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不羡仙 3

还是昨日那片小树林,萧瑟的黄叶落满地。也正是落叶遮蔽了补兽夹才成就了这段良缘。小七小脸红红,他初见林惊羽,便是天外飞仙一般的蓝衣小公子,唇红齿白眉眼弯弯,自己毫无防备就被抱了满怀。恩公好身手,恩公真英俊。

 

虽不能以身相许了,能替恩公砍柴,叫恩公寒夜不受冻,还能吃恩公家的小米糕。秋风萧瑟,小七心里头却一派春意盎然。

 

林惊羽也在触景生情,他好懊悔,千不该万不该,不该昨日学堂溜号。如果安生听夫子教诲,用心读圣贤书,哪会遇见这只土狗,莫名招惹来这样的烂桃花。秋风扫落叶,也比不上林惊羽心理一片苍茫凄凉。

 

两人在一棵歪脖子树前立定,“就它了。”

 

林惊羽把斧子递给小七。自己靠着草垛闭目养神,只留下小七一个定定的不知所措。这斧子这么重,这树杆那么粗。不知从何下手阿。

 

半晌过了,林惊羽几乎睡过去。四周除了几声鸟鸣,一派安详宁静。林惊羽的眼睛半睁了一条缝,不知道小土狗怎么在偷懒呢,果然老歪脖子树还是那颗老歪脖子树,斧子也还是那把斧子。

林惊羽噌的跳起来,小七不见了。

 

这附近捕兽夹很多,那短腿狗又蠢笨,林惊羽不禁担心起来,别是乱跑到什么陷阱了去了吧。他拍拍身上的落叶,到处张望,找了一圈后不禁有些焦急,这家伙长得丑脑子也不怎么好使,又是个能变狗变人的小妖精,若是被歹人捉了去,可就不好了。

 

眼看林惊羽急得要上树,小七迈着小短腿嘴里衔着小树枝悠哉游哉的回来了。四方大脸惊讶的对着在树杆上爬到一半的林惊羽,忘了变形就直接发出了人声:“恩公,你怎么上树了?”

 

“你上哪儿去了,叫你砍柴你偷懒。”林惊羽一颗心放下了,从树上跳下来拍拍土。小七丢了嘴里的树枝,就地撒欢滚了两圈,翻着软软的肚皮。林惊羽看着觉得好笑,这小土狗,浑身又黑又黄,毛也硬硬脏脏的。偏偏肚子倒有一块白毛,软乎乎的。

 

小七在落叶堆里翻来翻去,自己个儿玩的挺欢。林惊羽也忍不住照着小肚子呼噜了一把。又软又暖的,手感还挺好。没想到小七却一个激灵,幻了人形站起来了。

 

大粗膀子牢牢地抱紧了自己,长满络腮胡子的脸蹭在林惊羽的手臂上,“恩公,你怎么突然摸我,我怕痒阿。。。”

 

林惊羽恨不得用斧子砍了自己那多余动作的手,“我错了,都怪我,手贱。”

 

“恩公,打个商量,斧子太重了,我举不动。可我能捡小树枝,咱不砍树了行不,这老歪脖子树来年开春说不定还能发新芽呢。”小斜眼一眨一眨的,却透着特别认真地劲。小七遥想在青丘时,山山水水都是灵脉,是要加小心呵护的。现在真叫他砍树,心里颇不忍。

 

他家恩公长得闭月羞花,心肠也一定好。果然林惊羽摆摆手,说难得他心地纯良,随着他一起四处捡起柴火来了。劳作中难免疲累,一小堆枝丫鼓起来小山似的一丛,林惊羽和小七瘫在树下气喘吁吁。

 

“恩公,我给你捶捶背可好。”

 

林惊羽倒是真觉得腰酸背痛,可瞥了一眼那浑圆的手臂和铁一样的拳头。惜命的提出了要求:“你能不能变成狐狸给我踩踩。”

 

小七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他幻了原形跳在林惊羽的背上,四条小腿来回蹬着,林惊羽趴在地上果然舒服。小七也给师父捶背过,他的手艺好,师父很受用。他知道自己也定能让恩公满意的。

 

日头高照已经过了饭点,厨子去学堂送饭,夫子告状说林惊羽顽皮连着两日没来做学问了。厨子不敢多言,他家小少爷顽皮哪还用别人提醒,却不是他一个下人敢多嘴的。提着食盒到了小院里,林惊羽也未赖床在家,厨子倒是有些担心了。

 

这是老爷夫人的掌中宝,厨子不敢掉以轻心,他得去附近找找,不然少爷若是有个意外,难辞其咎的便是每天来送饭的自己。厨子在院落里转了一圈,小溪边,山坳里,再去小树林。

 

“少爷!林少爷哎!”

 

林惊羽正趴着享受,被突然喊醒,小七欢实的踩着也被叫喊声吓了一跳。这一吓不要紧,小七步伐一乱现了原形。

 

瞬间如有一尊千斤顶压在林惊羽背上,胸口一闷喉间腥甜差点没背过气去。

 

厨子远远瞧见自家小少爷,来不及跑近突然发现他正与一大汉绞缠着。而他家少爷正是牢牢被压在下面的那一个。

 

折了阳寿咯!

 

厨子用手捂着眼,只紧紧通过指缝去偷看。“少爷少爷,我我我把食盒放在这儿了,我啥也没看见,我我我先回了。”

 

林惊羽伸长了脖子大喊一声:“站住!”

 

拉……拉我一把!

 

厨子早就脚底抹油跑走了,站住了岂不是要被灭口,撞破了少爷的好事可还有活路。厨子一边跑一边想,难怪少爷不肯成亲,那些把家门槛都踏破了的媒婆是不开眼,这辈子也没得林家的生意做了。

 

小七慢悠悠的爬起来,他吓坏了。他胆子小,定不住心。心一慌乱就要乱了身形。这突然的变身自己七窍好久没归位,扑倒了好久才缓过劲来。林惊羽都被压扁了。

 

小七把林惊羽拉起来,看他煞白的脸色和脸上一言难尽的泥印子,一边替两人整理一边暗自嘀咕:“恩公怎么被压成这样,小七明明很轻。”

 

狐仙都好吃鸡,小七不爱荤腥,他吃米,来人间的时候一天好几斗米,回了青丘心心念念的还是想吃米。他害了对米的相思病,成了青丘最最苗条的小狐狸。可林惊羽看着好辛苦啊,小七给恩公揉揉胸口,林惊羽猛地咳了好几声。

 

“壮士,你真是差点要了我的命啊。”

 

“恩公,小七真不是故意的,有人突然跑过来,小七好害怕。我上一次下凡间,在一个富足的镇子上的米缸里,结果有人看到了小七,大喊大叫的说从没见过这样漂亮的银狐,整个镇子上的人发疯似的来捉我。”小七如今想起来,还是怕的要命,他第一次见那么多人追着他跑,每个人都想揪一根他身上银白色的狐毛。

 

林惊羽却是一幅惊恐的表情,他见这方脸土狗对自己的外貌迷一样的执著自信。也不再多说什么:“那个食盒,去拿过来,我真饿了。”

 

林惊羽吃了厨子送来的半只烤鸭两个肉丸子,小七吃了厨子送来的一大碗米饭。

 

吃饱两人抱着捡来的柴火回家堆到后院里,林惊羽看着零零星星的树枝,小七还在喋喋不休的给他讲他们青丘仙境的故事,“我们狐仙升级,有些还要渡劫呢,我虽没经历过,但听说可难熬了。”

 

林惊羽表示感同身受,他这七天的劫只过了第一天。

 

 

 

* 忙成狗,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请见谅。

评论(73)

热度(7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