡得安心又沉稳。他也不反驳只盛好了豆花拍拍身边的椅子示意小七坐下。“我瞧你,吃喝玩乐样样会享受。那陶罐里的蛐蛐儿个头实在凶猛,想必也是骁勇善战的名种吧。”




小七才塞进嘴里的包子都来不及咽下去,屯在腮帮子里鼓鼓的像个宠物。“那是我的威武大将军,可厉害呢!”




大将军暗夜被与一只蟋蟀齐名,气得狠狠地咬了一口饼用牙咬得稀巴碎。




“那么,鸽子你懂不懂,送信的那种,要怎么调教?”




“鸽子阿?我会吃,不会调教。麻油蒸淋的,油炸脆皮的,酱汁红烧的。”




“打住吧,打住。”林惊羽好不容易生出的希望又落了空。眉宇间愁容又微微显现,时间不多了,拖一天,楼兰大军便多一分部署。强攻不成,智取也遇到了难题。




小七才收敛了些,没什么比看美人忧愁更叫人揪心的了。“你别着急呀,金玉,我自己不会,我能给你找个会的,城里乡下,园子里巷子里藏的那些个玩家高手,总有我能找着的,不就是摆弄只鸽子,包我身上!”




“真的?”




“比珍珠还真!得要置办些衬手的礼品出去张罗张罗人脉。”这少不了一番周折小七自然不能白白的费了功夫:“但你要怎么谢我。”




一双凤眼往林惊羽身上乱瞟,唇边的笑透着痞气,嘿嘿嘿,一只鸽子换个老婆,划得来。




林惊羽又好气又好笑,狠狠的上手捏了一把小七腮边的梨涡:“必有重谢!”




小七大笔一挥,开了好长一张清单:要五年熏制的云腿一条,要陈年酿造的黄酒一坛,要又胖又肥油菜田里当季的小青菜嫩叶菜心上的毛毛虫一罐!林惊羽照本宣科一读,最后一项直接叫他恶心的浑身起鸡皮疙瘩。这古怪的玩意儿不值几个钱却不好办,纸条稳稳的递到暗夜的手上。“照着办吧,明天日落之前必须都办好。”




大将军快马加鞭的往田里冲去了。




“那我们这会,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小七坐不住,又打起了小九九。“城里新开一个馆子,带你去尝尝味道,再顺便见个人。”




什么人,自然是打扮得花枝招展雍容华贵的金夫人,金夫人本就富态,为了见儿媳,拼命的穿金戴银,哪怕是饭馆雅间的门帘,都挡不住满室乍泄的珠光宝气。




林惊羽前脚进门,就吓了一跳。原来这不是普通的馆子,见得也不是普通的人。




真像,这母子俩个,神态举止夸张又喜气,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林惊羽的脑海里不由得浮现出多年以后的场景,圆滚滚的小七,穿着绫罗绸缎,身上的珠子玉佩一堆丁丁当当作响,凤冠上的夜明珠压得走不动道,要侍卫搀扶着在屁股后头追着自己跑:“金玉,金玉!”




哈哈哈哈,林惊羽来不及笑出声来,就被金夫人一把抓住了手,夹在自己丰腴的臂膀里紧紧挨着坐下,“乖乖,真漂亮,我儿子真会挑。”




那一身脂粉气倒不叫人厌烦,反而热烘烘的温暖的气息袭来:“名儿叫金玉啊?好名。长得也好,就是瘦了点。不怕,过门后我找人服侍你们,伺候的你白胖胖的。看着一桌子合不合胃口,我也不知道你爱吃什么,尽管再点!”




“我的玉佩呢,怎么还不给人戴上?”




“我还没来得及。”




“拿来拿来,你看你能做啥,一天天的没个正经,我来,我来亲自给我儿媳妇戴上。”




林惊羽在懵懵懂懂中就金夫人被搂着挂上了那块羊脂玉。温润的质地,光泽的水头,一看就是被长期贴身佩戴的老物件。林惊羽惊醒过来要推托,被金夫人拦下:“别嫌弃这不值钱的东西,这是小七他姥姥留下的念想,保佑你们以后平安顺利。”




眼前的碗被堆成了山,小七连献殷勤的机会都没有,金夫人筷子像飞箭一梭梭的不停,很快林惊羽就吃不动了。她身上有市井的真实,也有为人母的亲切,特别看金夫人和小七的互动,一来一往着实叫林惊羽羡慕。这是家的氛围,寻常百姓家日日尽享的天伦,确是林惊羽这样皇室子孙一生的缺憾。




心满意足的散了席,一顿饭几乎从中午吃到了日暮,金夫人把小七小时候起那些顽劣的旧事翻了个遍,林惊羽听得高兴,时不时附和几句。小七则羞愧难当,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两人散步消食一路走回去,小七眼睛盯着林惊羽腰带上的佩环,真不敢相信。他之前也有心要拿出来,心里还是忐忑。可如今,祖传的宝贝就真稳稳当当挂上了。




“怎么?舍不得给我?”林惊羽早就发现了,作势要去摘。




“不不不,给你我的命都舍得,我就是不敢相信。金玉,之前你都没应过我。这就……这就真答应了?”




林惊羽也不知怎么走到这一步,可又自然顺畅无比。仿佛从匆匆一瞥的那一次偶遇开始,冥冥中就有牵绊种下,机缘巧合的总逃不开联系。萦绕在心头的总是好感,也有道不明的情愫。小七的至情至性,天真烂漫,像一轮辉日,照出一路清明,照散一片阴霾。




林惊羽只顾大步向前,把小七远远甩在后面。“该聪明的时候,却是一个榆木脑袋。”





* 五月好像又要出差啥的,好忙啊。



评论(43)

热度(8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