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夏未央 23

王俊凯在冯帅府上已经熬了几个通宵了。

 

那老鬼,精得很。不和他谈正事,只一宿一宿的拖着人打马吊。“来来来,少帅年轻有为,在中原一枝突起花开遍野,好不容易进趟京,陪着尽兴地好好玩玩。“他使唤着几个欢场有名的交际花,千娇百媚的千姿百态,团团围着王俊凯只恨不得能往人怀里钻心窝上挠。

 

冯帅势头是几方军阀里最盛,当年前朝名存实亡的傀儡政权也是由他亲自赶出的紫禁城,这些年来,坐拥京城中心辐射华北全境。他也有野心要打过黄河去,却无奈要先过蜀道难于青天。

 

自然,除了这些,在他眼皮子底下老是不安分的保皇党和余孽始终为心腹大患。冯帅人强马壮,除了俄国人接壤有些交情,基本是拥兵自强。抢也有炮也有,最重要的,前朝崩兮搜刮的财宝也有。

 

王俊凯风头再劲毕竟只是个晚辈,他本不愿意见的。偏偏这臭小子竟然把飞机停到了他的地皮上。这庞然大物从天上掉下来,叫人眼馋得不行。冯帅不但亲自接待了,还得准备接着王俊凯的花招。

 

老狐狸出奇制胜,偏不让人开口,吃喝嫖赌先要拿捏拿捏这后生。没想到王俊凯真是名副其实的浪荡子,没一样他不会的,样样玩得精通。

 

又一把糊了牌,王俊凯叼着烟嘴含糊不清:“冯帅,该谈正事了吧,再赌下去,裤子都要输给我了。”

 

哈哈哈哈哈,冯督军笑声像打雷一样响。他才要回复什么,突然警卫员进来和他耳语了几句。他笑得更诡异了些:“小老弟,艳福不浅阿,和春班的易老板找上门来要见你。怎么样,我叫人喊进来一块玩两把?”他这么问着,手势早就打了出去,警卫员连忙跑出去给人放行。

 

王俊凯的动作顿了顿,他推开身上还挂着的女人,看着易烊千玺一身麻衣孝服从外面进来。脸几乎都和衣裳一样白。他瘦了一大圈,巴掌脸上留不住几两肉,眼神也有些空洞。王俊凯料到他要悲痛的,却没想到打击这么重。

 

心都揪起来了,王俊凯几乎能感到切身的痛,走过去手要抚到易烊千玺的小脸上,被突然从袖口拔出的枪管抵住了前胸。

 

冯帅都没想到这一出,警卫们也连忙冲进来。王俊凯挥了挥手:“冯帅,这是我家务事您别插手。”

 

他不动却被易烊千玺用勃朗宁顶着往后退了一步,枪管指在心房上,却不及从易烊千玺眼里传来的恨意叫人心惊。“我师父是你叫人杀的?”

 

王俊凯又笑了,他衣襟半敞着露出修长的颈,额发都撩向后露出惊艳的面庞,他脸上既有疲惫倦意,声色犬马的靡靡,也有浪荡不羁的狷狂和缱绻蜜意的浓情。唯独没有惊惶,好像笃定那枪口的子弹不会飞出来。“易易,枪是我给你的,枪法也是我教你的,你开出的第一枪要拿我当活靶子吗?我很荣幸阿。”

 

易烊千玺的眼眶里已经有泪噙着,他手有些抖,但扳机上的手指始终没有放松。“所以真的是你对吗?你和我说好的一起来拜见师父,你明知道的他是我唯一的亲人了,你还是做了对吗?”

 

“是我做的,你欠你两条命,你要的话,我给他抵命,没有怨言。”王俊凯脸上还一脸轻松,下一秒一声巨响,身后那些妖艳的女人们尖叫起来。巨大的冲击力夹杂着火药气息把王俊凯震开了,他只感到一股热流涌处,来不及痛先跪倒在地。

 

枪口上还冒着青烟,易烊千玺两眼里只有一片鲜红,他还记得王俊凯身上那些斑驳的伤口,上一次从肚子里取出的子弹,他心疼的抚过每一处的痕迹,巴不得有能把他们抹去的魔力。如今,他亲手再添上一处,原来开枪打在他的身上自己也是那么痛。

 

“这一枪是为我师父,下移的一丈距离是还你的恩情,从今后我们两不相欠了,王俊凯,后会无期。”

 

冯帅瞪着眼珠子看了半天的好戏,他不像那些叽叽喳喳的女人,他心里赞叹了一下王俊凯是条汉子,子弹穿透了大腿他竟然眉头也没皱一下。这男人是个妖孽,这一副好皮囊单腿支在地上还是一副风流的样子。他们纠缠了许久,看来是可以谈谈正事了。“我说,少帅真是情种一个啊,怎么样,易老板我是抓起来还是放走?看你们这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样子,冯某要怎么收场呢。”

 

王俊凯咬了咬牙,“放他走吧。”

 

血汩汩的流到了金边波斯地毯上,冯帅才从沙发上放下二郎腿:“叫军医过来吧,一点后遗症不许留。贵客在我府上受了伤传出去叫人指着脊梁骨骂我冯某人废物呢。”

 

军医拿了麻药过来被王俊凯拒绝了:“就这么取吧,打了麻药脑子不清醒了,冯帅再按着我手印签什么卖身契就不好了。”

 

军医有点为难,按理说不上麻药的话就等于活剖了,饶是他也有点怕。

 

哈哈哈哈,冯督军拉了把小凳子在一边坐着,这小子真是一条汉子,本以为他色迷了心窍和旧皇室纠缠不清成不了大气。现在看来,就算不是逢场作戏,这一枪实打实的也恩断义绝了。“小老弟,老哥哥我陪着你,我给你讲点带劲的,你听听怎么样。”

 

冯帅临到最后一刻终于放松了所有警惕,他愿意和王俊凯联手,出其不意的打过满洲里,把日本人的最后一点残念彻底了断了。这块地还是吃到北伐军的肚子里,而日本人和背后牵扯的所有利益关系都归王俊凯。冯帅不愿意让川军从他的大本营开进,他愿意拨出自己两个精锐营供王俊凯差遣,并提供所有军备补给。而王俊凯所需拿出的代价,则是一架德式战斗机。

 

军医缝下最后一针的时候,王俊凯和冯帅两手交握达成了协定。

 

疼是撕裂和钻心的,王俊凯靠疼痛来麻痹自己的意志。这不是第一次伤,更险恶更致命的不计其数,没想到这次确是最疼。他生咬牙忍了下来,豆大的汗珠一粒粒从没有血色的脸上滑下来,清晰的感到子弹头从骨肉里分离拔出,那一瞬仿佛到了极致又是一种解脱。

 

猫儿受伤了,看得出来出离得伤悲。这一枪不知道可以解他多少恨。王俊凯想着,他的易易不应该经历这些的。他只该是无忧无虑在温乡暖阁中,但若必须经历,成长必有伤痛。那情愿那些未知的凶险都变成自己可以操作的痛苦,就一起来分担吧。

 

 

 

*  我要游轮游了,休息五天啊,请个假.

 

评论(78)

热度(7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