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金玉良缘 8

金夫人派人跟着小七,把小院子里里外外装饰了一番,屋子是别人置办的,婆家可不能输了阵势。古董花瓶,金银器摆设,缂丝被面子,小七把自己心爱的蟋蟀王都带上了。




“你速战速决,我给你们去寻一处好地界儿做窝,不能老在这小地方呆着,委屈了自己。”金夫人恋恋不舍的放开儿子的手,终于小七也是要做大人了,自己宝贝了十七年的心肝尖儿也要成家立业了。再把自己贴身带了一辈子的羊脂玉佩拿出来:“这个给人家,虽不是最值钱的,但这是你姥姥当年咽气前唯一留给我的物件儿了,你娘我这一世没有八台花轿的命了,一定会让我儿子风光的成亲。就当作我这做婆婆的心意,你给人家,说定了咱们带来给娘看看,拈花水榭那地方不正经,就约了在外头摆酒吃饭。”




小七头一回见金夫人这么正经的叮嘱自己,眼里仿佛都泛着水花。“讨媳妇呢,高兴都来不及,你哭哭啼啼做什么,要变丑了呢,大美人,放心回吧,很快我就带金玉来见你。”




宫里头,林惊羽派人设了宴,满桌的瓜果多来自于外藩进贡,是符合郡主口味的。就连宫女都特意换了异域打扮,随着别致的节奏翩翩起舞。葡萄美酒夜光杯,月色下推杯换盏,瑶池辉映着楼兰郡主一张娇羞的脸。从边陲惊鸿一瞥就芳心暗许,番邦女子不讲究矜持忌讳,硬是大哭大闹的让她大哥给送来了中原。但这一月有余,林惊羽对她,却像梦魇般避之不及。




这宫里虽然好吃好喝好招待,可内臣外戚只待她若上宾。没有小皇帝的旨意,她便亲近不得。郡主什么招都使了,甚至连床都爬了,换来的,只有林惊羽更疏远和躲避。接连几天,人影都追不见。




我的主保佑,终于守的云开见月明了。眼前不是梦,是真真切切英俊明朗的比天上明月更皎洁,比珍珠更光华的意中人。




“你大哥送你来之后,就再未露面,是不管你了?”三盏琼浆下肚,林惊羽先打破沉默,这郡主发起疯来叫人害怕,阴惨惨的盯着自己也怪吓人的。




“不会的,我大哥一向视我为掌上明珠。他最近忙于军务,但也时时与我通信的。若是,若是我们成亲之日,我大哥必定带着美酒美玉,金银财宝来庆贺。”郡主想了想,丝绸,羔羊,她的嫁妆必须是最最丰盛的,才能表达她对林惊羽的爱慕那样的绵长。




又是一个厚脸皮的,可林惊羽觉得,比起来,小七那样却不叫人讨厌,那个古灵精怪的小东西,不知长夜里是否一个人担惊受怕,想来明日早早的去看一眼才能放心。





“惊羽,你笑什么呢。”




“此地和大漠相距千里万里,你们怎么保持时时联系呢?”林惊羽亲自端了酒杯,斟满了佳酿送到郡主的手里。堂堂一国之君,却因羽翼未满而受制于外部势力,林惊羽知道能忍一时,才能稳一世的霸业。




“我的信鸽,犹如训练有素的空中雄鹰,它能长途奔袭不眠不休的把我的消息传递到我大哥手里。也能将大哥的回复再准确无误的送回我身边来。”




林惊羽微微一笑,私下朝暗夜递了一个眼色。




郡主不多时就醉了,今日本就酒不醉人人自醉,她一倒下林惊羽就起身离开了。暗夜急急跟上来,君臣二人在书房里商议到半夜。




将计就计最简单,何不利用郡主的口吻引出楼兰大王子的军事部署计划,以或者,直接引君入瓮。难倒难在,蓝天里飞的活物,暗夜有百步穿杨的好箭法,但又不能射伤鸽子这就难倒了大将军。直到黎明破晓,两人也没想出什么对策来。




天微微亮,林惊羽就急着要出宫了。暗夜心想,这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什么小痞子调戏良家妇女,明明是自己心甘情愿上的套。




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到院子门外就被吓了一跳。昨儿走的时候,还是干干净净清清静静一处幽远的别致雅境,怎么才一晚上,就变成了金碧辉煌俗气的盘丝洞了。




小七还四仰八叉的抱着金镶玉的瓷枕睡的正香。这满室金碧辉煌闪的人睁不开眼,林惊羽震惊了,这人回回都有新花样。“这……这……这是遭了贼了?”




“依我看,这是当了贼大王了。这么些宝贝,能充了我半年的军饷。”暗夜也呆了,这小公子一身富贵,可这一室的家当硬叫大将军自愧不如。“果然是,风尘银子好赚啊。”




话音刚落,暗夜便知触了小皇帝的逆鳞了。连忙捂住嘴,可来不及了,林惊羽一记杀气十足的眼刀扔来,沉声道:“羡慕吗?羡慕你解甲也去入风尘呀。”




“可折煞我了,就我这模样,谁要我。”




“算你还有些自知之明,滚下去,好好想想怎么抓鸟。”




林惊羽走近了,看小七睡得真是恣意潇洒,楠木大床被他敞开了占去一大半,哼哼唧唧的蒙在被子里做着美梦。睫毛刷刷的轻扫着,小唇珠撅成柔软的弧度。空气里都是酣甜的睡意,叫忙碌了一晚的林惊羽也犯起困来。他把小七伸展的手臂往里归拢些,直接合衣靠在床沿外侧。




小七被摆弄了下有些迷蒙的转醒,依稀看见的那个轮廓,星眸皓齿是自己梦中的美人。“嘿嘿嘿。”小七把针头撇到一边去,大手大脚的搂了上去,这梦真是美啊。梦里的美人都带着香甜气味。“美人,今天的梦里你最甜了。”




林惊羽抚额,这小子果然日日夜夜都在肖想自己,可小人儿靠上来抱的紧紧地又睡过去了,白嫩的腮边肉贴着自己颈上的肌肤,又香又滑。眼皮更沉重了,直直的跌入黑甜的梦想里,嘴角边的笑意都来不及隐去。






* 要好的小伙伴要离职了,单位里最谈得来的一个个走了,感觉以后好孤独呢。

评论(44)

热度(8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