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夏未央 37

段帅府上,隆重的准备了一桌宴席。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为上宾,三小姐贴着王俊凯另一边坐了。段帅一上来就斟满了酒,王俊凯下意识的就去给易烊千玺挡了,他家宝贝儿喝酒上头,那媚样子,不能叫别人看去了。

 

段帅不纠结,他一心拉拢王俊凯。两人豪饮了几杯。

 

鸡鸭鱼肉大火腿摆了一桌,王俊凯没有胃口,三小姐紧挨着他,浑身的烟土味儿,用多少法兰西香水都盖不住,反而混合着成了复合型怪味,适得其反。

 

“俊凯,你吃呀。”面前的碗里堆成小山,都是三小姐夹的菜。

 

王俊凯怕回去遭秋后算账,连忙转脸去找段帅。“我来有个要紧事,你看时局不稳,统一才是出路,我和北平老冯达成协议了。助他一臂之力,保我川渝平安。我再来给他当个说客,你也站他一份吧。这样更好成事。”

 

段帅看了看这一桌,都是自己亲信家眷,也不遮掩什么了:“你看吃的好好的,讲这些扫兴的。他老冯是一枝独秀,可也别太把我不当盘菜了。如今奉系,皖系,哪个不来拉拢我。我捧他,有什么好处。”

 

“你看你这一方宝地,山肥水美的,当个云南王不好吗。老段,现在我们这样一盘散沙的,哪个最高兴,外头那些洋鬼子最得意。看我们狗咬狗,他们来捡便宜。”王俊凯给段帅倒满了酒杯,自己先干为敬。“打仗这事,费时费力费钱,时局风云变幻,今天不知道明天。要我讲就要一个快,我挑了冯帅,他那大腿最粗,几根胳膊能拧过去?你要和他对着干也行,拖个三五载的,我都没把握动他根本。”

 

“他得了天下,你保了云南,不亏。”王俊凯才把酒杯端到段帅嘴边,却被挡了下来。

 

“他还得你做急先锋,我呢?”段帅忘了女儿一样,再看看王俊凯:“你给我做了女婿,我滇军十个师做嫁妆供你差遣,怎么样?”

 

段督军这一顿接风宴,等得就是王俊凯开口,他有心一举两得,人财兼收。三分之一的兵力交给王俊凯,他要是成了自己人,将来整个滇军都给他又何妨。女婿是枭雄,将来女儿和自己段家都有了依靠。

 

这嫁妆丰厚到叫人乍舌,王俊凯如今手里也不到这一半的兵力。他阿爸都还没名正言顺的给他这么大权力,段帅一把橄榄枝丢过来足以压倒自己。

 

一桌人都愣了神,段帅的参谋长和他商议时候出主意拿五个师来做条件的。段帅在酒桌上大手一挥,直接豪气地翻了倍。他知道像王俊凯这样的人物,小恩小惠的不在他眼里,要做就把筹码做足。

 

易烊千玺也停了筷子,这不是玩笑,不是儿女情长,也不是黏酸吃醋。这是关于算盘大局制胜的一步棋,天助王俊凯。他不敢抬头,这个时候,王俊凯应该会看他。易烊千玺有点心虚,他觉着他和王俊凯是心意相通的,这会子不用眼神交流,他猜到王俊凯会佯装做戏应承下来,先拿了兵权,然后假意安置三小姐,做些表面的功夫。

 

若换作是自己是王俊凯,这也是最好的法子了。

 

“哎,老段,你这大手笔真是,要吓死我。可惜啊,我无福消受了。”王俊凯还是那大大咧咧的样子,只是用右手虚虚的扶了扶胸口,做出假惺惺的心疼模样。“老段阿,我有媳妇了,还是个悍妇呢,他不让我拈花惹草,不然就要把我咔嚓了。”

 

王俊凯手起刀落比划了一下,叫一桌的男人看了心里一紧。

 

段帅哈哈一笑:“糊弄我呢,男人三妻四妾再平常不过,再说了,你小子这个混世魔王,你把谁放在眼里过,更何况是个婆娘。”

 

“哎,老段,你不知道我的苦,我这个媳妇,膀粗腰圆粗头大耳两米多高两百多斤,李逵都打不过他。我哪是他对手阿。老段,他日日夜夜把我压在床上,我这么个小身板,老段阿,已然受不住了,可别给我添乱。”王俊凯扶着腰,一副亏空的不行的样子。台面上都傻眼了,只有易烊千玺气地面红耳赤又不好发作。百感交集,这人重情,她真为了自己能放弃唾手可得的兵力,这人无耻,借口这样编排自己好不要脸。

 

“你你你……这这这……”十个参谋也想不出辙,金花气地要掉泪了,她心心念念的王俊凯怎么就有老婆了,又也没关系,偏偏是那样的人物。这要她怎么进门去,怕不要被虐死。她又心疼王俊凯又心疼自己。

 

段帅一时语塞,这人也不顾自己没出阁的女儿在场,拿那些闺房密事讲出来叫人心惊肉跳的。“可,这,俊凯,我这十个师的嫁妆……”

 

“哎,段帅,我也想要十个师啊,可我更要保住我命根子不是。换你,你要啥?”

 

段帅的脸青一阵白一阵,他总不能说自己愿意当太监吧。

 

王俊凯又赔了一杯酒:“老段,这十个师你留着,你越南缅甸也不太平,好好守着这里。你就和北平结盟,不亏你,冯帅有的飞机,我也给你一架。怎么样。”

 

段帅沉吟了片刻,挥手叫金花和几个女眷下去,这意思,他大致想通了,要和王俊凯商议后续。酒水也撤了,下人奉茶,铺上了地图。王俊凯朝易烊千玺深深看了眼,示意他也回去歇着。

 

夜深如墨,却有满天星斗璀璨。南方的天离得人好近,晚风驱散了闷热,和白天截然不同的,烈日撤走后就是爽快地微凉。下人手里提着灯笼,一路在回廊里照耀着点点烛光。易烊千玺没有喝酒,却有些醉意,王俊凯这样的人,义无反顾的就给了最重最浓的情感,像一望无际的星空一样纯粹。

 

剩下的普洱茶还温在陶壶里,易烊千玺品了一口甘醇,他虽累还没有倦意,等着王俊凯回来。

 

门吱哑的开了,手里的书本搁下,易烊千玺没有回头,只把手摸到束紧衬衣的皮带后面,那里有他防身用的勃朗宁。他听力极好,过耳不忘。所以他也牢牢地记得那些在满洲被监视软禁的日夜,蔡丛庭接近他时脚步的声音。

 

只是头一阵眩晕,脑子里闪过一道雷光时,握枪的手被按住了。“千玺,我来带你走。”

 

 

* 上海的雨,下起来好像不要钱。

 

评论(61)

热度(6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