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夏未央 19

师父给易烊千玺回了电报,说自己都很好让他不要牵挂,反而叮嘱了一番在蜀地生活的注意事项。特别说了他易上火饮食别贪凉嗜辣。寥寥几字,都是对爱徒的关怀。易烊千玺心里虽有疑问,可想到那么多年的日子,亦师亦友一路走来,感情不是假的,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覆灭的。




他着实记得那些偷偷给他开小灶养身体的日子,师父是怎么从自己私房钱里拿去厨房里孝敬。自己生病时候师父背着小小的他跑遍了北平的药局寻求良方。他也记得别人都说戏子是下等的行当而师父便要叫他学文诗画保持尊贵的内心。




他记得那些夜里师父偷偷的咳血,却对他装作无事。到如今也只只字片语草草带过让他安心。




易烊千玺成名成角后没有少贴补师父,他知道如今师父不缺良医却只怕是难有妙手回春的华佗了。想到这里易烊千玺忍不住心下难受,他甚至想着动身回去一趟,侍奉在师父身边。




小徒弟左手右手拿着牛轧糖和牛肉干,吃得不亦乐乎。他本来是担心他家娇贵的易老板在外是否习惯吃住的。但现在看来,帅府果然是因有尽有什么也不缺的。玉竹则是紧紧的围着易烊千玺问东问西,终于等到他开口说可以常来走动,两人才心满意足的走了。




易烊千玺其实也看出了玉竹的心思。她给他说戏时讲过些自己的身世,家里穷疯了要把她卖到窑子里去,她在家千求万求说以后定要出人头地孝敬家里才免遭难。她出来学戏,开了眼界,自己掂量着趁年轻貌美不求出名倒求一段好姻缘才有机会填了家里的无底洞还能逃出生天。




玉竹说起来是个美人坯子,只是眉目里带着些精明算计显得市侩。她心不坏目的明确,戏班里也有与她示好的同行她从不屑浪费多一分的垂怜。她也留意过那些有意赎她回去做小的乡绅,终于还是不甘心一把青春年华被糟老头子践踏了去。




她和千玺说好羡慕他,他是男儿身,有自己一方天地宽阔和自由,不像她只有更多不甘和无奈。她也羡慕他那样的好嗓子和身段,天生祖师爷就赏他吃这口饭。




易烊千玺一直同情她更多点,直到今天玉竹那样赤白的眸子像长在王俊凯身上。




人都走了,他也乏了。轻手轻脚上楼去。王俊凯已经合衣靠着枕头睡的香。




易烊千玺端详这美如画的眉眼,真是多情浪荡招人遐想。他身上又多了处伤,夜夜由自己亲自服侍拿细棉布蘸湿了柔柔地擦。他细数过那些斑驳,抚摸过那些坚硬,知道衣角下更是真实的战士的样子,却刚强的更具美感的线条。




被子轻轻的搭上去,手就被捏住了。“怎么才来,我都等的睡着了。”




易烊千玺也靠着一边躺下:“再睡会,今天来人叨扰了你,多休养些。”




美人在旁,王俊凯怎么可能安静休养。他侧身过来动手动脚,一会儿易烊千玺也睡不着了。衣襟下面毛茸茸的发戳着自己胸膛,又痒又疼。王俊凯有一双虎牙,兴奋起来不知轻重。




易烊千玺难耐着,实在痛了才去虚虚推一把。这人现在太会拿捏自己了,什么样的欢愉都尽被他掌握着。“别…别闹。”




“就跟了我吧。”王俊凯嘴里含糊,手劲霸道。他一只手还吊着,却有压的人不能动弹的力道。




“等等…等…我有个要求,”胸口的痒意一点点蔓延下去,床上的单被拱起的弧度也愈发往下移去。只留下凌乱的易烊千玺一人露在外头挣扎,他几乎把持不住。“王俊凯!”




王俊凯气喘吁吁的探出头来。




“你真心待我,那你跟我去北平,给我师父磕个头,他老人家也算我再生父母,长辈点头答应我才能光明正大的和你好。不然,这么不明不白的,像什么样子。”易烊千玺说这些,本来就正气的俏脸义正言辞的样子,可惜面上的潮红遮不住的春光。看的王俊凯心神荡漾。




“易易这是要明媒正娶?当然可以,不含糊,带你回督军府和我阿爸说清楚,再去北平跟你师父下聘礼。八抬大轿敲锣打鼓,巴城我也要席开三天犒赏军队宴请四方。怎么样?”




这话越说越浑,少帅要娶戏子,要给一个伶人名分,要和一个男人过日子,还要回去挑明昭告天下川渝王家一支要断了子孙。这是什么样惊世骇俗的大动作。




易烊千玺不要,他突然觉得舍不得,他没想过一波波涟漪后面除却了王俊凯这个没皮没脸的流氓身份后,家国天下他还背负了那么多。“我什么样的场面没有经过,王俊凯,我也是天坛祭祖跪在下面磕头,皇室族谱里誊上名号的阿哥。我不要你那些虚头巴脑的,我只认你,也想让我至亲认你。足够了。”




王俊凯突然激动,他家猫儿软绵绵说情话的样子从没见过,他朝自己袒露了柔软的心意。只凭这点,赴汤蹈火什么他也愿意。“好好,明天我们就去北平,后天回来洞房!”




易烊千玺被捏住了性命,一点敲打的力气都没有了。压抑的音符从喉咙里流出,他天生的好嗓子此刻才最是销魂。他只好任由王俊凯胡言乱语,双手紧紧抠着他的背脊。




晌午就这么睡过去了,醒来已是黄昏。




王俊凯在楼下指挥着陈妈做饭。他心情大好,又想要一展手艺。只是现在单手操作有难度,要有人帮着打下手。走地鸡在田里散养了半年多,健壮却不过分油腻,烧开水投进去,待水凉捞出,正好绰到断生却不熟。切块再和洋芋甜椒胡萝卜丁一道滚油里爆炒,鸡皮脆鸡肉嫩,蔬菜丁香软。




鱼肚油发了熬在鸡汤里几乎融化进一锅金黄的粘稠里,加小米熬粥,趁粥油表层滑滑结成一张,投入发好的海参。海制品自带咸香,盐都不用放一滴就是一窝鲜美。




陈妈再炒了个青江菜和麻婆豆腐。如今易烊千玺也跟着吃些辣的,只是浅尝则止。




许久不吃到王俊凯亲自做的菜,一来真是馋了二来也说明他恢复的真不错。易烊千玺很高兴,他添了几碗粥,吃的很饱,晚上和王俊凯一起在月下散步消食。




“我想练练枪,你上次说过的。”他愿意自己更强一些,不仅是足够冷静求援也能并肩携手和他一起抗敌。那样的场面如今有时还会在午夜梦回里让人惊醒。他眼睁睁的看王俊凯孤身在枪林弹雨里。




“好啊。”






玉竹又来了一次,她说城里来了洋人歌舞表演的,想去见见世面。易烊千玺也挺好奇的,他回头看看王俊凯,他恢复的差不多,再过几天两天能回去办公了。玉竹今天特意打扮过,穿了红色的洋装,这身打扮花了她不少本钱的。她本来浓眉大眼,洋装衬的人精神奕奕的,和城里小姐无异。




“少帅也一起去吧。”




易烊千玺上楼去换衣服,玉竹便虚虚的挨过来,她的大裙摆有意无意的摆动,不轻不重的扫在王俊凯的脚面上。




王俊凯不做声,他只静静地喝着茶,等易烊千玺弄好了下楼来。因为是要去看西洋镜,他今日也难得换了中装,王俊凯给他做过一身深色的西装三件套。立领的白衬衫镶着黑曜石的丝质领结,背心外套西服则是绣着暗纹的丝绒质地。他本就是皇族的气质,着了洋装也是翩翩的贵公子。




王俊凯抬头就移不开眼,易烊千玺朝他露出有些羞怯地笑。他照过镜子,也很满意这样的扮相,但楼下的人眼神太露骨,怪不好意思的。




玉竹心里拧了一下,她知道易烊千玺的好看,也发觉他衣着不喜艳丽。今天的裙子选了绛红就是为了能衬在素色的易烊千玺边上凸显几分。可到头来想不到的仍旧被比了下去。




不甘心,她又问了句:“少帅也和我们同去吧。”




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玉竹不打算争,她是聪明人有自己的如意算盘。不说风流少帅和易老板是露水还是真情,左不过有权势的男人几房妻妾,更别提易烊千玺也是个男人。她和易老板交好,要傍在王少帅身边应该比别人更多几分机会的。这样出色的人物,服低做小她都高攀了。




王俊凯看了看易烊千玺,站起来拍拍身上的衣褶:“走,都快闲出鸟儿来了,陪我家易易去逛逛。”







* 我又写了点,但越写就越要胡编乱造了。牵涉的历史事件都没办法嵌套到真实里面去,千万别和我纠结哦。

* 好冷啊,可我还是想去海洋公园玩。



评论(48)

热度(8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