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夏未央 25

易烊千玺是从冯督军府上回来的,蔡丛庭的人听到了里面的枪声和女人的尖叫声。蔡丛庭胆战心惊的等了几天,却没想到易烊千玺没有一蹶不振或者伤心欲绝,他关着自己两天,没吃没喝。




日本人几乎等不及,义父和蔡丛庭讲,要么就把他绑来吧。




蔡丛庭不肯。




他被他义父扇了一个巴掌,跪在那里反省。“丛庭君,你太让我失望了。”




他收到的任务只是把七阿哥尽快的弄去满洲里,敬酒不吃就用罚酒。三阿哥那个病鬼已经没个人样了,他们要一块新的遮羞布。自愿或者不情愿,他们并不在乎的。




蔡丛庭却太过在乎了,为了让易烊千玺心甘情愿的放弃王俊凯,他把班主和日本人的交易过早的交了底。




本来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关系,不经意间成了另一招布局。他若能成为牵制住王俊凯,或者他们就不费吹灰的遏制了中原蜀地这条恶龙的命脉。王俊凯若能为日本人所用,成为守护满洲伪政的另一员大将,简直如虎添翼。若不成,拿捏住易烊千玺用来威胁王俊凯,也能保日后在艰难蜀道开辟出一条蹊径。






如今这一枪,没要了王俊凯的命,却断了两人情谊。日本人本以为从天而降了一把好牌,叫蔡丛庭自作主张的打烂了。




蔡丛庭跪在悬在天皇相片下的武士军刀面前。他脸上尚留着一片浮肿的红印,他穿着学生装,白色棉布的立领衬衣,藏蓝色的校裤。他还是原来那个清爽英气的学生样子,易烊千玺从后面进来,仔仔细细地端详蔡丛庭的背影轮廓,他没来得及好好的打量过这个少年,而对方就猝不及防的变成了他可憎可怖的走狗模样。




回忆起来,每一次那清澈的眼神里都带着隐秘的混浊,那些阴谋算计和压抑不住的贪恋都是漩涡里的一股。易烊千玺懊恼自己,明明最花了功夫练眼,最能揣摩角色的心思。却总是看不清最身边的人,以善度人,又总往往被表象蒙蔽双眼。




他姿态轻盈,一步一思量。蔡丛庭听着易烊千玺的声音由远及近,他愿再挨十个耳光,若易烊千玺真能了断对王俊凯的心肠。




感到自己的心第一次如此鲜活的自由的跳动,原来做一些遥不可及的梦那称之为信仰的东西,真能有朝一日化作一朵纯白圣洁开到自己的心头上。易烊千玺出现的那一刻便是,他终于感觉到自己作为工具也好,走狗也罢,为万人唾弃并无防,能高高在上也所谓。只求一亲芳泽,揽一缕清香在身旁。




“我再无留恋了,走吧,随你动身去满洲。”




余音绕梁,纵是全世界都知道易老板一副金嗓,却不及耳边这一句,叫蔡丛庭前赴后继无怨无悔的天籁。他久跪而僵直的背脊轰然崩塌般的放松下来。








易烊千玺再醒来的时候,在冰天雪地的北国已经过了很久。北平这时候应该也要开始飘雪了,他浑浑噩噩的注意身边往来的日本人,他们和蔡丛庭当着他的面,只用日语交流。易烊千玺也不急,他离不开怀炉,添足了木炭,用棉袋包着裹在怀里暖着。




这鬼地方真的冷,呵口气都能立刻结成冰棱子。






屋里烤了火盆,可三哥还是咳的上气不接下气。易烊千玺每天来看他,只被允许隔着一块屏风,充满消毒药水味道的小房间里,如今除了他这个弟弟,很少有人愿意来。日本人有了易烊千玺后,基本舍弃了这颗没用的棋子。




“小七,你不该来的。咳咳咳。”屏风里面的人努力要说的流利些,他后来见不到易烊千玺几面。他且自顾不暇。可回忆起来,阿哥所里面,除了几个能捏着玻璃弹珠玩在一起的半大小子,还有一个咿咿呀呀吃着手指头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的弟弟。




“日本人不是好东西,他们如今看我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便要打算在我身上用些还没研发完成的药,那我做实验品。小七,你有机会就跑,我算看透了,他们没安好心。”




“哥,你怎么知道他们要拿你做实验品。”




“我和你说,我能听懂点日文,他们不知道呢。你记得吗,以前宫里那个围棋师傅,那日本人教过我下棋也教了我日本话。哥没用,但哥脑子还好使。”




易烊千玺捏紧了棉袍的手终于松懈了下来。




他脑子也好使,之后每一天仍是这么过的,他看着日本人和蔡丛庭在他眼皮子底下忙忙碌碌的。有时候,蔡丛庭会高兴的喊他说上几句无关紧要的,比如你看这大印,雕的好不好。虽然比不上原来紫禁城里面那枚,可没办法,先用这块新的,等将来,天皇助你夺回江山,军阀抢走的玉玺也会物归原主的。




易烊千玺被裁缝量身,西式的燕尾礼服,中式的龙袍朝服,甚至日本的和服,要做好几身。




他像个牵线木偶被弄来弄去,偶尔问问蔡丛庭,新国的国书上写点什么,新政又是什么,内阁有哪些成员。蔡丛庭也都答了,他更关心易烊千玺的衣食住行。




“千玺,这里太冷了。没什么新鲜的食材,委屈你了。”




其实每个地界都有特产的食材,蔡丛庭给他找的都是顶级的。山林野味不重样的换着,燕窝炖雪蛤润嗓子。只不过与易烊千玺来说,食不知味。




他总是有点失神,尽管不承认,但蔡丛庭知道,因为王俊凯。那一枪是他别无选择的选择,不过这样也好,一切都是真实经历和存在的,如果易烊千玺完全置身事外的样子才不正常。他每天有一会时间发呆有一会时间练字,也有一会时间去陪三阿哥说话。一个月里发过几封电报给小徒弟。




不再吊嗓子练功了,师父的噩耗对他打击不小。好在这里有他真正的亲情。易烊千玺唯一开口拜托蔡丛庭的事情,是一定想办法救救他三哥的性命。“你知道的,我大哥那时候御医就说过可能会夭折的,他到现在每一天拖着都是从阎王那里赚的。我二哥,碰了大烟就不是个人了。烟鬼是什么样子,你没见过吧,当年宫里抽这个的有很多,叫福寿膏。哪里来的福和寿,烧的都是钱赔上的是命。我们家只有三哥,当初你们没把他弄来这里,还是个全乎人。如今我来了,你们别怠慢了他。”




易烊千玺唯有说到自己哥哥,娓娓道来的惯有清淡口气里才有了点温度。他看着蔡丛庭的眼神里有一种信赖,和看见日本人时的疏离和防备不同。“丛庭,你说你是满人,我只有求你,我们是一脉相连的。请你保全他,别人我信不过。”




蔡丛庭毫无犹豫的答应了。易烊千玺说的没有错,他与那些日本人不同的是,他身上还留着同宗的血。他视为高贵要守护的皇族,现在日本人已经和他讲过要把那个肺痨鬼弃之如敝屣。可易烊千玺开了口,他就要去做。




他又与他走进了一步。他说求他,信他。他将成为易烊千玺新的依靠,他要助他重登荣耀。他们会更亲近,他有更多的机会让易烊千玺再燃起对感情的希望。蔡丛庭很少这么笑,真正毫无戒备又充满阳光的笑,他看到很多美好。








王俊凯的腿只修整了一个月,他不能再等了。将将好可以走动,督军在临行前去看他,他儿子一身戎装站在军前训话,他修长笔挺,他从容不迫,他威仪壮美。无论他以往号令三军,还是今日只有区区几十人的精锐。王俊凯眼里永远充满了对胜利的渴望。




“你遇到了那个戏子,别又过于感情用事。毕竟,你这腿上挨过一枪子儿,别再让人照脑袋来一发。”




“不会的,阿爸,他心里有我。我的空军基地都带他去过。如果他真出卖我,日本人早就打过来了。”




王俊凯的话音刚落就挨了他阿爸一个爆栗,“混帐东西!色令智昏,军事机密你当儿戏!你阿爸我都没去过你的秘密基地!”




“报告督军!儿子随爹!”




督军再没话说了,两副官就站在边上。这混蛋儿子从来没有片刻是让人省心的。再要骂怕失了军威。





* 我回来了,一打开微信全是工作的烂摊子,我的妈,我只三个工作日不在。













评论(39)

热度(7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