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夏未央 14

王俊凯现在怎么看司其怎么不顺眼呢,这身文绉绉的绸子对襟衫也看不过眼,这假模假样的金丝框眼镜也看不过眼,就连把他的真皮沙发椅坐出来的那个坑看着都闹心。对,总之,他在这就碍事。

 

这么想,王俊凯就动了手,隔着沙发靠背提着司其的后领子就给人揪起来。司其歪着脖子想要去抓他,苦于身手差了太多根本碰不上王俊凯一根汗毛。气得直骂:“你个土匪,你干吗!”

 

易烊千玺也要站起来去劝,被王俊凯用另一只手按住了瞪了一眼:“回头收拾你!”

 

司其被拎着往外拖,王俊凯还骂骂咧咧:“下次再给我听见背后嚼老子舌根,把你关刑讯室拔掉你一口大黄牙。”

 

“你才是大黄牙,我下次给你喂点四环素,我看你一口大黑牙!”司其真是气不过,王俊凯这厮回回骑在他头上,可在易烊千玺面前呢,也太不给留面子了。身材上差了点,就像从嘴巴上讨便宜:“你和你说,这批盘尼西林,我要多收你三成的费用!”

 

“好好好,”王俊凯越发收紧点手臂,把司其一边推搡一边扭住:“老子直接在码头就把你的货劫了,一毛钱也不给你!”

 

这两人这么一来一往的斗嘴,易烊千玺大概听明白了,原来私下里是有生意往来的。他放了心,知道王俊凯这么捉弄司其,却不会真把这个熟人怎么样。一面又忍不住去看缠斗在一起的两个人渐行渐远,好奇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位是怎么能处到一起。

 

司其都被拖到大门口了,也不忘整整衣衫给易烊千玺行个礼:“千玺,那我走了,药你记得用,回头我再来看你!”

 

易烊千玺露着乖巧的小梨涡向他挥手,一句回见还来不及说出口就被王俊凯粗暴的打断了:“药我会亲自给他上的,你没事少往我这里溜达,来人!副官!派车送司大少回去!”

 

王俊凯回来,往沙发上一躺,大爷似的两条腿往茶几上一搁。易烊千玺还真有点怕,那什么火钳,拔牙的酷刑他从王俊凯个军阀头子嘴里听了太多次了。可惜他腿不好,想跑大概也是不可能的了。他想着在背后编排人被抓现行这种丑事,真是活了小辈子难见的尴尬。但是自从遇到了王俊凯后,各种尴尬事情好像也不少,这人真是克星。

 

易烊千玺小范围的挪开点,才动了动,一直窝坐着的衣料在皮沙发就蹭出了突兀的嘎吱一声,特别诡异的响。

 

王俊凯突然凑过来:“唉?谁放屁了?”

 

易烊千玺本来还怕着,突然火就大了,用手在他硬挺的制服上打:“你!你才放屁!”

 

哈哈哈哈,王俊凯顺利的惹毛了易烊千玺心气儿都顺了。决定大人不记小人过,放他一马。大手一搂,易烊千玺就跌到了他怀里。“晚饭吃得啥?”

 

陈妈夜里也给炖了猪骨汤,见易烊千玺腿有伤,说以形补形。给炸了一盘小鱼儿,又切了一碟酱牛肉配小青菜。陈妈做菜的口味是农家家常味,和易烊千玺在戏班里精致的菜品不同,却带了粗犷的新鲜的田园气息。易烊千玺还是很满意的,但他没说的是,总觉得比王俊凯的手艺还差了点。

 

王俊凯一通赶就为了早点回来,饭都没吃一口,这会听了报菜名,肚子都饿了。陈妈在后院洗衣服,他不讲究看还剩了一点汤,直接自己动手下了一坨面,滚开了又加了两颗小青菜。他想着自己吃得,放了不少红油,喷喷的辣香带着点点芝麻浓香。

 

王俊凯捧了大海碗兹溜兹溜的吃得爽快。再一抬头正对上易烊千玺偷瞄的目光,这贼兮兮的精光一看就知道是只馋猫。“怎么?你不是吃过了,还饿?”

 

王俊凯倒是有点后悔加了那么多辣子了。

 

易烊千玺还以为他小气,嘟了嘴扭头要走。他就是闻着味儿来的,本来是一点不饿得,可厨房里香气四溢的,忍不住一点点拖着伤腿挪过来,没想到遇上一个要吃独食的。

 

“宝贝儿,辣啊。”见人不高兴了,王俊凯捧着碗追过去,又看这红彤彤的汤水为难。手倒是勤快,撇了浮油挑了一筷子送到人嘴边。

 

易烊千玺如愿以偿的吃了一口面,真是被辣得不行,又觉得香,犹犹豫豫间想到自己珍贵的嗓子,还是忍了。洗了澡,王俊凯拿着药油研究了半天,给易烊千玺揭了纱布一点点的按摩,一天没怎么动弹,又有点麻木,按上去又有些酸胀,小猫儿舒服的哼哼唧唧的叫。

 

王俊凯按着按着脸色都暗了一度,把瓶子盖了恶狠狠的往边上一扔。“你这是看我收拾不了你,故意膈应我呢?”

 

“啊?”易烊千玺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邪火,睁着圆眼睛傻呆呆的。

 

王俊凯一下子把人扑到了,手也不安分的直接解开了裤腰,“喊的我火都上来了。你舒服完了,该我舒服了。”

 

绫罗衣衫凌乱,芙蓉春宵暖帐。温存时候最消磨意志,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对他好,又对他有欲念。可他也有私心,他从小见惯了人情薄凉,他在父子之前先有君臣之分,而亲生的额娘因为出身低连自己诞下的小皇子的面也没见过。阿哥所那种地方,放的都是和他一样高不成低不就出身的孩子,别说家国破碎的糊涂爹没心思管他那些个不怎么见的孩子们,就算是服侍的奴才也并不高看他多少。更别提被军阀赶出紫禁城的那几日,仓皇颠沛,狼狈不堪。他看见王俊凯那身皮囊,不知多少人为之倾倒的威严,却能勾起他儿时不堪的回忆。

 

那时候师父给了他一条活路,却也是低到尘埃里的戏子的身份。虽说也是有人追有人捧,但逃不过这身被人作践又醒目的外衣。师父说,千玺阿,我后悔富养了你。其实能找个踏实人,过最苦最不起眼的日子,才是对你最好的归宿。王俊凯则是高高在上的一霸,不可一世的枭雄,他偏宠着他,更金贵着他。他终于也是怕,玩物终有被丢弃的一天。

 

王俊凯自然不知道身下人还有那么多小心思。只觉得易烊千玺今天兴致缺缺,手上也不卖力气,吊的人上不上下不下。他又把这些帐算到了司其的头上,想到这里,更是不甘。支起身体跪坐起来,直冲着易烊千玺的面门。

 

这一夜,又被王俊凯玩出了新花样。易烊千玺累极,半靠着任王俊凯拿了杯子来漱口,又仔细的用棉纱布口巾把微红的唇周都擦了。

 

王俊凯孟浪起来不要命,把人抱去清洗时又抠抠摸摸得动了歪脑筋。被易烊千玺一口咬在肩膀上,留下了两排深深牙印,瞪着两只红肿的眼睛,大有要拼命的意思:“老流氓,你是不是算计好了,两个月内要弄死我。”

 

老流氓皮糙肉厚任小猫咬着,还笑眯眯的给人拍背顺气:“我哪里舍得阿,易易,我喜欢你都来不及。”

 

王俊凯的喜欢是挂在嘴边的,易烊千玺总觉得他说什么都靠不住,唱山歌似的,老是一口一个把自己当猫儿养,让他想起了以前太后跟前的大总管总抱着的那只京巴,爱的什么似的。偌大的紫禁城,多少人的性命都不如一只狗。可结果,出宫逃命的时候,那小玩意儿还不是被丢在了熊熊的大火里。

 

他想到自己,好好的被这兵匪糟蹋着,气不打一处来,咬得更深。终是自己先累了,含含糊糊的睡过去,流了一嘴滴滴答答的口水。

 

 

*  终于不下雨了,有太阳真好.

评论(56)

热度(9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