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夏未央 16

王俊凯连忙招了,他的探子是什么样掘地三尺的本事,他当初被跟到了戏班的后院里,误打误撞得被易烊千玺看见他干掉了杀手再派手下去善后。丢了枪又听说这些人要进府唱戏。难免要调查一番,他初怀疑和大太太有什么干系,倒是没料想到意外的捞出了易烊千玺一串身世来。

 

他对那些旧事不怎么在意的。这孩子尚有身份的时候都只是犄角旮旯不起眼的一个,更别说如今。往后头他看上的人,越相处越喜欢的紧,以他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更是全然不放在心上。反倒是最近来北边闹出些大大小小的动静让他未免对小猫儿多留心些。

 

今天二小姐话里有话,他也纳闷,他的眼线人脉布下情报网是督军府做不到的。那丫头哪里来的消息还来不及深究,这猫儿一哭才是真要了他老命。这小眉眼绯红的样子,只在床帏间看着才有情趣。“我真没当回事儿,宝贝儿,咱也不当回事儿好不好,别哭,你男人心疼呢。”

 

易烊千玺心理没着没落的,脑子也失去了清醒,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抽抽嗒嗒的要说什么,只管揪着王俊凯的军装领子风纪扣:“你明知道我是……你是不是……你故意糟践我……你安的什么心……你还有……你这姐姐妹妹的……专给我找不痛快……我国也破了家也亡了……你们……还不放过我……算计我……你个臭……臭军阀……”

 

王俊凯很冤,他并不是知道了人家身份才下手的,他只是下手了才不管他什么身份。他也没有什么姐姐妹妹,他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孙悟空,天不怕地不怕,偏偏怕了这小猫儿给他念紧箍咒。臭军阀勉强认了,这一晚,几百米的山爬上爬下地,可不是臭了。“祖宗,我哪儿敢找你不痛快,你不痛快我能痛快得了吗?”

 

娇嫩的桑蚕丝摩擦在军服上起了皱巴巴的褶子,易烊千玺突然冷静了下来,他几乎不敢再去深究每个人的内心,却又不甘心想看清王俊凯着实对他好有几分是真心。”你玩弄我可以,糟践我也可以,但王俊凯,你别骗我。我不用你待我好,真的真的,你别骗我。““

 

“我骗你做啥。老子这么疼你,怎么叫作践你了。易易,我王俊凯对天发个誓,我这人无牵无挂的,爹娘对我来说都不算个球,我就拿我自己个儿发个毒誓,我稀罕你,不冲你别的,你是天皇老子也好,你是街头乞丐也好,我要睡得就是你。坦荡荡的。“

 

易烊千玺突然觉得安心,他没来由的知道王俊凯敢讲出口他就敢信。他越是粗鄙下作,却越是坦荡直接。他莫名的沉寂了一会,望着王俊凯的眼睛笑了。弯弯嘴角小梨涡,甜得像一串冰糖葫芦。

 

第二天一早,王俊凯就醒了,他军营作息习惯,天微亮就去出操。昨夜里睡得不踏实,小猫儿的手一直紧紧地揪着他的睡衣领子,睡个觉感觉和被抓捕了一样,歪着个头差点落枕。王俊凯几次想去掰开,无奈小猫儿睡着了也使着劲,力气大的骨节都泛青了,无奈作罢。

 

他难得没有放易烊千玺再多睡会,捏着他的腮帮子肉把人弄醒。易烊千玺晚上一个接一个的做梦,梦境混乱不堪,一夜下来人昏脑胀的,摇着头想继续往被窝里面钻。

 

“起来,带你去个地方。”王俊凯力气大,毫不留情面把人拖起来,易烊千玺歪歪斜斜的一边靠着犯迷糊,一边像个牵线木偶一样被王俊凯折腾着穿衣服。

 

一直到被塞到车上易烊千玺都还没醒透。黎明破晓,街上空荡荡的没有几个人影,晨雾里少帅的车一路呼啸着穿过城区往郊外来到丛山峻林中一处。

 

两个副官在车下等候多时,看到王俊凯下来,吩咐打开了用植物藤蔓枝条覆盖的掩体大门,一条曲径通幽的小路蜿蜒向上消失在迷雾中看不到的尽头。

 

“干吗呀。”一开口还有一夜休息不好的沙哑,混着不情愿。

 

娇气,王俊凯要不是当着副官们的面,恨不得把这张娇气的嘴咬上几口。可惜了,他一晚睡不好,盘算了一件重要的事情,不管易烊千玺再娇,今天也要落厅。

 

他闷声不响的往前走,大步流星。易烊千玺被扔在这荒山野岭心理没底,急忙跟上去。他们才一走,后面的门就又挂上了锁,岗上了哨兵。王俊凯一言不发,易烊千玺也不问,不就是爬山嘛,他也是有功夫有脚力的,噌噌噌的轻快的迈着大步子,小下巴高高抬着和王俊凯并肩而行,一副可别小瞧人的样子。

 

只是不知过了多久,这山前还是迷雾重重,脚下的台阶也还在重复着,前路仍旧望不到头。易烊千玺的步子慢了下来,气也有些喘,小脸红扑扑的。他并不弱,心理暗暗计算,该是走了两三百米高,可这山露出来的只是一角,整个山体之庞大可见一斑。

 

可王俊凯的步伐稳当的就和一开头一样的矫健,整个空旷的雾气里只剩下易烊千玺一个人呼哧呼哧的喘气声。这人真是铁打的,竟一点也看不出凌乱的样子。换了普通人,不到一半的距离就要停下歇息了。

 

眼看着,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要丢脸喊停的时候。突然前头出现一大块平地,在往里,竟是平平整整一方工地,这里不同于刚才诡异静谧的气氛,干得热火朝天。王俊凯所到之处,一个个都停下来立正敬礼。山上海拔高,雾气重,王俊凯接过副官递过来的风氅,回头就给易烊千玺系上。

 

“这里是?”

 

“我的军事基地。”

 

王俊凯说到做到,他真把自己毫无保留的全部都给易烊千玺看了。“我瞒着你的就这些了,所有人我都瞒着,除了我老头子,还有川军机密空军预备役第一精英连,没有人知道这里。我已经可以自主研发制造德式FW190,等基地完成了,我就可以掌握制空权,从巴蜀打出去。”

 

易烊千玺梦都吓醒了,他没想到这么高级别的军事机密,王俊凯就真的这么告诉他了。还亲自带他来看了。难怪一路上的军官们都用那般诧异的眼光看着他,他就这么轻易的进入了王俊凯最核心的军事工程现场。

 

隐秘的半山腰上,日光微微拨开了雾气带来一丝金色的敞亮,洒在深绿色制服的往来劳作的辛劳身影上,洒在王俊凯半面高高的鼻梁和羽扇般的长睫毛上。易烊千玺突然感到身上也被传来的暖意蔓延。

 

王俊凯在山洞深处有指挥室,放了行军床和叠得有棱有角的棉被。他还有公务,让易烊千玺先眯一会歇歇脚。那张单人弹簧折叠床硬硬的膈着身体,山上湿气浓,被子也变得又硬又潮,可易烊千玺就这样偎在充满王俊凯身上味道的熟悉气息里睡了过去。他很累,睡得又快又沉。

 

晚些醒来时候,是扑鼻的麦香。炊事员端了一大口铝锅,熬的小米粥清汤寡水,还有一屉子蒸馒头,师座的伙食和士兵们都一样。王俊凯吃惯了,但看小猫儿有点为难。“易易,我没地方给你单开小灶。”

 

“我饿了,吃这个就挺好。”粗糙了点却是真的香,易烊千玺觉得有点沙沙的卡喉咙,却一口一口都是安心的。

 

王俊凯知道他是一定吃不惯的,还逞强塞了满满一嘴两塞鼓鼓囊囊的。“宝贝儿,委屈你了。等我把文件看完了带你下去吃馆子。”

 

临走时,易烊千玺看到了那个大部分隐在掩体里的大家伙,战斗机。

 

前朝覆灭,哪一辈都逃不开没落迂腐侵蚀了地基,动摇了人民根本。他出生在大清最后的岁月里,风风雨雨摇摇欲坠,统治者们的眼光永远看不到自己给国家带来的疮疤,无法愈合的脱离时代脚步的裂痕最终导致走向灭亡。

 

他从不惋惜自己所失去的,因为他知道这是民之所向。只是如今偌大的国家尚未完全从伤痕里苏醒过来,它受到分裂战争的摧残而奄奄一息。

 

“你想做下一个朝代的皇帝吗?”易烊千玺突然仰视王俊凯。

 

“不,我想我的后辈们,不用再像我一样生活在战争年代里。我想我的国家,不用再像一块蛋糕被列强分食。等完成了真正的统一,我不想做皇帝,我更适合做一个农夫,反正我有的是把子力气。我早起扛着锄头去耕田,下午去河塘摸鱼,晚上在房头野炊。这才是神仙过的日子。”

 

易烊千玺突然想到那句话,找个最踏实的人过最踏实的日子。虽然仍处在战火硝烟的乱世里,但易烊千玺却觉得那和平统一的日子仿佛近在咫尺,因为王俊凯说了,他便相信。

 

 

 

* 写到这里突然觉得圆满了.

* 明天一早赶飞机出差,周四份的要下午才发了,周五在外面跑业务就恐怕更不了了.

评论(73)

热度(9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