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金玉良缘 3

竟是白天那个登徒子!这浪荡人长得实在出众,改了装束也能一眼认出的。他面前是绝世的好乐器,却毫不爱惜的整个人趴在上面百无聊赖的胡乱哼着艳曲。林惊羽下意识的低头打量自己的装束,要魔怔了,这人阴魂不散的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罢了罢了,我问你,你可是伴月公子?”




“正是。”小七坐起来,对黄铜镜照照仪容,好端端的俏生生地模样。说是大将军宴请,之前都是没有见过伴月真容的,差不离,决不会露馅的。




“真是本人?”




“如假包换!”




“好,可敢发誓?”




“有何不敢,骗你是小狗。”小七张嘴就来,满嘴跑火车可是他的本事。




有惊无险,这一关轻易的就过了。小七大摇大摆的回来给金夫人报平安,先把那吃重的大家伙往铺上一甩。




“乖乖我的小祖宗,这是你伴月哥哥的命,你可千万轻拿轻放。”




“好了好了,大功告成,金大美人怎么赏我?”




金夫人连忙抓了一把小元宝塞到小七的衣襟里,“就惦记讨赏,你可把我吓死了,快拿着压压惊。我这里菩萨面前跪了一夜,就怕你出什么岔子,小祖宗,可有吃亏?被吃豆腐了没?哎,我宝贝儿这张脸,能有几个看着不爱的。”




小七的脸蛋被金夫人揉在肉乎乎的手掌里,搓成一个团子状:“叫我吃亏的人还没生出来呢,那人见不的光,离了两丈远隔了一道帘,哪能吃的上我豆腐。哎,我累了,我得回屋伺候我的威武大将军,明儿个我还得带它出去斗上几场!”




天一亮,官衙的差爷找上门来扰了一楼的清梦,吵吵嚷嚷的把还病怏怏的伴月押走了。




那些可是平日里没少打点的捕头,金夫人披头散发的追出来,她可怜见的花魁面首,最近也不知是触了什么霉头。“这是闹得哪出阿,大水冲了龙王庙,误会了都是误会呀。”




捕头装模作样的喝斥了两句,再把金夫人拉到一边去:“夫人放心,我们绝对会加小心伺候,不叫伴月公子受了苦。可这人是一定要带回去的,这次可是上头的意思,您也别为难我们这些小的。”




金夫人又连忙塞了银子,一边安抚吓破了胆的伴月,“差大哥,劳烦您诸多关照,我家伴月细皮嫩肉娇生惯养的,大病初愈可不敢有半点闪失阿。”




“有数有数。”轻手轻脚是真的,可伴月哭哭啼啼的被带走也是真的。




金夫人想着就是昨夜里伺候的大官人出了纰漏,忙不迭的去把小七从被窝里拖出来。“小祖宗,我问你,昨天那位爷你真没把人得罪?”




小七擦了擦嘴角的哈喇子,滚在丝绵薄被里作了一个茧,他起床气可大,平时没哪个敢来触他的逆鳞。“没有没有,琴也弹了曲也唱了,满意得很。”




“不对呀。”




“怎么不对。”除了弹得难听了点,没唱几句就被喊停。




“那你伴月哥哥怎么被衙役铐进大牢里去了。”金夫人也没主意了,若真是因为小七闯祸,那等不到今日就该出事了。思前想后什么头绪也没有。




小七被吓醒了七八分,收拾收拾起身陪着金夫人出门去托人打点,照拈花水榭的地位,哪怕是县衙太爷见了也是礼让三分的。可这回,老头子为难的摸着胡子:“金夫人,这回真是不好办啊。”




其实昨夜里暗夜领了旨意到衙门里吩咐下去的时候,自己也吓了一条。皇帝爷心情不大甚好,鼓着腮帮子从雅室里出来,回程一路冷着脸子。到了宫门口,总算是憋出一句话,叫暗夜去跑一趟,务必把小郎君逮了,也不为叫他吃什么苦头,只要煞煞他气焰。




本想着那般水灵透着仙气儿的妙人竟没让小皇帝高兴,这按的罪名更是让暗夜哑口无言:“调戏良家妇女。”一根筋的大将军直到把事儿办妥了才回想起小皇帝一身红妆美娇娘的样子来,真是晓得了什么天大的秘密。




金夫人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她自己个儿捧红的魁首,那是个比女人更娇柔的狐媚子,伴月会调戏良家妇女?打死也叫人不相信。小七站在一边抖抖脚,这怎么听怎么还像是自己闯下祸。可怜的伴月,莫须有的蹲进了大牢,虽说被打点照顾着没吃什么苦头,到底也是个娇柔的矜贵人,胆子都被吓破了。




人就这么关起来了,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暗夜下了朝被留下询问,仔仔细细的把事情回禀了。小皇帝当下心里气急,可一觉睡起了,想起夜里那登徒子抚琴不成自己也被吓成受惊的兔子状,生无可恋的趴着胡唱小曲的倒霉样子,虽粗鄙惹人讨厌,却真真儿的调皮可爱。生的一幅好身段俏模样,让人恨不起来。虽轻佻了些,到底没做什么出格的坏事。




听暗夜说叫铁链铐了关押去大牢,心里怕是太过叫他受苦了。出落得翩翩天仙的好容貌,锦衣玉食的富贵生活,镣铐实在太过沉重了,大牢也阴暗潮湿。林惊羽抿了抿嘴,到底没好意思说后悔。“关两天叫他悔改就放走吧,别用刑。”





总管来传话说:“郡主这边,说是夜里摆了酒席,请您赴宴赏景。”




咦,林惊羽听到这名字一身的鸡皮疙瘩就要起。“好端端设什么宴,赏哪门子景。”




“今儿是五月十五,民间有赶夜集赏灯放灯的习俗,郡主在小阁也布置了灯会,请您过去。”




林惊羽一把拉着暗夜不让走,胡乱摇着手:“你去回话,朕已与大将军相约赏灯了。叫她独乐吧。”




暗夜心理苦,不知道郡主以他人形扎得小人身上又要多插上几根针。




十五的灯会果真是热闹,长龙似的人潮各个脸上叫灯光映得红光满面。琉璃罩子的金丝宫灯盏,布艺扎染的朴素灯笼,铁丝凹制各种形状的花灯,梁下悬挂的花穗子长形红灯笼,手里提着的小巧精致的小烛灯。好一派繁花似锦的热闹场面,林惊羽的墨色丝绸长衫外罩着银丝线的纱禅衣,一副气宇轩昂的富家公子派头。他一路走总少不得引来阵阵惊艳的围观,无奈只好用折扇虚虚盖住半张脸。




越到江边,那是姑娘孩子们往江水里许愿放灯的人群密集地,人人都为了争个好位置让自己的灯飘的远远的,长长久久的寄托情怀。推推搡搡的,林惊羽就和暗夜走散了。






* 家人身体不舒服,觉得真是没什么比健康更重要的了。

* 很累啊,现在来看看主页基本没有什么动静,看看tag基本都成了战场。


评论(57)

热度(8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