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夏未央 36

易烊千玺一个人生闷气,热得慌,他大开窗户看外头,碧蓝的天雪白的云,翠绿的芭蕉叶嗡嗡的蚊蝇。总之,不想去看王俊凯。他果然是纨绔惯了的放荡公子,那些在自己之前的从前,可想而知多么荒唐迷乱。虽说有了自己以后,他是大改了习性,至少易烊千玺自己个儿都明白,王俊凯在他身边时候,哪怕他还不愿理睬的时候,都安分守己的。

 

脑子里两个小人打架呢,又觉得别扭又觉得不应该闹别扭。易烊千玺想到自己从前,学唱戏时候背唱本,和搭档花旦对词,那些缠绵悱恻的在他看来多有些做作的嫌疑,好好的故事总有那么多横生枝节和扑簌迷离,非要弄得劳燕分飞,有情人偏偏不能双宿双栖。现如今想来,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阿。

 

这边犯迷糊呢,那边撸起袖子去主人家客堂间了。王俊凯有话要去和段帅说,再者他不去,一会该有人找过来了,又添堵。

 

“老段,段帅,把你家顶级的普洱茶拿出来,别拿那些破落货敷衍我。”王俊凯这厮真是五大三粗的,和亲近些的人便不拘礼数,他进来前先打量好了三小姐不在,这才安心的瘫在沙发上,军靴也毫不客气地抬到茶几上。

 

这哪是乘龙快婿,这简直是东海龙王。段帅偏爱王俊凯,这年轻人成大事不拘小节,粗中有细,有条不紊。长得一副花瓶样,抽丝剥茧才能看出是个不容小觑的主。段帅本对王督军也有几分忌惮的,没想到他儿子更是青出于蓝了。“你要拿,别说几两茶叶,你要我心头肉我也双手奉上啊。”

 

话里有话,谁不知道段帅千金是他掌上明珠。王俊凯抖抖腿摆摆手:“我就要茶叶,你的心头肉你自己个儿好好收着。”

 

“你这臭小子。”段帅大手笔,为了笼络未来女婿的心,把自己十年前做五十大寿时收的金瓜贡茶找了出来。那可真是皇宫里才有的陈年茶饼,一两茶叶二两金,到了现在,金山银山也难觅一块完整的金瓜普洱了。“晚上陪我多喝几杯才能放过你。”

 

王俊凯二话不说就回去。云南有的是美食珍馐也多见稀奇古怪的吃食,别的不说,他们吃虫子,油炸的,王俊凯听着就能吐两盆。他住的别院有小厨房,来这儿吃不惯,都自己开小灶。

 

喊吓人弄来一小篮子鹌鹑蛋,绿皮黑斑,小巧可爱。下开水滚沸就关了火煨着。一边下了八角,大料,香叶,桂皮,香气四溢时候冲上酱油冰糖。最最要紧的,茶饼子掰醉了扔在卤汤里。果然,色泽金黄的普洱氤氲在沸水里一丝丝剥离和舒展,隐隐间释放竹香、兰香、檀香,陶土的复合香气,润如三秋皓月,香于九畹之兰。

 

小银勺把半熟的蛋壳敲碎了。浓郁茶汤沿着碎隙渗透进去,洁白透明的蛋白上就染成天然泼墨的裂纹,还有如痴如醉的咸香。咕嘟咕嘟的等了片刻,王俊凯熄火待锅中美味自然凉却,让馨香浓郁沉浸到每一颗小小的玉珠里。

 

这茶香飘万里,别说内室的易烊千玺,整个督军府上都余香绕梁。段帅人在屋里坐,想不通王俊凯这厮到底泡了几碗茶能香成这样。半个府上的人进进出出无不在赞叹普洱极品的韵味。

 

莫不是拿了脸盆吃茶的。

 

段帅送出去的礼,也不好意思上门去看。显得人不大气,心里又是暗骂王俊凯这粗人糟蹋了好东西,不会细品只会牛饮。

 

易烊千玺快被折磨死了,恨自己这张嘴不听使唤,老想着去看看王俊凯又给自己做了什么好东西。木栏雕漆的门窗都大开了,香味都散不去,易烊千玺惆怅的把脑袋搁在窗台上,尽量不去想后厨里那些东西。

 

一整天就吃了几颗梅子,饿死个人了。

 

微微眯了眼,长睫毛扫过,琥珀色眸子没精打采,景看一下午都是这个景,难得有几个下人穿着颜色鲜艳的傣家服饰从眼前过,女孩子们羞答答的偷偷看他几眼又快速的跑开。艳阳下知了聒噪中,一切艳丽颜色都被烤化似的幻出蒸腾的冒着热气的模糊边缘。有人匆匆而过,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莫不是眼花了,怎么仿佛见到了面熟的人。

 

王俊凯敲着小碗过来,装模作样真和喂猫似的。温润的茶汤里鹌鹑蛋剥好了滑溜溜的躺着。闻着味道,肚子都要不争气的叫。“宝贝儿,茶叶蛋来了,尝尝,给喵喵专开小灶做的。”

 

少帅在厨房里闷出一身汗,沁透了衬衫前襟后背一大片。真是辛苦的。王俊凯难得大白天这么不要脸的讲这样肉麻唧唧的话,捏着喉咙软声软调的,像个哄孩子的爹。一年前谁和王少帅讲,他嘴里要发出喵喵汪汪的声音,恐怕早就被一抢崩住脑浆来了。

 

“我说了不……唔。”

 

敬酒不吃吃罚酒,王俊凯少有的耐心磨得差不多了,这大半天自己都饿了,别说猫儿。吃饱了才有力气继续置气。易烊千玺还来不及把话讲完,一口就给喂进去了。

 

“珍珠来了,怎么样,满意不,不满意我去把那串项链薅下来给你磨珍珠粉好不好?”贡茶做的茶叶蛋,满口留香。王俊凯知道自己的手艺,他也饿着。直接捏了易烊千玺一鼓一鼓的腮帮子来嘬一口,带点醋味的小猫儿,更香了。

 

“王俊凯,难怪你本不打算带我,你以前送出去多少珍珠玛瑙黄金白银?还有多少四小姐五小姐六小姐?”易烊千玺拍开身上作乱的手,他只要绷直了嘴角,酷热里也像一粒冰棱子,玲珑剔透的冒着寒气。

 

“易易,我钻戒指送给过你一个人,你可是答应过我阿爸既往不咎的,我以前浑,今后不敢了。老子自从遇见你,早就被掰开揉碎重新组合了。可不敢再跟我闹,我今晚吃了酒就把正事和老段一说,明天咱们就回去了。省得那黑妞让你看着闹心。”

 

越是直接粗鲁越是好对付弯弯绕,王俊凯表衷心让易烊千玺受用了点,主要是茶叶鹌鹑蛋更受用,暂时绕过。

 

长途飞行的疲劳在一顿别扭后显示了出来。别院有三四间卧房,王俊凯偏要和易烊千玺挤在一张塌上歇息。黏黏腻腻的闹了会,终究抗不过倦意睡了过去。

 

 

 

* 情人节快乐。

评论(59)

热度(6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