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二丁目 7

尹柯并没有感觉自己像一个王子,反而越发被撩拨得悸动的心情,就好像自己是十二点就要现原形的灰姑娘,慌不择路的想跑。他太担心自己隐藏的那些小心思被邬童发现了,或许他们就失去了如此亲密无间的距离。

 

这场一见钟情声势浩大的暗恋,长达一千多个日夜。不论这份感情是怎么如陈酿愈发香醇浓烈,有时候被邬童毫无章法的撞来撞去,像要变成香槟冲破禁锢把那些粉红泡泡包裹的爱意全盘托出。所有激烈的细腻的心情变化,尹柯都一个人默默地消耗了。

 

他见过太多人前赴后继的向邬童告白,甚至于尹柯也偷偷像那些情书里的缠绵悱恻学习。但无一例外都是失败的案例。把藏青色的立领校服不羁的甩在肩头后,高挑的少年昂着头迎着风走在夕阳下的放学路上,他总是说:“走啦,尹柯,去练习。那些恋爱什么的,浪费时间和精力,一点都不帅气!”

 

于是,尹柯这么稳重的,平静的,淡定的,酷男孩。被邬童誉为和他一样帅气的,只好把那些情愫咽回肚子里。

 

他也会独自躺在校园草地上望天空发呆。笨蛋邬童,谁说谈恋爱就不帅气了。从初三到高三,尹柯的圆润饱满的腮渐渐褪变成刚毅分明的轮廓线,从前的乖宝宝尹柯更受学姐们的热烈欢迎,而后来追随他的小学妹多了起来。可尹柯的脑袋里还是那道唯一叫他解不开的难题,谈恋爱怎么就不帅气了呢!

 

可邬童倒是没有变,他一直是亮眼的,又不解风情的。邬童像一个热血的骑士,毫不留情的斩断了自己身边的桃花,还助人为乐的帮尹柯赶苍蝇。“走啦走啦,去练习,女孩子什么的,很麻烦的。”

 

于是,不怎么高兴的捕手脸上马上有了奶呼呼的笑脸。还好,自己一点都不麻烦,而且还很帅气!

 

但现在的邬童真的也是个大麻烦哎。

 

他总是靠的那么近,他的眼睛里都可以倒影出自己。他还满嘴胡言乱语,仗着一对虎牙讲很多犯规的话。尹柯下意识的唔着自己的肚子,他陈酿的美酒已经藏不住了,因为邬童老是想把蜂蜜灌进来。

 

这个人筷子里夹着牛横隔膜的薄如蝉翼的一片要送过来,一边说着什么吃醋的话。尹柯心理突然提早开了花火祭,一朵朵噼里啪啦的炸开了花。

 

“柯柯,你发什么呆阿,快吃来,啊~”

 

啊!尹柯突然抱着肚子跳起来,匆匆忙忙的跑进洗手间里把门反锁起来。完了完了,藏不住了要跑出来了。

 

尹柯对着镜子前发呆,完全不顾邬童在外面担心的要死,拍着门几次想要冲进来。

 

无名指上那圈铂金,是秀气低调的款式。没有盛大的仪式,两个青葱少年在大师傅的见证下,交换了代表一辈子的承诺。虽然邬童事后偷偷拉着尹柯许愿,以后,以后总会还你自由的。可尹柯却从没后悔过,那种和喜欢的人绑在一起的负担,甜蜜浓厚的像提拉米苏上的鲜奶。

 

尹柯自诩最会隐藏心事。他的暗恋里面,自己从来没有独角戏。因为邬童一路都在,他们一起训练,一起流汗,共同捧杯,品尝胜利。他们一起学习,形影不离,笑着闹着陪伴整个年少时光。

 

但现在男主角有点不乖,他总能叫尹柯每天失控好几次,心跳要从胸腔里蓬勃出来,尖叫要从喉间冲破。

 

 “邬童,你真是越来越不帅气了!你这样就别怪我不客气!哼!”

 

出来时候,邬童蹲在门口像只石狮子一样,他以为尹柯吃坏了肚子,上手就去揉。尹柯条件反射的做了一个跆拳道防御的自卫招式:“不许碰,你,往后退。”

 

其实尹柯的拳脚只能称为三脚猫,毕竟他是跟着黑带邬童后面不情不愿去上过几次课程的业余选手。但他那个同手同脚的样子和一身正气的气场实在可爱,邬童马上表示投降,并去给呼噜一把顺毛。

 

“王子殿下,今天辛苦了,我给你铺床?”

 

邬童学着尹柯平时的样子,把被褥从移门里面拿出来,有序的并排铺开。甚至还贴心的拍松了枕头,把被角折开。寝室外就是满山的枫叶,这时候还是脆嫩的幼芽,还有层峦平缓的山脉,托着一张幽蓝的夜,点缀着钻石一样密密麻麻的繁星。两个人各自躺在被窝里,头挨着头,轻声地讲话,像怕惊扰了山谷的和平宁静。

 

“真的不要紧吗?”

 

“都说了不是拉肚子。”

 

“我还以为对晚饭不满意,很内疚呢。”

 

“没有,很好吃,托你的福,我很满意。”


“我倒觉得一般,柯柯,没有你做的好吃。我都没吃饱呢。”

 

“不是说要像王子一样伺候我么?又要哄我给你下厨?”

 

“不用那么麻烦啦,只要泡面就好了,真的。”

 

“你!”

 

“柯柯泡的面都比较好吃艾。”

 

尹柯不情愿却还是从被窝里爬起来,电水壶插上电,拿了旅店里预备的方便面。他喜欢不放调料先拿白水把面泡开了,再滤掉水,直接做成拌面来吃。虽然失去了鲜美汤头,却意外收获爽利又浓烈的酱香味。

 

邬童实际上是扫盘子的那一位,尹柯在洗手间一直关着门,半程没有吃东西。尹柯超懒的,吃水果都不高兴吃要剥皮的,这毛病只有邬童能治,他叫要吃什么尹柯都会奉陪。

 

等香喷喷的泡面端上来,邬童一骨碌爬做起来,津津有味的吸溜了两大口,然后拍拍肚子:“柯柯,我吃不下了。”

 

脸一瘪,猫纹委屈巴巴的垂下来,任谁都不好意思生气,尹柯还想嘀咕几句,闻到香味儿忍不住大快朵颐起来,嘴里塞的满满的,都顾不上去说邬童了。

 

 

* 我还没到,我只是提前写了定时在这里。耶!

评论(47)

热度(5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