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金玉良缘 4

拈花水榭也有好多姑娘告假出来凑热闹,小七本不愿意同她们一伙的。“傻不傻?”




“不傻不傻,你不懂,前年嫁去兆尹府上做姨太的小孟姐就是在江边放的灯,姐姐们要去求个如意郎君,灵验的很。”




小七嗤了一声,可一想到心里那个惊鸿一瞥的美人儿,不由得动了脑筋。死马当做活马医,他拖拖拉拉的走在最后,趁机和人群都散了挑了个藕粉的荷花灯去江里放。“老天保佑,快点让我和美人儿重聚,来年十五我给你包个大的!”




一回头的功夫,就撞进了一个坚实的胸膛,头一抬,对视的是一双藏着水晶钻石夜明珠的眼。这样的宝藏举世无双,就是那匆匆一瞥间要了亲命的意中人!




“小娘子!美人儿!乖乖我的金夫人,老天爷开眼!”小七简直要叫亲娘了。




林惊羽也是被一惊一乍吓得魂不附体,定睛一看扇子都惊掉了:“登徒子!你怎么从牢里出来了!”




这就算是对上号了,只是美人儿换了装扮,束起的冠发缕缕青丝飘散,走近了一比,这身量竟也高过小七半头。难怪脚大了。“小娘子怎么这般打扮?”




小七眯着眼睛盯了会,美哉美哉如假包换。“小娘子可是有所不便?女扮男装?尽管告诉我,七爷替你出头!”




林惊羽毕生所受管教,三纲五常,礼仪仁义,气度胸怀,统统都把持不住了。他此刻只想用扇子痛打这登徒子的头,明明已经以真身示人了,还硬要揪着说他是女儿身。林惊羽默默深吸口气,想着眼前可恶之人也是自己心怀天下民生社稷中芸芸众生之一。“休再满嘴胡言乱语,”林惊羽用扇柄指了指自己项上光滑突出的喉结:“爷是男的!男的!”




这可不是看走了眼,走到了姥姥家去了嘛。小七恨不能转回头一猛子扎到江水里去把他的花灯捞回来。可怜巴巴的耷拉了眼睛,像只丢了肉骨头的小犬,“真是男的?我摸摸是不是卡了鱼骨头?”




眼见着小爪子就要摸上来,林惊羽竟然没躲开,只怪那双细长洁白的手指如翠竹细嫩提拔,颗颗指甲圆润粉透,叫人看入了眼。直到喉头一凉,这登徒子竟敢触动天颜,轻轻柔柔的触感叫林惊羽心头一紧。“放肆!”




小七也是见过世面的,旁的不论,拈花水榭里莺莺燕燕那些藕臂小腰,小七从小叫姨娘姐姐们这个抱着那个搂着喜爱的紧,也算是万花丛中过来的,可论质地,今天才见识了什么叫肤若凝脂,温润如玉。




“金夫人唉!”小七这么没头没脑的一喊,吓得林惊羽一缩头四下张望,以为他遇到了什么熟人。可小七勾了一双眼死死的盯着自己,“金夫人唉。”




这是撒噫症呢,林惊羽一动不敢动,又见小七一双深不见底的浅色眸子倒映着江水里的一池五彩斑斓。半晌才看到圆润润的双唇一张一翕:“对不住了金夫人,儿子不能给您老留后了,这美人儿老母鸡变鸭,可我还是舍不下啊,七爷我非你不可了。”




“你你你!”九五之尊,真龙天子,今天被个小混混指着鼻子说是鸡是鸭。




林惊羽气的气血倒流头脑发晕,还来不及反应什么,突然人群一阵骚动,不远处一小群人慌乱起来,尖叫声混杂着孩子哭闹声此起彼伏。定睛一看,有火光燃起来,不知是哪个手里的花灯打翻火油撒了一地,触了一点火星子就噌的燃起了大片。人群里有两个孩子衣摆沾了火油迅速的被火海包围起来。随着走水了的叫声越来越大,人群愈发慌乱,大的小的惊作一团。




林惊羽连忙施展轻功拨开人群冲到现场,只眨眼的功夫,小七也紧紧地跟过来,他眼疾手快的按住了要泼水制火的民众:“别泼,火油遇水着的更大,快找沙子来。”




大家如梦初醒的去找泥沙,而小七则脱了外褂子不停的扑打孩子身上的火苗:“别哭,镇定!打滚,在地上打滚!”




齐心协力的,小范围的火苗很快被扑灭了,孩子虽受了些烧伤却不严重,被赶忙送去医馆。小七本是一身素白银绣的新衣裳,这下褂子也毁了,衣裳也黑了,小脸都抹上了一些污泥。他救人救火花了大力气,索性往台阶上一瘫喘大气:“白瞎了七爷我这身打扮,昨儿才新置办的行头。”




这人咋呼呼的,又粗鄙又肤浅。本以为除了一副好皮囊,没一件值当的。却未料,叫林惊羽大开眼界,既惊讶于他的好心肠又为他镇定的头脑折服。本该趁乱就离开的,离这个满口胡诌的浪荡子远远的,却不知不觉地踱步过去跟着在台阶上坐了。




“喝口水吧。”路边茶楼小二递来的杯子叫林惊羽接过,送到小七嘴边。




“美人,我这狼狈相别放在心上,只肖记得七爷风流倜傥英俊无敌的样子就好。”




“你可闭上嘴吧。”




小七真累惨了,顾不上调戏林惊羽,先咕咚咕咚把水喝干了。又躺倒挺尸。




“我且问你,你不应该在牢里嘛?”




“为什么我就该在牢里呢?哦,对了,说起来,美人可是你去报官要抓我?你好无情啊,我怎么是调戏良家妇女,我抛的汗巾你接着,你的绣花鞋我留着,咱们是郎情妾意,情投意合阿!”小七脸上还留着一道炭黑的污痕,浑不吝的样子,却因此更多了些活泼灵动。




林惊羽故意别开脸不去看这人闪着水光的眸子,不去接这乱七八糟的话茬。“你先回答。”




小七一时也想不通为什么元凶是自己,捉走的却是伴月。脑子一动索性顺藤摸瓜。“你让官府抓的伴月?你怎么知道我叫伴月?”




林惊羽心下也有计较,这浑小子,七爷七爷的自称着,“那你叫什么?”




“我……?”小七的眼珠滴溜溜的,小狐狸似的精明丝毫不露破绽。“我就叫伴月阿,拈花水榭魁首头牌,琴棋书画诗词歌赋,谁人不知哪个不晓。”





“哈哈哈哈。”林惊羽捧着肚子,“琴棋书画?诗词歌赋?好不要脸!”





“好啊你!”小七一跃而起,“可叫七爷逮到了,是你!那晚纱幔后面那个恩客是你!”







* 今天突然降温了,有点冷。

评论(64)

热度(9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