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金玉良缘 6

小七美翻了,这可是头一回见美人笑,这一笑千娇百媚,晶亮的眼比夜里的星星还亮,直直的投射进心里。雅间里还坐了五大三粗身形伟岸的旁人一个,小七眼尖,那夜拈花水榭门口站岗匆匆一瞥的缘分,该是个跟前儿走动的贴身人,小七惯会看颜色:“这位大叔,好久不见。”






暗夜气极了,他分明与小皇帝同岁,一路从少将出生入死伴随君王建立基业到大将军袭位。要说连年风餐露宿日晒雨淋的行军岁月是把人磨砺的略显粗糙了些,可再看一起并肩战斗的小皇帝,却还是细皮嫩肉水溜光滑的,只叹人比人气死人。






林惊羽拍案叫好,自从这古灵精怪人一张口,就连连叫他笑得合不拢嘴。愁啊烦的都抛诸脑后去了,他也跟着揶揄起暗夜来。“这位大叔,去叫几个菜,一同吃饭吧。”






小七豪气的一挥手:“别在这儿啊,七爷请你们去吃好的,报春楼的红烧黄花鱼,海参八仙盅那是一绝。”






论吃喝玩乐,小七排第二没人敢认第一。八碟八盅两壶小酒,报春楼清了场,独僻了三重楼上赏月观景的佳处。小七可殷勤了,一会挑鱼刺一会盛汤,这可是难得和金玉同桌吃饭的机会,再往前一步就可以同床共枕了。反正,在拈花水榭,恩客们来了无非也就这两件要紧事。






暗夜连伺候主子的机会都不得,眼见着小七忙前忙后,心想着总要表现一二,突然来了灵感。小皇帝那次点名要伴月,无非为求一曲高山流水,既然这人就在眼前了,“公子若能弹奏一曲?”






“不能!”






几乎异口同声。小七可不能再说今日他的琴又不舒服了,而林惊羽回想起那声天崩地裂般的杂音就头痛。林惊羽吃定了这人断无技艺在身,旁的不说,那尾古瑟价值连城,他却能毫不怜惜的压在琴身上唱曲儿,“你到底会不会弹琴,或者,你到底是不是伴月?”






林惊羽心情甚好,也不想追究,只是每每看着小子张口就蒙,把自己耍的团团转心里不痛快。






小七也不愿意顶着别人的名头,这将来要是拜了天地入了洞房,也不能把当新郎官的好事叫伴月哥哥讨了口头便宜。“金玉,其实我真名叫小七,没姓。那日伴月病了,我是顶替他的,我娘姓金,我爹……我打出生没见过我爹,我娘都不许我问。”






原来是抓错人顶了包了,暗夜明白过来:“那真伴月还在牢里。”






“请大叔去消了案吧。我伴月哥哥是蒙了冤受我拖累了。”






暗夜连忙去看林惊羽,他面色有些凝重,微微冲他颌首。






“这……是我冒昧了。失礼失礼。”是个没有爹的孩子,难怪沦落到烟花之地讨生活,可想来又有一番孤苦伶仃的味道,没了爹的孩子,面子上再无忧无虑,心里头总是凄凉。林惊羽难免想起自己故去的父皇,小时候,一众皇子公主里,小林惊羽并不起眼,与父皇相处的时光不多,天子威仪有余,父爱如山却不曾感知。




可到底,自己也算有爹的人。看小七,更多些惺惺相惜的味道。再联想到他这般样貌身形,在那欢场里一定也是个受欢迎的角色。没来由的,一想到他在拈花水榭卖笑甚至出卖色相的样子,林惊羽心里纠结,五味杂陈。“别回那地方去了,我替你赎身,出来好好寻一门手艺作营生吧。”






“啊?”少东家傻了眼,那可是他家。






没想到林惊羽继续一本正经的提点着:“你还小呢,眼前的荣华富贵都是用皮肉身子换来的,这些快活逍遥都是假象,来找你寻欢作乐的人,贪恋的不过是皮囊和肉身的欢愉。他们奉以真金白银,却并没有几分真心待你,今后,你还是要找一个可靠的人平平淡淡过日子才是正道。”






又误会到姥姥家去了。






小七脑子里兜了一圈,觉得这冤枉的值。瘪了瘪嘴眼眶都立马跟着红了。可怜见的像只流落街头的小崽儿:“可我往哪儿去啊,我无依无靠,无亲无故,我还得被卖进去。”








林惊羽心头又一酸:“暗夜,你外头不还有一处房子,反正空着也是空着,给小七先做个安身之处。”






大将军一愣,谁说我还有个宅子?我有几处住所几分俸禄,户部账上算的真真儿的。可皇命难违,他说有就得有,暗夜一口饭都吃不下了,连忙起身去给找个清净的屋头。这规格还不好把握,既要清幽方便出入,又要安逸舒适把那天仙小爷装下,还要不过分奢华铺张引人眼目。这怎么想,怎么像金屋藏娇用的。








吃了饭,两人又吃盏茶的功夫,暗夜的事也办妥了。好巧不巧营地外有个僻静的酒肆才易了主,按着书院的清净装饰置办下,未住得人。暗夜连忙重金和东家租用了,就来回话。






好在小皇帝挺满意的,东西都归置周全,只消稍微洒扫下。而小七一双眼只长在林惊羽身上,房子什么样全然不放在心里。暗夜则是吃惊的看着小皇帝亲自上阵擦桌子铺被面的收拾着,行军打仗时,不论是万岁爷还是大将军,衣食住行样样亲力亲为的,可这会替人张罗未免太贤惠了些。反观小七真是从小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除了跟在林惊羽身后团团转一样活计都不会做。






林惊羽格外计较,认认真真的忙里忙外,日头从正午落下山,总算是打点一切妥当。人也累极了,往床靠上一斜,歇一歇就小睡过去了。






长羽睫垂落下,如一道珠帘。小七又感动又心疼。暗夜在厨房才做了水,端来热气腾腾一碗茶没想到林惊羽一口没喝上就睡着了。








“来来来,我来喂他。”






“怎么喂?都睡了。”






“用嘴喂呀。”






那两片殷红的薄唇怎么看水润珠光的叫人眼馋,暗夜一看不好,有前车之鉴,敢情这小公子还惦记着调戏自家万岁爷呢。“万万不可。”






“你不成人之美也别坏我好事呀。”小七要动手去夺。






暗夜身手好,却顾及这动静不敢骚扰了小皇帝的清梦。两人在床边你来我往的抢一杯水。三番两次的推搡间,一个寸劲,茶水全倒翻出来。不偏不倚,两人眼睁睁的看着洒湿了林惊羽的腰下一大片。






小七连忙缩回手,杯子还稳稳的端在暗夜手里。这…这这,这是浇了龙根了,暗夜吓得魂不附体,刚才滚热的茶水,此刻不知道还烫着没,要是烫坏了,那就算是把大将军府满门抄了都不够的。






林惊羽半依的身子斜了斜,显然是要醒了。小七连忙朝暗夜做了一个鬼脸,一个翻身跳到床铺内侧抱着枕头背对着装睡。暗夜脑子飞转,人生短短数十载的光阴里最灵光一现的瞬间,搁下杯子就钻床底下去了。






林惊羽浅浅睡意下,什么温热感弥漫开来,腿间衣衫粘附着皮肤,有些说不出的难受。他睁眼过来,恍惚间对着陌生的卧房布置回不过神。垂下的手臂边上一颗毛茸茸的小脑袋,是睡的呼吸均匀,安静又乖巧睡颜的小七。一直咋呼的人,难得恬静下来。挺俏的小鼻尖是不是抽动一下,叫人手痒痒的想去捏一捏。






到底还有什么不对劲的,说不上来但确实难受。林惊羽环顾一圈,终于低头看到自己裆下那一大块湿迹。我,这,是,尿,了?







* 假期我休息了,再要想想520的梗。

* 节日快乐。





















评论(92)

热度(9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