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夏未央 27

易烊千玺睡不好,今天三哥给他翻译,说日本人在动他们后代的脑筋。




“小七,他们要给你找个日本娘儿们。”三哥咳的更厉害,他有些气愤就喘不上来气。“他们可真不是东西。”




“没事的,三哥,我会想办法带你逃出去。”




“我们逃的了吗?小七,紫禁城,大北平,满洲里,天下苍茫哪还有我们的容身之地。失天下者便是阶下囚。你不该回来趟这浑水的,倒不如好好做个戏子。”三哥给易烊千玺做了那么多天的翻译,大概也知道些原委:“你那狗屁师父,老贼也不是东西!咳咳咳咳。”




即使闭着眼,还是有太多往事浮在面前。烛火微小,却照亮了一室的荒凉。易烊千玺披了狐毛的大袄起来,去吹熄豆丁点大的火苗。




呼的一阵掌风,黑夜里一双手牢牢捂住了他的嘴,求救声来不及想起,寝室里静谧一片如常。




易烊千玺脑子一热,他随身都带着那支防身的枪,此刻还压在枕头底下。




他身子在发颤,因为短暂的僵持后一只手缓缓的摸上了他的背脊。易烊千玺被反剪着不能动弹,他微微弓下腰身突然向后发力,他拼尽全力用后脑去撞击身后人的门面,这是最后孤注一掷的挣扎。




脑袋在空中震了一下,什么也没碰到。被巧妙的避开了,易烊千玺心里一凉。




身后突然传来得意的哧哧的低笑,这笑声打破了一片沉寂,却换来一丝松懈。易烊千玺感受到手上吃的力道减小了,突然奋力挣脱出来,转头猛的扎到王俊凯的怀里。




他有多怕,怕他恨他,怨他,怕他收不到信,怕他不会来。




所有的懊悔,想念,惶恐,这一刻尘埃落定变成了痴念,用力的往里钻,多嗅一嗅他身上的淡淡的清新的气息味道。








小徒弟带着信去了正明斋,那是冯督军政厅正对门的一家百年老字号。小徒弟买了整整一袋奶皮饼,坐在店门口的台阶上边吃边等。一天过了什么也没发生,他拍拍屁股上的土打个饱嗝回家了。他师父临走时和他讲,他要出趟远门,有些事情,写信来,若有喊他做什么事,他便只管去做。




他们通了几封书信,师父都讲了些不知所云有的没的。这次还是些有的没的,但师父喊他来正明斋替他买饼吃,他就来,师父嘱咐他的都牢牢记在心上了。




第二天他还来,特意还带了水。照旧买一袋奶皮饼。坐在台阶上才吃了三四块,突然被人弹了一个大脑崩。




王俊凯似笑非笑的站在那里低着头看他,这个活阎王,每次见人总要把小徒弟欺负个够本。他还是怕这军阀,他看他一眼就怕他被生吞活剥了。他佩服他师父,敢拿枪打他。小徒弟抖抖索索的把信交到王俊凯手上,撒丫子就跑。






王俊凯把大部队留下,他和冯督军说:“让你的人先去俄国,我自己摸过去处理点私事。”




冯督军大致摸透了这小子的脾气,箭在弦上,兵都拨出去了不能反悔。“你那些鸡鸣狗盗的,小心别坏了大事。”








找到日本人安营扎寨的地方不难,摸到易烊千玺的寝室不易。王俊凯高兴,他家猫儿能给他递信,他挑了王俊凯每天进进出出的督军办公室门口,让他小徒弟坐在那里招摇过市的等。王俊凯见了小徒弟连续两天蹲守着,就知道事情不简单了。果然那小子递给他一封信。




他盯了两天捎,今夜里日本人开大会又唱又跳的庆祝什么,他趁机潜进来了,他不能再等了,易烊千玺说新衣服要做好了,离龙袍加身就不远了。




王俊凯还很放心,他家猫儿还够警惕,身手也不错,普通人占不到便宜。




他搂住怀里的脑袋揉揉。“傻不拉几的,还给花染了墨,乌漆麻黑的你让我好找。”




易烊千玺也没想到这出,白天要摸到日本人眼皮底下太有难度了。晚上黑,却眼不见颜色了。“那你怎么找到我。”头还埋着,瓮声瓮气的。




“我闻着香来的,这破地方,腊梅无味,茉莉有香啊。”




王俊凯心满意足的抱了会觉得有些不对劲。易烊千玺还不肯起来,只箍着他的腰缩在他怀里肩膀一耸一耸的颤动。“你这是憋着笑呢?乐傻了?快抬头我瞧瞧。”




易烊千玺哪是在笑,他被托住脸抬起头来,满面都是泪珠子。咬着嘴唇哭不出声,唇上被咬出了皮,隐隐渗着血。他不想抬头,他没脸见王俊凯。这个挨了他一枪没有一句辩解,又一封书信只身来犯险毫无犹豫。世上再没这样被怀疑被弃又不计前嫌招之即来的傻子了。




他一句话不说王俊凯也知道,大手揉捏着脸上乱七八糟的眼泪鼻涕,他开口却不提:“瘦了,吃的不好?”




易烊千玺眼眶都是红的,他想从容点回话,张口都是哽咽:“王俊凯,你个笨蛋,你对我那么好,你养了个白眼狼。”




“傻子,我养的是猫,不是狼。怎么又连名带姓的喊,不是叫小凯了吗?小楷小凯,真机灵啊你。”




易烊千玺赌对了,他赌他身边小徒弟明白他的意思,他赌王俊凯懂他信里的意思,他赌他爱人对他还有情义。他都对了。




“你的腿,我看看你的腿。”




黑灯瞎火的,王俊凯不想提这出,他呵呵的笑,又故意犯混:“要脱裤子看呢。”




易烊千玺没一点犹豫,也逗不笑,他很坚定的说:“脱了,我要看。”泛着泪花的双眼在透进来的月光里,亮晶晶的。让他想起了第一次见,在易烊千玺的小院屋子里,躲在角落里,黑暗里他的剪影在月光下,美的缥缈如诗如画。




其实冯督军的军医真的不赖,王俊凯没打麻药,活肉生剖的缝起来的伤口反而愈合的好。肉不是麻药弄木的,疤痕愈合的又快又浅。误打误撞的,现在那一片最重的是子弹穿透时炸开的那个洞,粉白色的新肉和高低不平的针脚凹凸感,易烊千玺摸着伤口,泪又掉下来,这是他亲手弄上的。






王俊凯尽力想让这碴过去,他不愿意他们两个这段兵戎相见的不愉快经历一直留着成为易烊千玺一块心病。他明白他的人不糊涂,他接到信的一刻就知道小猫儿自己弄清楚了真相。他王俊凯看上的人不会被猪油蒙了心,他的情谊没有白付,他这一枪也不白挨。




“宝贝儿,你这么摸,我要憋不住了,可日本人的床不好办事。”




易烊千玺不管他说什么胡话都不炸毛也不动气,他全当听不见,他只按着王俊凯坐在床沿上,自己跪在他腿边一门心思借着月光一点点的查看伤疤,一点点的触摸好像可以抚平。他突然抬头和王俊凯对视,然后凑过去贴了贴他的脸庞,“日本人物色好了一个日本女人,应该叫我登基后册封妃子什么的。保皇党的人手里有很大一笔前朝的财富,他们只要看到皇朝可以重建,就愿意倾囊相授。日本人很看重这笔钱。日本人除了造武器,他们也在研究药什么的,在做很多实验。还有,我不能就自己逃走,我三哥得了肺病了我要救他的命。”




叨叨叨的,易烊千玺一股脑儿想把自己这几天听到的盘算的都告诉王俊凯,他也急,气都顾不上喘一口。王俊凯一点也不急,他给易烊千玺一点点顺着背,一边点头听一边说好。




“好好好。”千难万险,在王俊凯嘴里都是一个轻如鸿毛的好字。“我今天来,没打算带你走,易易,你真聪明,真勇敢。我需要你再留几天,你要做我的帮手,我的战友。”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夹在怀里,裹在锦被里,他们终于又能交颈而卧,他的小猫儿用最习惯舒服的姿势趴在他胸口,鼻下是阵阵熟悉的茉莉清香,温润如玉。易烊千玺终于不觉得寒冷了,王俊凯比烧金丝碳的怀炉更暖更热,他心脏跳动的声音像蓬勃有力的永动机,给人坚定的安全感。






这一觉格外的安详宁静,易烊千玺太累了。他努力表演漠不关心和平静,表演心如死灰和悲哀,他日日夜夜的唱着独角戏,终于在寂寞无边的黑海里抓到了指引光明的导航。




他满足在旭日暖阳中醒过来,身边早已空无一人,可易烊千玺从自己身上,骨髓里,闻到了属于另一个人的味道。





* 同学们,过年放假不定时更新哦。我休息休息。







评论(77)

热度(9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