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不羡仙 5

雨下了一夜,第二天也没见太阳,湿淋淋的林惊羽又动了逃学念头。两人肩并肩的赶功课,林惊羽写不了两句就卡壳了,转头去看小七的。且不论长篇大论的文采如何,单一手好字就叫人赏心悦目。以前林夫人总说林惊羽字丑,跟狗爬似的,如今看来,真是远不如狗爬。




小土狗奋笔疾书全然不知林惊羽脑子里想什么。




清晨厨子来送饭,想起那日树林里所见所闻,见了小少爷总有些心虚。据他观察,林惊羽面色红润,饭量也增了不少,别的不说,光白米饭带来多少第二日总是见底的一粒不剩。看来体力耗费真是厉害,外强中干也叫人心疼。




这么想着,就忍不住透露了天机:“少爷,明儿老爷要来搞突袭。”






又来了,三五天,林老爷定要来上一回。这突袭毫不突然,日子都算好了,林惊羽拿笔在本上记着呢。儿子从不让人省心,虽说答应给他一方清静的世外桃源,林老爷更怕他皮出了天去。




厨子一走,林惊羽就开始收拾,画本弹弓各式玩具都收拾起来,再把功课书本在最醒目位置放好,特意将小七写的几张好看的摆在最上面。




小七变成人形也跟着收拾,一边兴奋的忙碌一边打着小九九:“恩公的爹要来了,那不就是,自己马上要见到恩公公。”




林惊羽急忙警告:“你!明天躲好了别出来,让我爹看见我养狗,非打我不可。”




小七的嘴撅的比天高:“你就好好解释不行吗?小七是狐狸不是狗。”




“管你是啥品种,我爹见我不专心学业指不定就把我拎回家去了,你不知道,要是不读书,他们总想着要我成亲,那些大姑大婶每天都来我家保媒,我好头疼。”




小七的嘴都能挂油瓶了:“我要报恩你非不让,叫我做这做那的,原来恩公家里三宫六院莺莺燕燕十几号房头等着呢。”




林惊羽想到家里看到的那些夸张作假的美人画像,和那些姿色平平的真人样貌。他生平最恨弄虚作假,“才没有,都是些长得不漂亮,行事也不漂亮的。”




小七正擦桌子,一听可来劲,“我行事漂亮,我字也漂亮,我长得也漂亮。”




林惊羽见多不怪:“前两样暂且都算你说的有理。”




小七拿着毛笔撸袖子就在纸上划来划去,不一会,一副栩栩如生的图跃然纸上。一只灵动的小狐狸,通体雪白,宛若神物。小七举着铜镜给林惊羽看:“恩公,你看小七画的可像自己。”




这可是触了林惊羽的逆鳞了,小七竟也作出和那些偷梁换柱的作假之人一样的小动作,林惊羽总觉着他虽蠢萌,却实在单纯善良。林惊羽一把将纸揉成一团掷在地上。“一点都不像!”




小七瞠目,眼眶瞬的就逼红了。恩公太欺负人,他嫌弃自己,凶自己,还把自己的画像摔在地上。小七忍了忍眼里的泪,可怎么也忍不住,哇的一声哭的惊天动地,然后撒腿就跑了出去。




外头还下着雨,小狐狸嗖的就跑没了影子。小七顾不上怜惜自己雪白的绒毛,只管叫泥点子飞溅在身上,大雨瓢泼里,眼前分不清是泪水雨水,任视线模糊了横冲直撞。




林惊羽半天才回过神来,他以为小七只是跑去门外。心里气消了又觉得亏欠,出门一找才发现那土狗早没了踪影。




林惊羽折回来,捡起地上的画像展开,像中的小狐狸生动的样子也变得皱皱的。哎,林惊羽心里叹息,随他高兴就好了,何必要这样置气。小七只是贪玩爱闹罢了,是林惊羽自己动了别样的心思主意。




他把纸展平铺好,拿着伞追出去。




整整一日,山野和街道都寻遍了,也再不见小七的踪影。




林惊羽失魂落魄回来,自责的一夜无眠。








小七一路跑到天色漆黑,才发现自己迷路了。思来想去,他在人间多日,只为了恩公迟迟不归。现在他无处可去了,只好定心念咒,施了法术回青丘。




小七哭了一路,双眼都红肿了,他不敢进师门,怕师父怪罪要去找林惊羽算账。小七委屈巴巴的缩成一团在练功时常待的山洞里窝了一夜。天色破晓,才草草起来梳洗一番,强打精神准备回去。




山洞前有一汪清泉,这是从九重天流下点点滴滴天地精华汇聚的神水。小七从前常来这里,从这清澈见底闪耀五彩光芒的神泉看下去,就能看见人间美景。




小七突然有些想念林惊羽,他出来了一日,不知道恩公会不会找他,有没有也想他。可转念一想,恩公这么凶,肯定讨厌自己了,他巴不得自己走才好。小七的脸又失了神采,他真的是喜欢恩公,因为如此失落的心情,还是上一次吃不到米的时候才会有的。








林老爷来突袭的时候,林惊羽还睡着,他没什么精神蔫蔫儿的。林老爷以为儿子装病,还是一板一眼的询问了一遍功课情况,又翻阅了一些作业。果然上头那些工整漂亮的字迹引起了林老爷的注意。




“混帐东西,这分明不是你的字。”




林惊羽病急乱投医,忘了这出,只好乖乖挨骂。




没料到林老爷却细细端详了几遍后夸赞起来:“我们林家是从农转商的粗人,世代出不了一个像样的读书人,你能结交这样的朋友,字如其人,定也是个有学识的好孩子。我甚欣慰啊。”




林惊羽哭丧着脸,有学识的、写得一手好字的、能给自己捶背、愿为自己送伞的小七不见了。




他从来都不吝言辞的打击他,说他丑,笑他蠢。可小七却从不动气,他如此温顺的脾气,只是瘪瘪嘴,懊恼的样子说自己有眼不识泰山,然后转身就不记仇的和自己的玩笑起来。小七跑出去的时候,林惊羽别扭着扭头不看,可分明听到他委屈的嚎啕大哭的声音。




林惊羽好懊悔。






小七此时正爬在师父肩头揪着师父最宝贝的仅存的几根胡子不放,他气的本来就小小的绿豆眼跟歪斜了。师兄师姐们站在殿下,劝也不是拉也不是,一个个憋笑憋到肚子疼。原来师父把小七变得这么丑了!




到底还是小七因为忍不住想偷偷看人间一眼瞧瞧恩公的现状,却在神泉里印出了自己被施法后的样子。师父的障眼法,小七本在人间不论怎么也不可能发现自己样貌的变化,却没料到在青丘仙界神水里破了结界。




这就是恩公形容他的样子了,方脸小眯眼的棕色杂毛土狗,小七悲伤的捂着心口幻了人形后,差点没把自己吓晕过去。




接下来青丘山上就上演了大闹天宫,给师父拔毛的大戏,小七又抓又挠给师父身上薅下来一地的狐狸毛。这对于千年修为老狐狸来说是致命的打击,要知道上了年岁以后,光有夏天脱毛,到了冬天却长不出几根来了。年复一年,谁都知道师父身上的毛是最要紧的宝。




小七简直气疯了,他不敢看自己的样子,吵着闹着要变回来。




“哎呀,施的就是七日定身术,非到七日不能破解的。” 嗷!又少了一根头发。“小七,听为师说,明日,明日便是第七日了,莫急莫急。”




嗷,又少了一根胡子。




殿下忍不住泄出几句偷笑,小七恼羞成怒的瞪回去,这副尊容加上倒立愤怒的表情过于狰狞,没有喝住众人,却只叫师徒众人放声大笑起来。




可到底,小七还是青丘最美的灵狐,大家从小宠到大的宝。笑够了,眼见着小师弟要哭的样子,又不免上去安慰。




总之,恃宠而骄的小狐仙也没轻易饶过谁。




第六日的夜,青丘山上,一只方脸老土狗领着一大群方脸眯眼的小土狗们端坐修炼。无法,谁叫小七定不肯独自端着这副脸面,只好见者有份叫所有狐狸都挨了一道变身术。





* 下飞机了,今天很累昨天没睡好早上头晕晕的,下午还心悸很久,今天我要早点睡了。









评论(118)

热度(9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