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夏未央 33

王俊凯劝说了自己家那一口子,想起来他阿爸也要去打声招呼。


 



 

“你觉得滇军能听你的俯首称臣?你和段家关系这么铁?”王督军不想王俊凯去趟这浑水,既然不为王家打天下又何必拼命。最好的选择无疑是全家一起移居去海外。蠢蠢欲动的剑拔弩张的气氛,王督军也察觉到了,就算是各路军阀耐得住性子,背后操控的列强们也忍不了要先下手为强了。


 



 

“过了十五我就启程去一次云南。你还是通知一下家里那么多女眷,该收拾收拾,准备搬家了。”王俊凯除了自己的第二十九师,又增加了空军基地和两个飞行连队,王督军把自己最精锐的部队和装备配给王俊凯,他们暗暗编制了第三十师:重装装甲师。川军里基本都是王督军一手培养的心腹,他自当中大张旗鼓的承认了王俊凯少帅嫡子的身份,就渐渐把兵权交出去了。


 



 

叫他卸甲归田没什么不甘心的,不放心的是时局愈发混乱王俊凯却要孤身投入这汹涌暗潮里,王督军不舍,他觉得自己真的老了,再不能经历一次白发人送黑发人的苦楚。


 



 

爷两个年初二花了一天时间闷在房间里商议,王俊凯比他老子年轻时更有主见,不服管教。最终王督军悻悻然的败下阵来。


 



 

“我要真的光荣了,你就当当年我阿妈没能找到留种的药不曾生我,或者只当是我被你大老婆买的凶咔嚓了,你想不管怎么个结果,都比不上我为国为民捐躯来的有点意思吧。”王俊凯从小到大从没有抱怨过一句生世的苦,确实不易,他如今风轻云淡的提这些也支为了铺垫一句:“你们去香港,太太平平过日子,前头你退下来,就顾好后院的事。我这辈子不亏,你也别觉得亏欠,我把我心肝宝贝也放到你眼皮子底下,你就替我多照看些吧。”


 



 

王俊凯一席话叫他陷入沉思里,是他这个当爹的不称职了,这个家那么多女人却是勾心斗角的不太平。反倒是做将领的能带出王俊凯这样的将才,知足了。他儿子从未提过什么要求,如今却怕易烊千玺在异乡吃了王家别人的苦头。


 



 

其实上次王俊凯和他提隐退的事,王督军就开始着手陆续收回在山城的经营产业。钱财转移到海外不是难事,已经办的差不多了。


 



 



 

除了自己阿爸,王俊凯也通知了司其这件事情。打仗是可以发财的,但司家手无寸铁的要在战乱中立足难。王俊凯通知司其也把家眷和产业先安排一部分到香港去。


 



 

他筹谋好了回到家里,陈妈过来说易少爷今天兴致不高,白天没怎么休息胃口也不好,发了好久的呆。


 



 

这不应该啊,王俊凯算计,昨日安生的睡了,没折腾,人怎么不舒服了。


 



 

临近傍晚了,要吃的汤圆,陈妈才来得及准备好了花生,豆沙,果仁几种甜馅儿,糯米粉才磨好了。王俊凯喊两个副官一起过来打下手。自己亲自上去哄祖宗。


 



 

小猫儿生气也很文雅,捏着唱本半眯着眼读书,他今日里穿了颜色鲜艳的新衣服。绛红缎子祥云金线盘纹小袄,衬的人比糯米粉还白皙。王俊凯本着也不知道哪里错了但肯定就是我错了的原则,二话不说上去一遍摸肚皮一遍哄好话:“易易,怎么不下楼去包汤团啊,你昨天给我捏的年糕团子特别好吃。”


 



 

易烊千玺懒懒的抬了抬眼,不说话。


 



 

王俊凯用头又去拱拱,他从前是不屑做这种事儿的。大丈夫流血都吭一声,唧唧哇哇不像个样子。喜欢的抗上床一扔就完事了。如今栽到了易烊千玺手里才知道那些都是狗屁,面子算啥,不能吃不能用,躺着这位爷一根毛都不舍得动他,讲话大声都怕惊着。“易易?大过年不下去热闹热闹?操练一次歇两天,你也太会过日子了。”


 



 

“那是一次吗!”易烊千玺终于管不好脾气了,没崩住反倒被带跑偏了主题。


 



 



 



 

话是没错,大过年的不好找不痛快。藏着小心思也不好明说,别别扭扭的易烊千玺还是下楼去了。一看陈妈和两副官忙的热火朝天。他和王俊凯也加入了包汤团大军,想着多预备些让新年里值着班的将士也尝尝。


 



 

细腻的糯米粉加入热水,捏成团搓成条,揪出一个个小剂子,摊平了裹上馅儿再包圆。五双手干活快了很多。王俊凯掏掏兜里的几个角子,递给易烊千玺:“包进去,谁吃到了谁来年交好运气。”


 



 

“脏死了,”易烊千玺嫌弃,“吃了闹肚子,还好运气呢。”


 



 

“真的易易,我以前过年队伍里吃饺子就吃到过银元!要交桃花运!你看这不是很准么!”说话间,手还不老实,从后面贴到滑溜溜缎子下翘挺的臀肉,手感紧致圆润,比汤团还好,捏一捏,啪!被糊一巴掌,一桌子突然安静下来。


 



 

易烊千玺臊得慌,转身就走。


 



 

桌边的人目瞪口呆的盯着,看,那鲜亮的裤子上,白糯米粉拍上的,显眼的大手印。易烊千玺浑然不觉的走,留下叫人想入非非的背影。还是王俊凯带头憋不住噗嗤的笑出声来,副官和陈妈也忍不了哈哈哈哈笑开了。


 



 

闹脾气的人后知后觉有蹊跷,到真发现了自己身后那处丢人的掌印子,一桌子早就笑的背过气去了。他恼羞成怒的冲过来,那湿粉粘手,给王俊凯满头满脸糊弄了一身才消气。


 



 

都别要脸了。王俊凯也不顾威严了,雪白的一整个人抱着易烊千玺往肩上一扛:“新衣服又糟蹋了,让你皮,上楼去给我换洗。”


 



 

易烊千玺大仇得报,欢喜的不行。倒栽葱也美滋滋的。


 



 

陈妈数数汤团数量够了,朝着上楼去的两个人喊:“少爷快些换了衣裳下来吃,我先把汤团煮上。”


 



 

王俊凯头也不回:“你们先吃,我们再要两个时辰下来!”


 



 

陈妈拿着盛满汤团的笸篓发愣,怎么的上楼换个衣服要这么久。两个副官听出端倪,吹着口哨瞎起哄。易烊千玺也听出来了,血气都集中到脑门上。


 



 



 

直到自己像个糯米团子,叫人搓圆揉扁了,扔到滚烫的汪洋里浮浮沉沉。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馅儿的叫王俊凯这样贪婪的吃了一遍又一遍。好在自己终于适应了些,没有前夜里这么僵硬了。或许是王俊凯放温柔了些,耐着性子缠着磨着。


 



 

糯米团子绵软柔韧的不像话,感觉自己里面什么馅儿都迫不及待的要喷薄而出。那酸胀的感觉过电似的叫人抽搐起来,魂魄都被冲散了要飞到九天云外,几次三番要喊救命了。


 



 

王俊凯不疾不徐的一边耸动一边哄:“轻点哎易老板,你这一开嗓楼下全是人哎。”




* 上班第一天!

评论(49)

热度(7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