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二丁目 完

是很好的天气。




骑车四处逛逛,也没有什么目的地。见到什么样的川流,或者公园,尹柯就停下来拍几张照片。摄影也是他喜欢的,其实比起读书来,他更有种热爱做一个自由的艺术家。那几年在国内,因为学习,一度和父母的关系搞得很紧张。




在外人看来,尹柯这样标准模子里刻出来的五星级优等生,应该要走的高级质感的成功之路,在他心里却是最沉重的负担。




他喜欢尝试新鲜事物,有各式爱好,也经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着迷于一件事情。但那绝不是被父母军事化管理的作息,应接不暇的试卷,还有那些让他们觉得脸上光彩的分数奖状。




喜欢棒球并成功加入棒球队,还是得益于体育项目的加分政策。却意外的打开了尹柯通往新世界的放飞自由的大门。




他越长大越执着于追求自我。越摒弃从前的循规蹈矩的自己。




他向往自己成为雕塑家,或者是流浪诗人,要么是平凡的火车司机,总之,不以盲目的所谓成功人士的姿态在世界面前展示自己。他突然看到邬童,就好像看到跳脱出无趣刻板的乖乖牌外表下有趣狂野的自己。




尹柯还开发了他又一项新的爱好,烹饪,即使只在做豆腐上找到了成就感。




“我想和你学做豆腐。”捕手很少这么恭敬的朝投手鞠躬拜托,他去邬童家尝了惊为天人的手艺,一心想钻研进去。可惜他所托非人,邬童很无奈的表示家传的技能在他身上一点遗传因子都没继承。




如今他得偿从事了喜欢的事业,在小院里闹中取静看游客如织,身处于诗画一样的美景中,沉心细作。邬童从美国给他寄过一款最新的莱卡相机,然后尹柯就喜欢用它来记录点滴眼里最想留住的风景。




两个人顺着桂川沿途骑行,尹柯时不时喊停下来拍照。




他翻阅一张张作品,满意的垂着头一个人笑的得意。邬童忍不住凑近来看,粉色的樱花,晶亮的水,嬉戏的孩童,天空飞鸟。




邬童隐隐可以闻到尹柯身上淡淡的奶香气,甚至还会痒痒的感觉,好像水蜜桃一样茸茸的鬓角戳到自己的脸上。“柯柯,给我看看呀。”




尹柯微微挪过去点,炫耀着自己的摄影技术:“漂亮吧,你看这个。”




“你一张也没拍过我啊,明明是我最漂亮呢。”




“无耻。”




邬童一把把相机夺过去,“那我来拍你, 美人配美景。”




果不其然被尹柯照着小腿肚狠狠踢了一脚。






一路吃着抹茶冰淇淋,洋果子,蟹脚,一个白天匆匆过去,回酒店泡去一天的疲惫,换了传统服饰,拖着木屐就出门了。




灯火通明的夜市,披肩接踵的都是和服的姑娘们。小摊上的章鱼烧,烤年糕团子香气扑鼻,也有面具,手帕巾或者玩偶手工艺品。




尹柯穿着米色的浴衣画着青竹的图样,邬童穿着浅蓝色格子纹路的。干净又帅气的两个男孩子在青石板街道上走过,就是一道亮眼的风景。




邬童蹲在一个老婆婆的摊位前买了两捧冷烟花,分给尹柯一支点燃。




尹柯的童心也被点燃了,挥着长袖子在夜空里画各种图案。趁着邬童去贩售机买水,尹柯偷偷在半空里画了两个人的名字,又加了一个爱心框在一起。




短暂的花火伴随着丝丝硝烟的味道,尹柯看着明亮的又慢慢暗下去的纹理,心里悄悄藏了一点小欢喜,嘴角眉梢也尽是笑意。




“喂!傻笑什么呢!”




“啊!”




尹柯急忙用手挥舞着灰色烟雾留下的痕迹,邬童越好奇要看他越着急掩盖。




“啊呀啊呀,”尹柯手舞足蹈的拦截邬童的好奇心,恰巧在这个时候天空里轰隆共鸣一声,一朵金色的礼花绽放开来,长长的花瓣状的丝线状火花,紧随其后又是好几簇竞相开放,一时间每张被照耀着幸福的仰面上都倒映着绚烂的光。




两个人的视线同时被吸引过去,邬童先回过神来,发现近在眼前的某人,奶茶色的瞳里也一样可以看到缤纷的烟火。




啾。




尹柯面前风景突然被挡住,唇角脸颊处一热,被柔软轻快的亲了一口。




邬童正笑嘻嘻的盯着他,看他表演了一幕水壶烧开水,又烫又红,还滋滋冒热气。




“你你你…你你!”




“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啊?”




“被我发现了,柯柯,你的小秘密!”






尹柯转身就跑,他心里藏着的小火山,被人挖开了一角,那些炙热浓稠的岩浆也喷涌而出,是火一样的爱情,烫的他想脚底抹油。




一个跑一个追。




无奈被和服邦的紧紧的双腿,迈不开半米多的步子,尹柯小碎步的跑,邬童小碎步的追。只有石板上木屐敲打的声音,清脆有序,啪嗒啪嗒,好像尹柯悸动的心,扑通扑通。




“别跑,”邬童好不容易拽住尹柯的袖子,两人早就跑出了热闹的街,走上了山间竹林小径,即使被一片片葱翠挺立遮掩着,也能从露出来的天色里看到霓虹般五彩的烟火。“柯柯。我看到你手机里的文件夹了,这么喜欢我吗?为什么不告诉我。”




“啊呀!”挖个洞把头埋进去算了,尹柯一时找不到洞,只能用宽大袖子挡着脸。




这是他骄傲的捕手大人啊,在赛场上处变不惊,坚定又温柔的稳固整支队伍的军心,特别是让急躁凶狠的投手镇静下来的谋略者。眉毛眼睛透露着的温柔信号的同时又散发着凛冽的刚毅的气场,此时无奈的像一只被踩住了尾巴的松鼠。




好可爱啊。




“来交换我的秘密吧,”邬童又凑到熟悉的柔软处,再用小舌头舔一舔刚才浅尝则止的甜蜜。“我很高兴呢,喜欢你,我的王子殿下。”






果然在花火祭的夜和心爱的人一起度过会有最美好的回忆。对于能在烟火照耀下相拥亲吻的恋人们,真是被照耀着永恒的幸福和眷恋。




对邬童来说,在尹柯的手机里发现那个珍藏着他每一通视讯音频的文件夹,仿佛为他一直漂泊不定的不安全感和浓浓的思念情绪找到了最适合的归宿。




他终于明白过来,那些从少年时代经历的欢笑和艰难,携手并肩的绝对的信任感。眼睛里和脑海都只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强烈的对搭档的独占欲。以及发现外面的世界虽然精彩却唯独少了一个他。


都是因为自己身边已经有了最好的尹柯。






这是不寻常的一个夜,刚刚确立转变了恋爱关系的小夫夫两人亲密的不眠之夜。




“柯柯。”




“烦死了。”




“柯柯,你就告诉我嘛。”




“快睡觉。”




“柯柯,你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滚开!”





* 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 回程飞机上写番外吧。

评论(78)

热度(8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