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夏未央 17

后来也没下成馆子,军务一桩接一桩。在下山时,正好眺望山脚下一边星星点点的灯火阑珊。秋意终于浓厚起来,特别是夜里的风夹带了更多的爽快。易烊千玺在山上睡了两觉,把前一日的乏都解脱了。



倒是王俊凯一直没怎么休息,却依然精神奕奕的正坐着。他虽然正值最壮实的好年纪,但着实有着异于常人的坚毅的耐力。



“你都不累吗?”



“我习惯了。打仗时候都是站着睡,谁知道什么时候炮弹就轰过来了。平时也要多留意只眼睛,那么多人排着队要取我性命呢。”




王俊凯说来是很稀疏平常的口气。这让易烊千玺又想起了第一次遇见的那个晚上,想起了又一件事情:“对了,那支枪,我还你吧。其实放在我身边,也没什么用。”



“会有用的,你留着防身,改天我教你练练枪法。易易,你留在我身边就多一份不必担的风险,我最怕留下软肋把柄在对手手里。可戏台上你救我一命,我看出来你不是等闲,我家猫儿机灵着呢,但我需要你更强大。“王俊凯突然握住易烊千玺的手,”我可能会因为你乱了方寸,你千万别给我这样的机会。“



易烊千玺听出其中深意,他知道王俊凯给他的位置。剖解心意最真实的一面展开,不讲那些情和爱,他把自己当作唯一的弱点和软肋,便是无上的诚意和真心。片刻感觉眼眶又有点温热,十几年的人情冷暖变化,终于修得一人倾心相待。好似是值得的。易烊千玺红了眼眶,王俊凯也看出来了,心疼得抚了抚他的眼角,“非要老子掏心窝了你才相信我待你好,全世界就我能这么待你了,易易,这下放心了吧,今晚可以跟我睡了?“



易烊千玺连气都来不及生了,这人说犯浑就犯浑。前头还坐着开车的副官,仿佛一个机器面无表情的关注在驾驶上。但王俊凯说的肆无忌惮的响,车里的人肯定都听到了。易烊千玺掐了他一下,王俊凯浑身的肌肉都硬梆梆的。被掐的人挺高兴的,捉着易烊千玺的手往里拉:“来来来,掐这里,这里有软肉,你掐掐就硬了。“



易烊千玺涨红了脸要抽回手,很紧张的去看副官的表情。突然车身猛烈的一歪,一边发出刺耳的摩擦声一边大幅度的侧拐,副官用力把住方向盘向王俊凯汇报:”师座,有埋伏。“



话音未落,前挡风玻璃就被子弹穿透打出一大片碎裂的痕迹,王俊凯把易烊千玺往车座下压,一边掏出枪来,“你抱着头,一会车一停我推你出去,找到任何可以隐蔽的地方待着别动。“



可惜车来不及停就有一发子弹穿透了副官的手臂,车身一震,放缓了速度,王俊凯突然打开车门一把把易烊千玺扔了下去。在沙石路上翻了几个滚,易烊千玺忍痛趁着夜色,躲在阴暗灌木丛里。他不敢动,看着车的四面八方都围上来黑衣杀手,而车胎被打爆后没有行进多远就慢慢停了下来。



副官负伤从车前突围出来立刻被击倒,那群人志在王俊凯并没有被分散多少注意力,子弹发出的火星夹着气流如流星一样射到车后座。



易烊千玺看着渐渐合拢的包围圈和纹丝不动地车后座,咬着手背脑子一片空白。他想要怎么样能帮王俊凯脱险,却又牢记自己不能成为拖后腿的软肋。他惟有相信他,他是不可战胜无坚不摧的战神。


一个杀手轻轻得搭上几乎被打成筛子的汽车门,门摇晃了一下,突然一下子被卸下来狠狠地撞在杀手的腹部,弹开了侯在门口的两个人后,被王俊凯当作盾牌一边掩护成片的射击一边开枪反击。



他一边突击一边迅速的吸引着火力向更远的地方跑,杀手们埋伏的这条路离城里还有些距离,人烟稀少荒凉,掩护很少。



易烊千玺不敢等,他匍匐着一点点撤远,跌跌撞撞往零星灯光的村落里跑。



天色已经那么晚了,他不知道跑了多久,气喘吁吁,竟看到几个亮着灯的帐篷。是一些大学生在做昆虫研究,男男女女好几个青年穿着学生制服享受星光浪漫在篝火前畅谈欢笑。



“帮忙,请帮忙,我要电话,打电话。”



一个满身狼狈仓皇的人冲进来时,学生们都惊呆了一下,但很快有人认出了易烊千玺,一个平头的少年操着生硬的口音:“先生,是你啊先生,快,同学们,帮忙带先生去联络站打电话。“



易烊千玺和少帅府的副官通话求援后,才发现那个认出自己的学生有点面熟。那人一直陪伴着他,并用搪瓷缸倒了一杯热水端来:”先生,你不要着急,先喝口水。“




 “啊……是你。”那个拍电报没带钱易烊千玺给他解过围的蔡丛庭。这口音和样貌非常有辨识度,若不是他心里太慌忙紧张,直到现在才认出来。“谢谢,多谢你。”



他接过杯子的手都在发抖,蔡丛庭的几个同学也过来安慰一二,他们都以为是大户人家路遇坏人遭了劫。“你别担心了,我们出城时候,警察厅岗哨离这里并不远的。很快就能赶到。”



“是的,你家人肯定会平安的。”



大家陪着坐到后半夜,易烊千玺让他们去休息了,蔡丛庭还不肯走,执着的和他一起在接待处等。“易先生,我后来去戏班找你还钱的,才知道你并不来演出。我就留给了看门的老头,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转交你。”他坚持用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来分散他的注意力,易烊千玺太紧张了,他的手指纠结的绞在一起,蔡丛庭看着也不忍心。



终于一辆汽车停到门口,下来的却不是王俊凯,有三个穿军装的副官过来:“易老板,我来接您回家。”



“你们长官呢?”易烊千玺心下一凉,几乎站不起来。



“在家里等您。”



易烊千玺几乎是跑出去的,他有一种自己劫后余生的庆幸,迫不及待的要回去看到王俊凯。



蔡从庭站在身后尴尬的挠挠头,他又替易烊千玺高兴,又觉得落寞。这人每次出现都像是天上璀璨的星,闪耀的高不可攀的美,他无意间落掉在自己身边,却又猝不及防的离开。身边霎那的光亮也被带走了,就好像从未来过。



靠近少帅府时,就看到进进出出的人,军医们带着白口罩手里提着药箱,易烊千玺一眼就认出来。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放松得太早了,如果王俊凯无恙,他必定会亲自来接自己。




陈妈缩在墙角里,她一个乡下人,只看到早上好好出去的少爷,回来时候惨白的脸叫人抬着,楼上的大夫们扔出来一沓沓的带血的纱布叫她去丢。她一边烧香拜佛的胡乱念经一边像救命稻草一样抓着易烊千玺的手:“易少爷您可回来了,幸亏你安然无恙……”



陈妈一哭,易烊千玺的心都要醉了。他们两个孤立无援的站在一边等着消息。天蒙蒙亮时,副官下来喊易烊千玺上去。“师座已经脱离危险,您要不要去看看。“




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的时候,身上缠满了纱布。听军医说他肩膀和腹部各中了一枪,在援军赶到时,枪里子弹已经打绝了,赤手空拳和五人对峙。好在现在子弹都取出来了,腹部一枪从腰带上打穿而不伤及内脏要害,真是命大。




消炎药输着,王俊凯闭眼躺着是难得的安静。他的手是真切的带着温度,易烊千玺紧紧地握着,把脸贴上去,更体会到自己全身因恐惧而冰凉麻木。他感受着王俊凯传来的暖意,渐渐睡过去。



王俊凯醒过来是很久以后,他太累,托了麻药的福,难得睡了一个格外稳妥放松又绵长的觉。他甚至还做了一个梦,一间烟囱里有炊烟的田边的茅草屋,一片清浅见底的小河溏,一群小鸭子从河塘里游过,长扁嘴啄起水里的小鱼。王俊凯赤着脚跃跃欲试,脚丫子还没碰到水,就听到有人在背后喊:“王俊凯,我饿了,回家做饭!”




揪着头顶一小撮毛把人弄醒,王俊凯身体素质很好,重伤后第一次苏醒也没有显得很虚弱的样子。只是脸上还是没有血色。“易易饿了?梦里都要闹我。”



易烊千玺趴久了,面颊上磕出了红红的印子,他发现自己还握着王俊凯的手。可顿了顿,他没有松开。这个在生死关头还惦记着给自己做饭的男人。 





* 我要起飞啦。

* 明天我休息不更哦。

评论(81)

热度(10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