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过海

微博:就叫漫天过海怎么了

夏未央 13

副官办事得力,很快带了一个老妈子进来给王俊凯汇报,家庭关系简单,背景单纯,人面相也忠厚,心细能操持。王俊凯很满意,出了高价让人安心留下管家。

 

易烊千玺晚上吃的多了,又动弹不得。夜里王俊凯替他揉着肚子消食,顺便卡油。可到底人被惊到了,子弹出膛的响声震在耳朵边上的情景历历在目,易烊千玺精神头不济,王俊凯也不敢折腾他,摸上了火也只好自己关到浴室里解决。

 

出来小猫儿已经窝着睡了,立秋后,白天里苦热,可晚上开始起了凉风,少帅府的大床铺的是水牛皮的凉席,比起普通草编的滑爽细腻,凉而不冰最是好睡。小猫儿蜷起身子,只有伤腿还僵硬的直着。王俊凯心疼,悄悄地拆了纱布看,皮肉上的外伤止了血干结了起来,司家的药还是极好的。只是扭伤处肿胀的利害,像个小馒头。

 

第二日起来,陈妈给煮了番薯粥,王俊凯每日早起习惯了,先下楼喝了两碗。配了陈妈自己家乡特产的萝卜酱菜,倒是别有一番风味。

 

陈妈是农村来的,见了王俊凯这样大人物还是有点怵,站在一边搓手:“少爷,昨天才来得匆忙,也不知道您什么口味,准备得仓促了,我一会去买菜,您尽管嘱咐我,我都会做。”

 

王俊凯擦擦嘴:“我觉得挺好,不过,家里还有一位爷,他娇贵的很,不吃辣,你对他上点心就好,不必管我,看他爱吃的就做,挑最好的买,菜钱我给你涨。”

 

陈妈马上答应着退下去了。

 

等易烊千玺醒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把粥热了两遍了。怕他嘴叼,陈妈去买菜的功夫,他又给做了一锅茶叶蛋。易烊千玺好茶,王俊凯特意用滇南的普洱拌八角大料桂皮香叶煨了土鸡蛋。敲醉了蛋壳让香料味道浸透到鸡蛋里,酱汁在鸡蛋上描绘出斑斓的碎纹。

 

易烊千玺吃了几口,王俊凯就换了军装要出门了,穿衣镜里倒映出挺拔的身材,黄绿色更显得松柏一样傲人的气魄。王俊凯对镜戴好军帽,巴掌大的脸英俊的不像话。军靴蹬在地板上敲击出整齐的节奏。临走前王俊凯又撸了一把易烊千玺的头毛:“乖乖的,多休息,我回来的晚,想吃什么叫陈妈做。”

 

想到吃不上王俊凯做的饭,易烊千玺莫名有点失落。

 

吃完了东西,照惯例吊嗓子,可惜只能扶着墙站在院子里。咿咿呀呀,陈姨在厨房里忙活,听了动静,探头出来看:“真好听唉!”

 

王俊凯一刻没耽误先去了刑房里,大牢的最劲头是他审理重犯的地方,里面十八般刑具看一眼就叫人风闻丧胆,但同样,能被王少帅请到这里来亲自审讯的都不是等闲。

 

刑架上倒吊了一整晚的人,因为头部充血整张脸都肿胀的,已经分不出血肉模糊的模样,王俊凯过去,用鞭子轻轻扒拉了几下奄奄一息的犯人。

 

副官过来;“还是什么也没说,现场找到的几个弹头,是14式配置的。”

 

南部14式是日本货,王俊凯很不屑,一只王八盖子也想取他的性命。只是如果要是日本人主使,那事情就有点复杂了。军阀各支派都有靠山,只有东北那块和日本人走的很近,这各自偏安一隅的状况,看来有些人已经不满足现状蠢蠢欲动,最近各种跳大绳一样的轮番上场,预演了一出风云变幻。

 

复辟的闹剧短短几天就落泊潦草收场了,但是保皇党一支的野心反而浮出了水面。王俊凯不由想到了家里的猫儿,心里一紧。

 

司家的虚惊一场,也变为城中为人谈论的一出好戏。大太太回家后吓得梨花带雨的哭诉了一场,讲王俊凯招人怨孽坏了司老太太一场好好的寿筵,也差点连带两位夫人受伤。督军打了电话叫王俊凯回家一趟,吩咐他要做出点样子来。

 

王俊凯忙完了机场筹建的事情天都黑了,还是让人准备了两盒燕窝匆匆去走过场。督军的话他现在还是听得,空军装备起来,要兵有了,现在就要钱了,还不是一笔小钱。

 

大太太坐在督军身边,架势做足了。王俊凯把礼盒往桌子上一放,就受了她好几句冷嘲热讽。他看了一眼督军的脸色,老头子朝他眨眨眼睛示意他受着。

 

王俊凯心里急着回去,下午他给司其挂了电话,说再要一些消肿化淤的药油。怕是那老小子已经在他家了。他不在,他家猫儿吃不饱要偷腥。他把礼盒往前一怼:“夫人,连累您受惊了,总之是我不对,孝敬您的,早点休息不要太受累了。”

 

“哼哼,少帅有心了。”大太太拿兰花指挑了挑燕窝的品相,“可惜我从来不吃这种白燕盏,我只吃金丝楠燕。”

 

王俊凯嗤笑了一声,金丝楠燕他早就孝敬他家易易了。“夫人自然是配得上最极品的燕窝的,可惜我囊中羞涩,等我向督军申请了经费再来孝敬。”

 

督军脸都绿了,这点钱怎么会拿不出手,王俊凯这是变了法子哭穷,委曲求全给他脸面都要在军费上找补回来。

 

能屈能伸的王少帅用几句冷言冷语换了一个飞行突击联队的装备经费,然后被他老子用拖鞋给踢出来了还美滋滋的哼着小曲往外走。

 

倒被三姨太偷偷拦住了:“少帅,听说……易老板,易老板他伤势怎样?”

 

王俊凯挑眉:“三姨太果然是戏迷阿,这般由衷的关切表情,还是收敛一点的好。让我阿爸见了,以为您见异思迁不安分守己就不好了。假戏不要做得太真,聪明反被聪明误。”

 

三姨太本来拉着王俊凯衣袖的手一抖,他最后那句话分明话中有话。她自然早就打探过王俊凯的做事风格和手段,不知道他知道多少事情,又怕是自己心虚而入了他的套。三姨太讪讪的献出谄媚的笑:“少帅说得对,我真是太爱戏了,关心则乱,谢谢少帅提醒了。”

 

王俊凯真是一刻不想在这乌烟瘴气的督军府里待,压了压帽沿抬脚就走。

 

二小姐穿着洋装蓬蓬纱裙从外头回来,差点撞了个正着,她一见王俊凯就自来熟的往上扑:“哥,你回来啦。”

 

王俊凯闻见她一身的香水味掩了鼻子嫌弃的闪过身体就走,连话茬都不接。只徒留一个冷漠的背影径直坐上了他的黑色小轿车。

 

二小姐还摇着宫廷扇怔怔的望着汽车绝尘而去的洋灰发呆。三姨太过来拉她,小声的嘱咐:“这是个厉害角色,你给我离他远点。”

 

“娘,我就是看上他了,他长得比大哥那个短命鬼可俊多了。这样的男人哪里去找,我见他第一眼就相中了。”

 

三姨太去打她女儿的头,压低了声音骂她:“你要死阿,这是你哥。你是想我们娘俩儿被弄死嘛!“

 

“哼!他是我哪门子的哥?我要是能和他相好,才能保我娘俩儿平安呢!”.

 

 

王俊凯的小洋房里,要啥没啥。书房里都是军事地图,兵法,兵器图示,他一踏进去,副官就很紧张的跟了进来,转念一想,可能有什么机密还是离得远些为好。易烊千玺想到处转转,可腿脚不方便,来来回回找不到什么消遣。

 

他让陈妈替他跑一趟去买些纸墨可以写写画画。

 

幸好晚饭时候,司其来了。不仅送了药来,还带了两本曲谱。

 

两人坐着聊天说话,不知不觉就打发了时间。

 

“这药油,我家老太太亲自配的,中医重调理,要慢慢养。我看你外伤皮肉已经愈合了,别沾水不发炎过几天就好。接下来就每天用药油揉揉,到发热就说明起效了。”

 

“我真是不好意思,让老太太费心了。”

 

司其后来想想也怕,虽说寿筵搅黄了,可毕竟本来要在当天血溅当场人命攸关的惨剧没有发生。这还真的多亏了易烊千玺胆大心细了,要不是他临场反应奇快,伤了军部要员,他们司家也是要惹一身麻烦的。赞叹是由衷的:“是我们全家都要感谢你才对呢。”

 

“老太太她一定受惊了吧,好好做寿呢,谁想到这出。改明儿我腿好了亲自去给她老人家再赔一出戏。”

 

易烊千玺这样知礼,司其是大喜过望的。“你看,这弄得我多不好意思。怎么好说赔这个字,事儿不由你起,怪也不能怪你。要怪……要怪就怪王俊凯这厮!”

 

易烊千玺也觉得没错,本来人家并没请他,却因他出了岔子。“是,都怪他!”

 

“反天了你们两个!”王俊凯的声音如洪钟一样突然在大厅里响起来。

 

才说了他坏话的两个人,背后一凉呆在沙发上一动不敢动。

 

 

 

*  周末我要休息了哦,不更.

 

评论(63)

热度(9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