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夏未央 34

蔡丛庭很少过中国年的,他义父家里只按照东瀛习俗过节。他在饭店里晃荡,有时去街上看吃点什么。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红色,倒贴的福字和对联。可哪一家都不如少帅府上大门口那副写的漂亮。

 

易烊千玺在满洲闲来无事就靠写字打发时间。蔡丛庭看了许久,他都小心翼翼收好了。

 

年初一晚上,团圆的日子。蔡丛庭看到人来人往的聚到少帅府里。他也看到王俊凯最近进进出出跑得很勤快。唯独他没看到易烊千玺出来。

 

他多么期盼能看他一眼。见字如面这种虚头巴脑的话都是不存在的。登基大典上枪林弹雨里易烊千玺就这么从他眼皮底下溜走了。恍如昨日。

 

算一算他一路颠沛赶回来,距离上一次两人还并肩而立不过区区一月不足。蔡丛庭却思之如狂,跨过了新年,对他而言,便是一年没有见过千玺了。

 

熬了几日,终于有了新的消息。王少帅准备动身去云南。轻装简行不想引人注意。蔡丛庭思量他们肯定会坐飞机去,他便只能早些动身赶火车。

 

王俊凯打着拜年的旗号去云南做说客,他也不能空着手,在家几天叫人张罗了一些礼物。他一件件的查看,什么水晶玛瑙,什么陈酿茗茶,靠着墙摆的整整齐齐的,像等待检阅的将士。

 

可王少帅背着手来回走,总觉得不对劲,有个小尾巴跟着自己,在身后专心致志的踩着自己的影子不放。“干吗呀易易,不是让你去躺会么。”

 

“躺躺躺,我都胖成个球了还躺。”

 

王俊凯摸一把,果然丰腴些,消瘦的两颊也鼓起来了,腮帮子肉一鼓,可爱的紧。“嘿嘿,多好,摸着舒服,不胳手。”

 

易烊千玺忍不了,他趾高气昂的踩着王俊凯的影子,抬着下巴和人齐平对视:“你要去云南不带我?”

 

敢情是闹这出,王俊凯倒也不是不能带着他。原顾及着,之前从重庆到北平又辗转去满洲,一路颠簸辛劳,好不容易回家了,他不忍心叫易烊千玺路途辛苦。云南气候和蜀地大为不同,酷热潮湿,专生品种怪异的蛇虫八脚。王俊凯哪回去都受不了那些咬人的小玩意儿,一身红肿斑块瘙痒难耐的回来。

 

“我怕你受苦。”

 

“屁!去个边陲走一圈受什么苦!你是看不起我呢,还是憋着云南有你老相好?”

 

奇哉怪哉,如今易烊千玺嘴里尖酸刻薄的骂人话真是张口就来。当初那自己爱惜一身华贵皮毛总是嫌弃王俊凯粗俗的高雅人儿都快看不着了。王俊凯恍惚间仿佛自己娶了个泼辣粗野的货,正叉腰拧着自己耳朵给教训呢。再揉揉眼,还是那个一身风流倜傥,却双眼怒瞪,委屈巴巴又凶唧唧的漂亮猫儿。

 

要说司其还是讲对了,近墨者黑。易烊千玺越发像自己了。

 

耙耳朵王少帅这就举白旗了,“带带带,怎么能不带你。我和你说,云南的瓜果特别香甜,产的普洱茶也是极品,等我安顿好了,给你做茶叶蛋。”

 

古有狼烟戏诸侯,今有金瓜贡茶煮茶叶蛋。王俊凯这混帐到了滇军段帅府上,还真干出这出格的事情。气得把自己珍藏十余年比黄金还珍贵的茶拿出来的段帅差点没拔枪崩了王俊凯。

 

这都是后话了。

 

反正猫儿哄好了,王俊凯可乖巧。他心虚,易烊千玺骂他那后半句说起来也不是没道理。当年滇军段帅家里三小姐金花,就追着王俊凯喜欢得不行。那时候王俊凯本也动过这个脑筋,若是能做了段家姑爷,两军合并扩充就是一股任谁都不敢小觑的势力。后来他又退缩了,虽说当时混不吝的实在是要讨谁做老婆都无所谓,可金花每每贴上来身上那股子大烟土味儿,臭的不行。

 

王俊凯也矫情,他自个儿样貌拔尖想要什么样的人没有,过了今天不知道明天刀尖上过过来的日子,他玩得可开了。本以为军阀间的联姻就是归宿了,叫王俊凯眼里看来,人都一样,只有利益区分。

 

滇军兵强马壮,拦着边境一脉的肥水。当初参谋们替他谋划,说这买卖不亏,可王俊凯不要了,他嫌弃金花臭,大手一挥。“还是算了!老子自己有手有脚能打天下,这么臭老子下不去嘴,这种婆娘搁在家里,人家还以为我转业卖臭豆腐呢。”

 

他这话自然只能在自己营帐里叫嚣,回到段帅府上,恭恭敬敬的和老头儿说:“段帅阿,你我从军之人,注定戎马一生。你家小姐金枝玉叶,跟了我指不定哪天就做了寡妇。不合适阿,你还是给他寻一个安安份份的生意人,做个富贵少奶奶才好。”

 

那时司其也在,随他去云南办药。被王俊凯一砖头就卖了:“你看司大少,留洋的才子,家产万贯,他才是乘龙快婿的好人选!”

 

那次从云南回来,司其一个多月没理睬王俊凯。要不是金花小姐死心塌地就要王俊凯,他司家三房一根独苗就要栽到边境去了。

 

王俊凯现在回忆起来,自己可不是全仗了一只狗鼻子。他寻到了这个带着茉莉熏香气质馥郁的妙人儿,陷进去就再拔不出来了。如今猫儿很少用香了,他怕麻烦陈妈,可那萦绕在骨子里的沁甜味道历久弥新,叫王俊凯欲罢不能。

 

王俊凯的乖巧,体现在方方面面。替人整理收拾行装,衣服一件件叠得豆腐块似的整齐。行程远路途长,他在家里清酒泉水腌渍梅子,酸甜里面沁入酒香,路上解馋又缓一缓易烊千玺紧张的神经。就连夜里头,要不要,要几次,都听猫儿说了算。

 

段金花那小姐还没出阁呢,当年王俊凯讨好段帅时候顺水人情送过她一串珍珠链子。王少帅大方,金银珠宝随处撒。当初追得易烊千玺,上来就给人包了一枚钻戒呢。只是易烊千玺面皮薄,开始时也没打算答应,从来不戴的。可三小姐那串链子,宝贝似的从不舍得摘。

 

到时候怕是又有一坛子老陈醋拌硫酸,王俊凯出生入死从不含糊,头一回觉得后脊梁骨嗖嗖发冷,心虚肝儿颤没底气。

 

 

 

* 举报我33的人,大过年的吃多了没地方消化,到我清水文里挑刺,祝你变成貔貅。

* 33我先不重发,我申请解屏,等一下看看。

 

评论(60)

热度(7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