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夏未央 29

这只是一场小规模的战斗,夹在冯督军的华北和俄国人的边境中间,日本人还没有硬碰硬的底气。他们只是恨,眼看要到手的财宝没了。做足了的场面,在没有主角的尴尬中还是要撑下去。他们随便拉了一个人握手照相签字盖章,然后把一早准备好的新国宣言和通稿交给新闻记者的手里。




那些保皇党的老家伙气疯了,他们不买账。他们不会为了这样一个由日本唱独角戏的草台班子拿出毕生心血。最终僵持不下没有一个结果。




蔡丛庭被关在门外。




日本人在里面开紧急会议。出了太多纰漏,之前又这样粉饰太平。如易烊千玺撕开过的那层窗户纸,他们对蔡丛庭起了疑心。即使他在交战中被王俊凯打伤了手臂,火药在与手臂交错的瞬间擦出了焦黑的火花。无伤大雅,他是故意的。




王俊凯想活捉他,意图太明显。蔡丛庭不会就范,但他知道自己已经不能全身而退。




美和子从会议室出来,她合上门。用她千金小姐独有的高傲和不屑的神情,显然那些温婉可爱的嘴脸不用拿来对他。“丛庭君,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那个位置是我的,你不会有机会,你不配。因为,丛庭君对于中国人也好,对于日本人也好,都是不忠诚的狗。”








司其大大小小带了好几个药箱子过来,他取了一只小针管和几个玻璃瓶:“千玺,我要抽你三哥身上一点血去化验,才知道日本人给他用过些什么药。”




易烊千玺看着司其抽血,喂药,然后用一个瓶子给三哥输液。“他能好起来吧。”




“炎症很厉害,要靠大量消炎药来压制。你知道现在一盒盘尼西林多少钱,你这个三哥一条命要多少根大黄鱼才能救。”司其嘴上是说着,手里动作没停,一小支一小支的针剂被划开,药水打到生理盐水里,就好像腐烂里被注入新生命。“光这么着不行,等我们回重庆去,找我们家老祖宗再开几剂中药,人废了一半了,且调理着。”




“你们先回去,我留下来等王俊凯。”




易烊千玺是不会走的。这仗按救人来说是打赢了,可大部队撤到了边境后,和日军支援部队火拼了起来。王俊凯还没回来。




他来之前就部署好了,喊来司其,就是为了叫易烊千玺听话的。王俊凯实在是不舍得让小猫儿在水深火热的战场里。司其印象里易烊千玺还是那个辛辣火爆大餐后一块红糖糍粑般温润甜美的存在,若他知道这祖宗如今心如磐石难撼动,他是不会贸然拍胸脯答应这份差事的。




“走吧千玺,王俊凯是谁,他是以一当十千里走单骑的赵子龙,刀山火海他都能回来。放心。”司其讲到口干舌燥,他本来也是儒雅书生的派头,如今颇有点哄孩子不得章法的为难。




他劝了好几天,他真不担心王俊凯,毕竟他们一起面对过的险境,或者他亲自为那祖宗疗愈过的伤,不胜枚举。他更担心自己,拖延到王俊凯回来见他们还没走成,再有什么好歹,那浑小子不会轻饶了自己。




易烊千玺自然不会像王俊凯那样耍无赖瞎嚷嚷,他惯用的一套就是沉默。不管司其像个老妈子一样苦口婆心的劝,他只研墨写字画画全当听不见。




司其没法子,他一家一档连同易烊千玺他三哥的担架全都安置在了飞机上,只好上上下下的来回跑,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在防风行军帐篷里的气定神闲写字的易烊千玺打哈哈。




“师座!”




门口卫兵一喊,易烊千玺丢了纸笔就往外冲。一头扎进来人的怀里。冰冷冰冷的军装呢大衣,裹挟着北国冰雪和烽火血腥之气。王俊凯才回来,脸上手上黑黢黢的,他把易烊千玺的小脸揉在怀里,弄的一块白璧无瑕的皮肤也斑驳起来。“哈哈哈哈哈,脏猫儿。”




王俊凯有些遗憾,他迂回几日没能活捉蔡丛庭,可他后方还有牵挂,不能再耗了。日本人也在下一局很大的棋,初初交锋,谈不上全力以赴。各自都保留了实力,王俊凯觉得打得不够劲。他回来,见了易烊千玺,心里那些闷闷的郁结就烟消云散了。




“易易,你们怎么不先走。”




说到正题上,司其连忙打算为自己辩解几句。搓搓手还没来得及插上话。就听王俊凯说:“我就知道司其这老小子不牢靠,还得我亲自来,带我易易回家。”吧唧一口,响亮的亲在易烊千玺的脸颊上。




司其才凑过来,忙用袖子掩目:“非礼勿视非礼勿视,折煞我了,王俊凯你个臭不要脸的。”




“快滚回机舱去,别妨碍我们两口子亲热。”王俊凯就是这么个卸磨杀驴的玩意儿,军靴上都是污泥,就直接蹭在司大少妥帖干净的裤腿上。逼得人要和他拼命。




副官手脚利索,片刻机翼下螺旋就轰轰的转,卷起一地残雪飞沙。王俊凯用风氅把易烊千玺护着登了机。来不及反应什么,突然的后仰背推力把所有人直冲冲的带上了蓝天。




易烊千玺这才觉着怕死了。窗外白茫茫的分不清是云雾还是风雪,他被扣紧了安全带,却还是跟着机身颠簸左摇右晃。想到双腿离地现在身处万丈高空,栽下去就是粉身碎骨。感觉膝盖骨下边空荡荡的,麻木到没知觉了。




王俊凯坐在他身边,要抽回手又被牢牢握住,机身一晃,易烊千玺整个人横扑过来死死地抱着人不松。“宝贝儿,我也不是降落伞,你搂着我能抵啥用。”




怀里小猫儿脸都煞白了,他浑身发颤呢。恐高这种事,谁上过天谁知道。




倒不是坏心眼,实在是为了打个岔,王俊凯回头看看一舱的心腹精锐伤病员,个个面不改色目不斜视的端坐着。可他偏要骗人:“易易,这么多人盯着你看呢,多不好意思。你想抱我咱们回去抱个够,演活春宫犒劳将士我可亏大发。”




王俊凯一笑,机舱都要跟着抖三抖。他带的兵纪律严明,都和没长耳朵一样。可司其不干了,他就坐后排呢,为了照顾还吊着针的病人,他在极靠近两人身边的空地临时座位上靠着。忍不了了,王俊凯个大老粗在前头叽叽嘎嘎咿咿呀呀的叫,这一路回重庆都要这样,他情愿跳下去算了。一不做二不休,司其用脚狠狠蹬了王俊凯的椅背。




王俊凯被安全带捆着,人才没扑出去。还是往前冲了冲,怀里易烊千玺还窝在肚子上掩面发抖呢。




什么硬邦邦的东西就杵到脸上了。




这才顾不上害怕红着脸急着眼把头抬起来,气呼呼的瞪着王俊凯。




“可不怪我,他踢我的,易易。”王俊凯举双手表示自己是无辜的。“你非趴我腿上撩拨我的。”








军用机场已经待命,浓雾中王俊凯的飞机稳稳停下,军医就迎上来了。小队人马陆路返回,伤员都被安排加急护送回来。这一仗规模很小,多是些轻伤。王俊凯让手下先走,又让司其把易烊千玺他三哥带走,“人给你了,治活了给我送回来。”




“我欠你的啊,王俊凯!”




易烊千玺连忙露出脸来:“劳烦司其,我三哥拜托你了!”




司其冲易烊千玺笑笑,又朝王俊凯翻了个白眼上了司家安排来的汽车。




久违了的脚踏实地的感觉和地面空气真实又可靠。易烊千玺七魂八魄终于归了位。他挣出了王俊凯的怀抱,一步大跨出去,腿一软直接要跪跌到地上。




王俊凯要笑出眼泪来,天不怕地不怕,猫儿怕高,他笑够了,懒腰架起易烊千玺扛到肩上,大步流星:“好了,易易,我们回家了。”







陈妈再见到易烊千玺回来,激动的拿煮饭围兜去抹眼泪。“少爷您瘦了啊。”




洋房里和往日不同,院落里草团网筛铺开了好几个,晒满了鱼干腊肉。王俊凯也好久不粘家了,闻了满屋子的咸鲜味皱了眉头。陈妈连忙搓搓手跟上来:“要过年啦,蒸腊肉咸鱼都预备好了,就等易少爷写春联子呢。”




陈妈一个人操持家里,虽不知两个何时回来,可家里该有的样子还是都预备下了,年关临近,年味渐浓。两个远归的人浑然不觉中,新年来了。






* 这一年,是本命年。今天把红绳子摘下来,发现一年过的真快。工作经历很大的变动,挫折过后也有收获。家里也有一些不是一时半会可以解决的烦心事。总的来说,应该感激了。

* 每个人身上总会经历好的坏的,日子不论你富贵贫穷都大步流星的过去。感恩所有相遇分离。感恩他们那么好,还有你们。

评论(162)

热度(7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