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夏未央 38

蔡丛庭要把易烊千玺这么大个人弄出督军府实属不易,他盘算了一整天等得就是这么一个夜深人静的落单机会。茶里下了迷药,可惜易烊千玺喝的不多,也足以让他昏昏沉沉。蔡丛庭趁人没有反击之力,把他拖出去。别院后墙就是冯帅府外面,蔡丛庭提前来打了前瞻,找到了走泔水废物的后厨小门。

 

易烊千玺再次醒来,睁眼就是强光,他被蔡丛庭安置在运送草料的马车上颠簸,手脚被绑住了。

 

“千玺,你醒了,来喝点水。”蔡丛庭微笑着递来军用水壶,他细致的用帕子沿口擦干净了,小心的把易烊千玺扶正,小心的像是对待什么宝贝。

 

脑海里最后那个画面停留的时候,易烊千玺就想到了种种可能。他在狼狈里尽量保持着稳重和沉着,此刻他脑子里想到的只有王俊凯,他发现自己不见了,该急疯了。“你要把我带回满洲里?”

 

那一次有多贻笑大方,事后报纸上草草的一些报道并未掀起波澜。反倒是保皇党不肯交出财产,叫日本人和他们差点撕破脸。易烊千玺想着就算再来一次他并不怕,这一趟路途这么远,走官路必定是逃不出王俊凯的手掌心,走小路太不容易。从南到北,他很有希望脱身。

 

蔡丛庭看着他的眼光从来温柔,更添了一丝深不可测的谋划:“不,千玺。我知道你不喜欢那些,我不会让你再去经历了。我们不去满洲,不搞复辟,我们离开这里。”

 

芭蕉叶层层叠叠的耷拉在骄阳下,很难让人觉得这是二月隆冬的天气。一切都乱了规律,易烊千玺最怕的事来了,蔡丛庭的破釜沉舟。中缅边境的地方,神不知鬼不觉就能离开中原大地。这样一来,怕是王俊凯把东北三省翻个底朝天也没有用了。

 

他不能应承着蔡丛庭往更直白的表达里走,这人已经疯狂了。易烊千玺选择沉默着,他脑子里飞转,却还没有逻辑。突然一双手伸过来,易烊千玺拼了命的挣扎,他惶恐的一下子心脏堵在嗓子眼里。

 

蔡丛庭拿走了易烊千玺身后那柄手枪,端详了一下上面的纹路。命运是这样的离奇纠缠,他们派去刺杀王俊凯的暗卫,最终只留了一具被抛弃在荒野拧断了喉咙的尸体。在黑市上,一只勃朗宁要一根小黄鱼的高价。人没了枪没了,损失惨重。

 

这把枪上刻了隐秘的暗纹,是蔡丛庭认得的痕迹。如今兜兜转转,落到易烊千玺的身上。他笑了笑,桥归桥,路归路,一切终有一根了结的。

 

马车还在赶路,枪被扔到了地上。易烊千玺看着渐行渐远的那支枪,他猜不透蔡丛庭,最强大的敌人不在于孔武的身材,野蛮的武力,而是捉摸不透的心。

 

他看着他的眼睛,易烊千玺依稀模糊的想起了第一次的见面,那个愣头愣脑直来直去的学生,短短刺刺的寸头,又圆又大的眼睛,很精神很干净的样子。头上突然蒙过一片乌云,金灿灿的光芒瞬间降为一片阴霾。蔡丛庭对他说:“千玺,我们就要到了。委屈你了,但是,马上一切都会过去的。”

 

只不过一夜的时间,易烊千玺估算马车并走不了太远。而周遭分明也还是滇南的风貌。他们很快赶车到了一个破落小院里。蔡丛庭把易烊千玺扶下车,带进里间,这里被收拾过,简陋却干净。

 

小院里都是高大杂生的树丛和野草,已经长出一人多高。三面围成的茅草屋,地上杂乱无章的旧电线,院外的围墙上竖着交织缠绕的铁丝。易烊千玺心理一惊,原来蔡丛庭早就来布置过,把这里变成了电网围成的牢笼。

 

两人相对无语,只有黄豆大的阵雨夹带暴风酣畅的落下来。南方的雨来势汹汹,就像未知的不好的预感劈头盖脑的拢下来。去得也快,沉默的尴尬还没来得及打破,突然一束强光突破进来,伴随着院子里聒噪的蝉鸣,鸟叫,还有半人高的杂草丛里那些不知名生物的唏唏索索。天放晴了。

 

“丛庭,你从未伤害过我,你让我走吧,我也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我保证。”

 

那个任何人蔡丛庭再清楚不过是谁,他苦笑了:“千玺,我怎么会伤害你,我永远不会的。爱一个人自己会变得多么卑微,你不会懂。王俊凯也不会,他从来是高高在上的,他对你也是巧取豪夺的,所有都不曾遵从别人的意愿而只是跟随自己的内心任意妄为。千玺,他比不上我爱你的万分之一。”

 

易烊千玺本不想和他提起王俊凯的,他想仅以自己,温和的来解决这个问题。蔡丛庭偏执又癫狂,理智仅剩一线。“我想和你谈的,其实并不关第三个人的事情。但其实你也有误解了,毕竟我和他,我们所经历的也只有我们两个最清楚而已。丛庭,很多东西并不能比较的,我很感激却不能回馈你的感情,因为爱情是排他性的,对吗?我心里真的只能容下一个,再没有别的可能了。”

 

他那样端端正正的坐着,丝毫看不出手腕还被束缚着的狼狈,反而易烊千玺那永远从容又温和的含笑着,好像在推心置腹的讲一些心里话。却是一把锋利的刀,斩断所有情思萦绕的繁杂,和蔡丛庭卑微又狂野的爱。

 

“我太明白爱的排他性了。千玺,你心里只能容下一个。我何尝愿意看你匐在别人肩头。我会在这里做个了结的,王俊凯从一开始就是我的目标,如今还是,但这次为了我自己。”

 

易烊千玺突然醒悟过来,那支被扔在醒目道路上的勃朗宁,是蔡丛庭故意留下的踪迹,诱王俊凯寻来这里。而早就布置好的天罗地网,那也是为了捕杀王俊凯的笼。除了那些高压电网,一定还有别的,易烊千玺背后一凉,他自己成了最大的饵。

 

 

*  又是下雨天,我的妈呀

 

评论(52)

热度(6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