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金玉良缘 5

“嘿嘿嘿。”这一身灰土叫林惊羽看着真如有百爪挠心,偏偏小七笑得奸邪,绕着林惊羽团团转:“美人,十八摸都唱给你听了,你就从了我吧。”




“再喊我美人,莫怪我不客气!”林惊羽稍稍摆了架势,其实刚才那刻飞檐走壁也叫小七看呆了眼。他想不通美人当日被谁追的要换装那般狼狈,但这功夫底子的确不是常人可比。




“那你告诉我名字哎。”



告诉你个头,林惊羽拂袖就走。小七急着去拽,被林惊羽三两下身手敏捷的躲过了。小七着急大叫:“美人!美人!你若不告诉我姓名这样跑了,我回去就把你的画像贴满大街小巷,定要把你找出来。”




这个无赖!林惊羽已经疾步跑远去,只能匆匆留下一句:“惊羽。”




“乖乖,金玉哎,我就是你的良缘呀!”




小七知道他说了名字美人也不放在心上的,没关系,金玉阿,好名字,七爷我已经有金山银山金玉满堂,再和美人凑成一对,金玉良缘就好。




林惊羽回宫第一桩事,就把暗夜骂了个狗血淋头,责他办事不力。关在牢里的人好端端的在街上走,天子脚下王法何在。




“我该死,我这就去把人亲自抓回。”




“罢了,这件事情不再计较了,消了案还他光明正大的自由身吧。”




暗夜委屈,敢情出逃的无罪还被赦免了,跑腿的白挨一顿训。




小七在房里窝了两天,把自己从小到大的宝贝都翻出来了。金夫人从小给他戴的长命锁,长生果,项圈手环一堆金灿灿,长大些,又有什么红玉嵌宝的如意,玛瑙翡翠手串,整株珊瑚树,肉丸子般大的夜明珠。可见他娘多宝贝这个命根子。




以己度人,小七想着,金玉他娘一定也宝贝他,不然怎么起了那么贵气的名儿呢。“唉,”小七躺倒在财宝堆里,“这些娶个媳妇是够了,不知道娶我金玉宝贝儿是不是还差些。”




林惊羽自然不知道被人惦记着,他还在为宫里那位楼兰郡主而头疼。朝上他并不多议,这满朝文武有几个牵扯着千丝万缕的外戚关联,退了朝才把暗夜单独留下来。“目前边境可有动作?”




“表面风平浪静,陛下,可楼兰大王子的势力已经驻扎下来,我的人还在盯着,任何风吹草动立马回报。”




暗潮汹涌,自登上王位一来,少年帝王一路过关斩将披荆斩棘。内忧才平,外患又起。林惊羽还没有一个十足把握的办法,他心思缜密不愿意算错一步,这么想来脑仁儿都突突的疼。“罢了,走,出去喝茶。”




暗夜觉得小皇帝最近可爱往宫外跑了,明明宫里有的是进贡的好茶,也偏爱去往市井茶楼人多热闹的地界里钻。而作为大将军的暗夜,每回跟着出宫,就要担起小皇帝安危的重任,偏这主子爱乱跑的很,跟丢了几次,回回都急得要人命。




这次,暗夜巴不得给小皇帝系根绳拴在自己裤腰带上,亦步亦趋的,两人找了一家热闹的茶馆,铺面上坐了一位口若悬河的说书先生,正是招揽生意的好招牌。林惊羽要了一个雅间,坐在垂着的竹帘后摇着扇子听故事。




“这回我们讲一讲,万岁爷深宫里头娇养的那位楼兰小公主。”




暗夜才要起身出去阻止,被林惊羽用扇柄拦下了。“茶余饭后的乐子罢了,且听听也无妨。”




“楼兰国的小公主,据说是金色的头发蓝色的眼珠,像什么呢,像一只波斯猫。”说书先生顿了顿待哄堂大笑过后,又娓娓道来,“大家别觉得奇怪,因为楼兰人啊,他们都长这样,那是十分的漂亮,叫万岁爷惊为天人,斥重金在宫中布了楼兰国浓缩一景,只为叫小公主了却思乡之苦,博美人一笑。”




暗夜听不过耳,心道是这些市井小民不能体谅小皇帝难处,还编排了这么一个荒淫无度的故事来。可偷偷瞥眼看,林惊羽闭了眼养神,摇头晃脑的似全不往心里去。




“这么说有失公允啊。”突然人群里有个醇厚细密的男声想起,轻轻悠悠的,好比盖碗儿里的雨前龙井。被打断的说书人愣了一下,又突然的恭敬起来,就连边上起哄的人群也不敢抱怨不满。




“原来是七爷来了,七爷说的是,七爷真有见地。”这可是不好惹的主,财大气粗的拈花水榭少东家,这一带但凡是开门做生意的,哪个不把七爷这个金主伺候的好好的。这位小爷一高兴,包圆了场子请所有人的客那是常有的事。




“叫我说,楼兰在边陲一直虎视眈眈,他们送来的美人,皇帝老儿心里必定有谱。就好比黄鼠狼给鸡拜年,野狼要给小猪当干爹,都没安什么好心肠。”




噗,闭目养神的林惊羽一口清茶全喷在了暗夜身上。大将军委屈,大将军新置办的好衣裳胸襟一片湿透了。




偏外面的一群马屁精,还不停的倒茶添水捶背捏腿:“七爷好见解,七爷真是高见,叫我们茅塞顿开。”




“想上茅厕就去,还在这里磨叽什么!”




哈哈哈哈,有人憋不住了,在雅间里发出暴笑。这声音落在小七耳中,真是熟悉的如沐春风。一个翻身从桌子上跨过去,三两步就掀开了雅间的竹帘。“哇!金玉!我们可太有缘了。”




暗夜不敢轻举妄动,看这亲热劲头,两人关系匪浅,只不过,直呼小皇帝的名讳是大不敬,暗夜还是疑惑的看了一眼小皇帝。




林惊羽只朝他摇头示意,他情愿就这样罢了,那也总比一口一个叫美人来得好。




“金玉,金玉你笑的真好看,是不是也觉得我说的有道理?”




难得的,林惊羽笑的小虎牙都藏不住了,:“嗯,话糙理不糙。”脑子里那根紧绷的弦突然松了松,浑小子到底心里还是个明白的。







* 今天有点累,期待假期好好放松一下。



评论(60)

热度(8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